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后一定要写感谢信吗?
今天面试后,感觉solala,想写封感谢信弥补一下。可一位德国朋友说,他从未听说谁写过这种感谢信的。请问xdjms都写过吗?$考虑$ $frage$ Es ist unnuetig. Nur Zeit verschwinden. 我觉得还是要写的,但不要马上写,过几天,就算给他们提个醒,别让他们给你忘了 写,一定要写。这往往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我也再想要不要写呢。。。说实话真的觉得有点多余$考虑$ 美国人有这个传统,面世之后写感谢信,德国没有。前天上班的时候,收到一份信,使群发的。有一个人要退休了,就写了一份感谢信,说在公司工作很愉快云云,谢谢曾经合作过的人,给公司所有人的信箱都发了,不管认不认识。结果和betreuer聊天的时候他说,这样做很浪费钱,每个员工花5分钟的时间读一下(因为他写得比较长),全koncern这么多人,每个人都花5分钟读一下,浪费好多钱。
回复 #4 virginia_l 的帖子
成败的关键不一定吧,人家对你感兴趣不写感谢信也会要,反之也未必因为你写了感谢信而要你,如果人家好这口还好了。当然也要看LZ对公司的兴趣,如果很想去,也不妨写一下,如果没兴趣,那就没必要写了。 http://www.vorstellungsgespraech.info/nach-dem-vorstellungsgespraech.php
在google上面随便搜一下,都能搜到很多的。
个人觉得之后的感谢信只会加分不会减分。
下面是我写了感谢信以后收到的回信,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Liebe Frau XXX,
auch ich möchte mich für das nette Gespräch bedanken. Ich kann mir sehr gut vorstellen, dass Sie in unser Team passen! Wie aber gestern bereits angedeutet, warten wir noch die Rückläufer unserer Online-Stellensuche ab, bevor wir eine endgültige Entscheidung treffen. Wären Sie u.U. bereit, zwischen Weihnachten und Neujahr zu einem Folgegespräch nach Frankfurt zu kommen?
Bitte senden Sie die Nachweise Ihrer Reisekosten unter Angabe Ihrer Bankverbindung an die folgende Adresse:
xxx
xxx
xxx
Beste Grüße,
xxx 就是觉得有些该说的话当时没有说,后悔呢 :( :( :(希望能通过发个感谢的Email弥补一下 $郁闷$ 那感谢信的题目叫什么啊,就是主题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