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情的情况下订立的购买协议,附处理结果,感谢太有才了
结果:按有才的信打印之后交给了商场,之后约到了学校的法律顾问,顾问的意见是拒绝履行合同是不明智的,这样商场完全可以告我们,且举证在我们,不再商场,因为商场的当事雇员不是作为当事人,而是证人,也就是如果她一口咬定我们明白的话,那么官司基本是我们会输。因为我们必须证明她没有提到购买。他给的意见就是买下来,然后去EBAY卖!!!
后来有才再次给我们做了解释,Anfechtung也有不同的情况:
一个是对方的过失,也就是说,对方误导了我们。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证明她误导了我们,也就是律师说的情况。
二是自己的过失,也就是有才说的情况:Irrtumanfechtung,也就是说只要证明自己确实误会了合同的内容。这种情况需要负担对方因为合同不能履行带来的损失。因为对方没有特意为我修改或者预订衣服,也就是没有实际的负损失(这个损失必须有凭据,不能随便说的)
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收到了商场的回信,语气很严厉,说什么合同依然有效,因为婚纱是特殊商品云云。最后转折了下,说不想在这个上面浪费时间。上次面谈已经浪费了她的宝贵时间。所以寄来了一张 100欧的支票。
天地良心阿,那天我们2个人在那里等了2个小时,等老板,她来了以后,不让我们说话,就自己再说,说肯定是我们的过失。。那天她根本不在场,还言之凿凿的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前后顶多一个小时。学生的3小时就不是时间了吗。
信里也没有说合同就无效了什么的。
不过既然退款了,我想就是默认了合同无效了吧?他们不能再倒打一耙了。
很高兴事情终于解决了,这里很感谢有才的热心帮助 ~~!
写下全过程,供大家参考8。
前2周去一家商场看中了一件婚纱,价格大约是750欧元,售货小姐说,他们这里走货很快,要是真喜欢可以交100欧元定金,她可以把衣服挂到别的地方,不让别的客人买.
于是我们同意了,交了100欧元.后来在做婚礼预算的时候发现,前需要的比想象的多,于是想把婚纱钱花在焰火上面,这样大家都开心,比一件只穿一次得衣服强,想着顶多就是定金不要了,今天去哪家商场,却被告知,100欧元einzahlung的钱付了以后,买东西的合同就定下来了,也就是我们必须买这件婚纱,而且婚纱是既不能退货,也没有widerrufrecht的:mad:
问题是售货小姐根本没有说交了这100欧就等于要买下婚纱,我们当时还问如果付了定金以后决定买,要什么时候付余款,还强调了好几次如果之后要买,她也没说交了就等于买了。从头到尾都没提到过verbindlich,einkauf之类的话。
但是付款上的单子确实写的是anzahlung,那时候小姐给我们解释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相当于一个担保,交了100欧衣服就会为我们保留几天。
这一点成了他们的论据,他们说,anzahlung就是人人都知道,anzahlung就是合同成立了,根本不需要格外的解释!
我问他们要证明,说我2周内试图widerrufen过,(到周五整整2周)他们也不愿意承认。
强调一下:婚纱不是为我预定的,就是现成的,也还没有为我做任何修改,当时根本不知道就是买了,不然我也不会在区别家选,当时的想法就是至少有一件垫底,以后不卖,最多损失100定金。另外那是第一家我们去看的婚纱,不可能看了2个小时,试了3建议后就决定买下的。
这份所谓合同的成立就是在销售小姐的诱导下成立的,而我们说明我们的想法后,她也没有给于异议和声明,说下定就是买下了。这样的合同请问可以认为是无效吗
想问问大家,真的只有买了吗,要是投诉消协,或者找律师,有多少胜算~$送花$ $送花$
真的好伤心,除商店大哭一场,BF说,那就买了吧,问题是现在我是买了也不想穿了,一点也没有快乐幸福的感觉:( :mad:
我想当时我已经留了地址,虽然没有签字,胜算也应该不会很大,况且那是家家族商场,虽然当事的售货员不在,但是商场的持有人明确和我说了,一定要买,要是请律师,他们奉陪。。以他们的财力和我的。。 与情与理觉得我都是没有错,可是法律呢。
[ 本帖最后由 polo 于 2007-12-7 20:29 编辑 ] 太无赖了吧。。资讯下学校律师啊 买阿,然后第二天就退掉,性质就不一样了,必须退,看他还说什么 我对有关这方面的法律条文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好像如果是下订单预定的就得付款了,不知道你这种情况算不算。
婚纱是这特殊的商品,因为是要按个人的尺码修改的。婚纱从预定到交货的周期一般都在三个月以上,而且预定了就得要的。
不好意思问句题外话,你BF和你一起去看婚纱的。$考虑$ 嗯,准备去咨询下学校的律师可是又不知道在哪里。。。$郁闷$
婚纱不是微我预定的,也还没有为我做任何修改,当时根本不知道就是买了,不然我也不会在区别家选,当时的想法就是至少有一件垫底,以后不卖,最多损失100定金
婚纱是特殊商品,立刻退货一说不知道是否可以,不知道是不是每家店子都可以在一定时间退货,还是和店子的自己的AGB有关
无论如何,谢谢上面的JMS
我们是一起选的,一是没有哪种什么新郎不能看的说法,最多是当天化妆合发型之后不再见面,再领证的时候再见了$害羞$ Ich habe den Sachverhalt noch nicht ganz verstansden. Daher kann ich jetzt nur so schreiben. Bitte das Schreiben noch nicht benutzen.
--------------------------------------------------------------------------------------------------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hiermit bitte ich Sie um Rückzahlung der von mir geleisteten „Anzahlung“ i.H.v. 100 Euro. Es ist unstreitig, dass zwischen uns kein Kaufvertrag wirksam zustand gekommen wurde. Zwar kann ein Kaufvertrag auch stillschweigend durch schlüssiges Verhalten abgeschlossen werden. Nach Rechtsprechungen reicht aber allein eine Anzahlung für den Vertragsabschluß nicht aus, weil gesetzlich hierfür keine Rechtsfolge durch Anzahlung vorgesehen ist.
Es kann auch dahinstehen bleiben, ob ein Kaufvertrag überhaupt durch die „Anzahlung“ wirksam zustand gekommen kann. Vorsorglich erkläre ich hier gemäß §119 BGB die Anfechtung des „Kaufvertrages“ vom 02.11.2007.
Am 02.11.2007 habe ich bei Ihnen eine Kleidung gesucht. Dabei wurde mir erklärt, dass mir durch die geleistete „Anzahlung“ i.H.v. 100 Euro gesichert werden soll, die streitgegenständliche Kleidung später immer mit dem damals angegebenen Preis kaufen zu können. Ich ging jedenfalls davon aus, dass ich hiervon ohne Weiteres wieder Abstand nehmen kann und die „Anzahlung“ wieder zurück bekommen soll. Am 15.11.2007 wurde mir jedoch erklärt, dass ein Kaufvertrag schon durch die „Anzahlung“ zustand gekommen wurde.
Meine Irrtumsanfechtung erfolgt nur vorsorglich für den Fall, wenn der Kaufvertrag durch die „Anzahlung“ wirksam zustand gekommen werden soll. Nach §119 Abs. 1 BGB kann, wer bei der Abgabe einer Willenserklärung über deren Inhalt im Irrtum war oder eine Erklärung dieses Inhalts überhaupt nicht abgeben wollte, die Erklärung anfechten, wenn anzunehmen ist, dass er sie bei Kenntnis der Sachlage und bei verständiger Würdigung des Falles nicht abgegeben haben würde.
Wird ein anfechtbares Rechtsgeschäft angefochten, so ist es nach §142 BGB als von Anfang an nichtig anzusehen. Daher bitte ich Sie um Rückzahlung der von mir geleisteten „Anzahlung“ i.H.v. 100 Euro.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 本帖最后由 太有才了 于 2007-11-16 10:27 编辑 ] Ich habe so verstanden:
LZ hat 交100欧元定金. Dafür hat sie eine Quittug bekommen. Aber allein mit der Quittung kann man nicht wissen, wer und wofür die Anzahlung geleistet hat. Man kann wahrscheinlich sogar gar nicht mehr in der Lage, LZ zu finden. In diesem Fall verliert LZ aber 100 Euro.
Daher verstehe ich nicht, warum LZ jetzt die Kleidung kaufen muss.
Ich gebe in 短消息 meine E-Mail. Kann LZ mir eine Kopie von der Quittung geben?
[ 本帖最后由 太有才了 于 2007-11-16 10:34 编辑 ] 原帖由 太有才了 于 2007-11-16 09:27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Ich habe so verstanden:
LZ hat 交100欧元定金. Dafür hat sie eine Quittug bekommen. Aber allein mit der Quittung kann man nicht wissen, wer und wofür die Anzahlung geleistet hat. Man kann wah ...
vielen vielen Dank, ich werde dich mailen$送花$ 原帖由 猫尾拂人 于 2007-11-16 17:31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好像有才不是法律专业的,是业余的热心人
联系到了,虽然不是专业律师,但是感觉比律师还要专业~!我的伴娘也找到了她认识的律师咨询,意见基本和有才的一样。
就是立刻对此事给与商场书面的回复,因为合同争申诉期是起始发现争议后的2周,信中说明我们现在不想买,以前也没决定买,所谓合同是在误会的情况下订立的。
为了防止商家耍赖,有才的建议是把申诉亲自送过去,要求他们签收,但是他们一般会拒绝签收,所有要找2个证人一起过去。
欧联系好了朋友,下午2点送过去。
解决过程供类似情况的朋友参考~~
在这里非常非常感谢有才,现在心里平静一些了,希望之后能理智又圆满地解决这件破事:)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