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697|回复: 10

多次入境申根访友签证1天秒出签经验,学生如何邀请女朋友/男朋友等过来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7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木匠师傅 于 2016-5-7 22:18 编辑

大家好,平时很少发帖,但是平时在萍聚找到不少有用资讯,为了回报萍聚社区,我把自己帮女朋友成功申到的探亲访友申根签证的经验写一点。

关于在德留学生如何为朋友或男女朋友申请探亲访友签的信息不多,大多数人认为直接隐瞒并申请旅游签更方便。方便是方便一些,但是有2个问题,

第一,当你们的住宿等订的都是多人的时候,签证官可能会质疑,多问几个问题问倒你或者直接拒了。
第二,探亲访友签也可以是多次入境的申根签,和旅游签效果一样,而如果是和男女朋友一起旅游的话,如果申旅游签但是递签材料中暗含和朋友一起的信息,签证官也可能会怀疑你隐瞒了些情况,只要他觉得你有所隐瞒,那么很可能就会悲剧。

女朋友递签前我们一起咨询了几个中介,包括德领馆官方指定的中智,回复都说据实申报最好。所以我想如果是男女朋友过来两人游玩,其实探亲访友签反而更容易过一些,因为毕竟你在这边读书,能拿得出的令人信服的材料更多。

女朋友的探亲访友签就是1天秒出签的多次入境申根区,也没有叫补交什么材料,很顺利,可能是因为理由很充分,材料很齐全。

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提供虚假信息,不论是airbnb还是booking等都可以下载德语的住宿预订证明很方便。提供虚假信息的好处当然是能灵活变动行程,坏处是可能被要求回国后拿住宿的发票等证据去销签,这个麻烦就大了,如果很多发票和申签证时预订的住宿不一样,下一次可能会被拒签的。当然签证官给销签单也是随机和看心情的。

材料准备:
1.邀请信,我自己弄了个简单的模板发到百度文库了,链接和原文贴在下面。
2.居留卡复印件,或白条复印件,反正能证明你在旅行期间的合法居留身份即可,如果是白条或拿到居留卡之前的那张纸,在邀请信里说明下即可。
我本人就是还没拿到居留卡,只有个vorläufige Bescheinigung des Aufenthaltstitels的复印件就申请到了。
3.护照复印件
4.学生身份证明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可不行,证明文件Studentenbescheinigung很多学校的网站教务系统里都可以下载打印的。

如果是被邀请人负担旅途费用,那么按照模板里写就可以了,不需要去外管局开Verpflichterklearung,这个问题我明确咨询过本地的外管局。如果是你需要负担的话,可能就只能找德国人帮忙了,因为有些地方的外管局不给学生开Verpflichterklearung。

下面是简单的邀请信模板,我德语并不好,所以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

Meimei Han
Tainfu Square 1
610000 Chengdu

Generalkonsulat der BRD Chengdu
25th Floor, Western Tower
No. 19, 4th Section Renmin Nan Road
Chengdu 610041

15.08.2016, Chengdu

Einladungsschreiben für Visa-Erteilung(按习惯要加粗)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mit diesem Einladungsschreiben lade ich

Herr Lei Li
geb. am
wohnhaft in
Passnummer
ausgestellt am
gültig bis

vom 09.12.2016 bis zum 29.12.2016 für eine Reise in der EU ein. Seit dem April 2013 ist Herr Lei Li mein Freund. Wir möchten zusammen im Dezember in die Städte reisen, die sich im Nachstehenden erwähnt werden.

Meine persönliche Daten

Name, Vorname  
Anschrift         
Tel              

Ich bin ein Student an der Universität XXX und wohne in XXX. Ich studiere nun Masterstudium für den Studiengang XXXXX. Seit langem erwarten wir eine Reise in den EU-Ländern, bzw. Deutschland. (简单介绍下自己)

In der Anlage finden Sie die Kopien des Aufenthaltstitels. Beim Zweifel zögern Sie bitte nicht, die Ausländerbehörde XXXXXXXX zu kontaktieren. (Rufnummer XXXXXXX, E-mail XXXXXXXXXXXXX) (附加材料稍微说明下)

Die anschließende Tabelle ist ein kurzen überblick unseres Reiseplans. Einen detaillierten Plan finden Sie auf der Dokumente von Herr Li. (行程安排)

Datum                  Ort                       Land                Verkehrsmittel
                       Berlin                Deutschland          Flight XXXXX
                       Rome        Italien                   Flight XXXXX
                     Amsterdam        Niederlande          Flight XXXXX
                     Stuttgart        Deutschland          ICE 999, ICE998
                     München        Deutschland          ICE 997

Während des Zeitraum der Reise kann Herr Li selbständig alle Kosten tragen. Herr Li wird die Finanzierungsnachweise erbringen. Deshalb muss ich keine Verpflichtungserklärung für ihn abgeben. (旅行资金问题,这里举例的是被邀请人自付)

Zum Schluss hoffe ich darauf, dass Herr Li ein Visum endlich bekommen kann. Es ist mir ein Vergnügen, alle erforderliche Dokumente abzugeben. Herr Li hat jedes Jahr ganz wenige Zeit, einen langfristigen Urlaub zu bekommen und ins Ausland zu reisen. Ich freue mich sehr, im Dezember Lei Li im Flughafen Tegel zu sehen. Ich bedanke mich herzlich im Voraus für Ihre Hilfe für Lei Li.

Vielen Dank für Ihre Geduld und ich freue mich auf weitere Anfragen und verbleibe.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Unterschrift, 签名后寄回中国,或者让国内的人代签,签得像居留卡上的就行)

MeiMei Han

Anlage (附件)
  die Kopie meines Reisepasses
  die Kopie der Studentenbescheinigung
  die Kopie des Aufenthaltstitels

百度文库还在审核,稍后放doc文件的链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5-7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问一下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前面那些地址,是邀请人的国内地址吗?还是被邀请人的啊?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6-5-7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呵 发表于 2016-5-7 21:31
楼主,想问一下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前面那些地址,是邀请人的国内地址吗?还是被邀请人的啊?谢 ...

第一个地址是写邀请信的邀请人的德国地址,第二个是领事馆的地址,各地领事馆地址在他们官网是上都有写,举例里是德国成都领事馆的地址
发表于 2016-5-7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5-7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弄是弄得很细心啊。我感觉要以我为主,来你们德国玩是看的起你德国,给签你德国就赚了,拒签你就是和钱过不去。
发表于 2016-5-13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LZ 这个多次入境 是说朋友可以多次来德国找我吗?然后每次入境国家都是德国?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6-6-24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amandakf 发表于 2016-5-13 17:11
请问LZ 这个多次入境 是说朋友可以多次来德国找我吗?然后每次入境国家都是德国?谢谢

意思是签证生效这些天里你可以多次出入欧盟,比如你申20天,那么就可以有那么几天去非欧盟国家玩。
发表于 2016-11-1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我的女朋友也是学生,外管局不会给我办经济担保函吧
 楼主| 发表于 2016-11-3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燕客 发表于 2016-11-1 09:58
请问楼主,我的女朋友也是学生,外管局不会给我办经济担保函吧

只要邀请人是学生就不会给办,被邀请人的身份对此没有影响
发表于 2016-11-15 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关系证明大使馆网上说要公正的啊。你公正过没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1-8 22:09 , Processed in 0.068474 second(s), 22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