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uche hilfe!!
:) 在中国德语界看到了这 http://www.germancn.com/de_inhalt.asp?NewsID=361&BigClassID=2&Lang=cn总觉得有不少Fehler,但又说不上来,但是这些句子又很praktisch。。。
T.......T:(
拜托来。!!! 你能说说看,有哪些句子你感觉有错误呢?你又需要什么 具体 的帮助呢?$frage$
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应该是才开始学习德语8,除了口语外,我认为打好基础也是很重要的,好好加油8$握手$
[ 本帖最后由 frost 于 2007-1-28 18:37 编辑 ] 两个例子。
5.我很兴奋,很好奇。(表示急于想知道事情的结果,或急于去实现某一过程)
Ich bin ganz schön gespannd. gespannt肯定是个笔误。
6.他向我走过来。
Er geht auf mir zu. auf mich 大概是柏林或鲁尔区方言。
总的来讲那些句子都对,可能经过德国土著审核过。;)
回复 #2 frost 的帖子
第6句,auf mir 还是auf mich呢?我倾向用mich :( :( :mad: :mad:
[ 本帖最后由 hebelovejin 于 2007-1-28 18:53 编辑 ] $汗$ komm zu mir 比较通俗 原帖由 frost 于 2007-1-28 18:40 发表
第6句,auf mir 还是auf mich呢?
我倾向用mich
Ik uk. 3楼动作真快啊 $汗$ 老大你这基础zu 跟 D :( 忘记了。。 没看汉语的原文,只改一下德语的错误:
5. Ich bin ganz schön gespannt.
6. Er geht auf mich zu.
8. Nicht jeder kann so was erleben.
11. Ich hätte dich beinahe nicht wieder erkannt.
12. Am Freitag kommen einige Freunde zum Essen zu mir (nach Hause). Komm doch auch bei mir vorbei. Ich bin nämlich ein Hobbykoch. (Wer nämlich mit h schreibt ist dämlich!)
15. Bei euch riecht es ja gut! (ganz schön的含义是太多,Bei euch duftet es ja ganz schön相当于你们这儿很臭!)
22. ...bis es endgültig ist.
25. Wenn man sich ein paar Tage nicht gesehen hat...
27. Man kann helfen, wo man kann.这句话没意思。
34. Zieh dir eine Jacke an, du erkältest dich sonst.
4. Es ist noch nicht soweit.
13. Es wird höchste Zeit.
14. Was soll das denn (bedeuten)?
25. Den Michael.
35. macht - Erzählt 或者 mach - Erzähl
36. ...werde ich es mir überlegen.
40. Was willst du denn von mir?
[ 本帖最后由 chengming 于 2007-1-28 18:59 编辑 ] 原帖由 frost 于 2007-1-28 18:43 发表
3楼动作真快啊
哪儿啊?才看了两个错例就觉得笔误太多了。
笔误不好和语误混起来看,当然对初学者那是tötlik的。 tötlik是什么:( :( :D 毁灭性的 原帖由 hebelovejin 于 2007-1-28 18:55 发表
tötlik是什么:( :( tödlich 柏林口音阿。。。 。。。。。。。。。。。。。。晕。。。。。。。。 原帖由 hebelovejin 于 2007-1-28 18:59 发表
。。。。。。。。。。。。。。晕。。。。。。。。
scusi scusi! 我坦白,我交待,我搅乱人心罪大恶极,我。。。 原帖由 Arterix 于 2007-1-28 19:05 发表
scusi scusi! 我坦白,我交待,我搅乱人心罪大恶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