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诡异买家要求退货问题,请教各位高手
最近在ebay拍到了两台二手数码相机,其中像素高的自己留下用,低的那个就隔了几天用女友的号又卖出去了。当然质量ok的。属于privat的拍卖,退还,交换等都声明无效了。买家在收到相机5天后回信说机器拍短片有问题,有噪音。问我知不知道怎么回事。
因为我从来不用相机的短片功能,就回信说不知道,从来没用过。
因为相机在我买的卖家那边曾经送到专门的店里清洗过,到我卖出还有半年的garantie。然后这个买家就回信给我说,打电话问过这个店了,说这样的问题就很有可能是坏了。所以他要求退货。因为他就要用这个funktion,拍短片,刻DVD。$frage$
我和他通信几次,和他说有garantie你送回店里修,运费我们一人一半,因为寄出时我检查过了,没问题。
买家死咬着我在物品描述里写的einwandfrei,说物品和描述不符,别的啥都不要,就要退。
无奈,我去问ebay,整个情况说了一遍,因为在于我,退货无所谓,可是5天时间里,如果他把相机弄坏了,我在拿回来退他钱,这不是大头么。
ebay回信说了些不疼不痒的建议,说按照这样的情况,买东西的风险要买家自己承担,除非包装有问题。法律上的裁定他是没办法给的,还是要我和买家自己商量。
把ebay的意思回馈给买家,买家说问过自己的律师,说打官司的话自己局面占优之类的。下面是信的截取:
Mit meinem Anwalt habe ich mich beraten. Die Chancen, dass ich den Rechtsstreit gewinne stehen sehr gut, da die Ware nicht die zugesicherten Eigenschaften aufweist. Nach BGB-Recht haftet der Verkufer für die zugesicherten Eigenschaften. Der Defekt an der Kamera war bei Empfang schon vorhanden, was durch einen Fachmann besttigt wurde. Wenn wir uns nun nicht einigen geht die Sache vor Gericht, dass heit das weitere Kosten auf Sie zukommen und Ihre Chancen auf einen Prozessgewinn gering sind. Nach Auskunft meines Anwaltes werden Sie die Ware zurücknehmen müssen.
后面劝我最好从了他的建议,乖乖退货还钱,免得打官司再花钱。
我回信说,你证明给我相机不是在你手里的那五天坏的,我就退款。寄个好的,拿回来个坏的,这样的事情我不能接受。
目前继续登回信中,整件事情到现在扯皮扯了也有半个月了。相机是Nikon COOLPIX 4100,72欧卖出的。不知道这孩子是不是真的去找了什么律师,觉得蛮不可思议的。退货退款在于我真的无所谓,主要怕他自己弄坏了找茬给我送回来。毕竟2手的机器没那么皮实,而且花这么多钱买个老款数码相机,说video的功能是最重要的,让我更觉得可疑。COOLPIX 4100 在拍摄video上完全不见长,有这钱,2手的富士mini DV网上一堆堆的,想想就觉得诡异。$考虑$
谢谢各位能看到这里,也请各位帮忙提提意见,这孩子真要是一根筋要打官司,就很麻烦。根据各位的经验学识,我后面该怎么去应付呢?
提前祝各位新年愉快!$bye$
P.S. 以下是以前另一封信里他提到要求退货依据的条款
Der Hinweis auf der Artikelseite ?Privatverkauf keine Rücknahme oder Garantie? ist obligatorisch, dass heißt nicht, dass die gesetzlichen Bestimmungen nach dem BGB § 434 gelten für ebay-Geschäfte nicht gelten. Bisher hat es bei solchen Transaktionen auch nie Probleme mit dem Verkäufer gegeben, wenn ein Mangel vorlag. Grundsätzlich gilt, auch nach den AGB-Bestimmungen von ebay folgendes: Wenn der Artikel die zugesicherten Eigenschaften nicht aufweist, kann der Käufer entweder Mangelbeseitigung fordern oder Geldrückgabe. $考虑$ 这个不用理他吧?二手货的要求本来就跟生产厂家的不一样,何况你还提供了garantie,他这是诈你呢。ebay都说了你没责任的,他要真的有那个耐心告就让他告罗,德国的法律程序一拖能拖死人,就不信他还真为了72欧而且没有真正问题的相机垫那么多钱下去告你。 Mit meinem Anwalt habe ich mich beraten. Die Chancen, dass ich den Rechtsstreit gewinne stehen sehr gut, da die Ware nicht die zugesicherten Eigenschaften aufweist. Nach BGB-Recht haftet der Verkufer für die zugesicherten Eigenschaften. Der Defekt an der Kamera war bei Empfang schon vorhanden, was durch einen Fachmann besttigt wurde. Wenn wir uns nun nicht einigen geht die Sache vor Gericht, dass heit das weitere Kosten auf Sie zukommen und Ihre Chancen auf einen Prozessgewinn gering sind. Nach Auskunft meines Anwaltes werden Sie die Ware zurücknehmen müssen.
$汗$ BGB是这样的,对厂家6个月内出现的的问题不需要买家证明,私人之间一定要买家自己证明是商品在卖家时就有问题。
这是走商品合同里Mangel的程序。
如果是普遍的Anfechtung,买家认为你是Tauchung, 那么也需要nachweis. 这个这个证明通常很难.
商品从买卖双方一共有三个阶段,第一是在卖家手里,第二是在Gefahrubergang,第三是到买家手里.买家必须证明是在第一阶段出现问题,才能走之后的赔偿程序 多谢各位的热心解答。
对方回信给我说可以去专业店开证明条子。这个专业店估计是他所谓的朋友。问我需要什么格式的。
综合参考各位朋友的意见我回信和他说,我也找了个作律师的朋友咨询了下,我们的结论和你那边律师的相反,打官司我占优。因为时间短,我下礼拜还会去他那边详谈。至于要什么样的格式下周谈完了在说。
先凉他一个礼拜,给点压力。打算到时候指定一个中性的店作鉴定,鉴定是我的问题我掏鉴定费,他的问题他掏鉴定费。当然,属于老化和新产生的问题我不负责。总之需要证明有损伤是我这边产生的我再退。
每次给他写回信都忍不住想写,花72买个二手数码相机就是为拍dv刻dvd,我服死你了。
我忍。。。。。忍。。。。忍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