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之谜 发表于 2008-10-2 16:49

求助:PostBank申请失败带来的Accredis讨债信!-已经解决

问题已经圆满解决,感谢太有才了大哥!!大家吸取教训,账户申请不成功的一定记得昆

本人最近遇到一件麻烦事,想恳请各位懂法律的大侠指点,特别是 太有才了 等大侠

我是外派来德国工作的,不太懂德语。刚来的时候住在宾馆里面,因为发工资急着要银行帐户。07年9月20号的时候去Postbank填了一张Giro Plus的申请表,一直到10月9号都没有任何消息。10月9号我去柜台问过他说找不到我的信息,当时热线也打过,也说没信息。德国同事可以作证,他们也建议我换一个银行。

公司天天催我,我也急着用钱,最后我没有办法10月12号又去CommerZbank申请了一个帐户。自此以后我就没有理过Postbank,直到上周收到一封催款信是从Inkasso Und Kreditabwicklungs Gmbh发来的,说了一大堆,就是要我付136欧。

我今天把去年的申请表找出来去了一趟Postbank,他号称10月10号发信到宾馆,被退回,后来又发又退回。然后他就不管了,让我找那个讨债公司。
我现在查了一下,我是去年9月25从宾馆搬出去的,虽然之后两周我常去宾馆查阅信件,但宾馆把信退回也很正常,他不可能帮你转信或通知你。
关于通信地址,我是10月底才租到房子,之前啥都没有,宾馆住了一个月,学生宿舍将就了一个月。申请帐户的时候公司地址又不行。

所以现在我的错误是10月之后再未去postbank交涉。而Postbank也够恶心,申请表上有我公司电话,他从未打过而是直接转到讨债公司。

现在讨债信我在研究,问题主要有两个:
一个名字Yaqi搞成Yagi,是否是别人的?
二是上面没有任何2007的日期出现,只有一行:Verzugszinsen seit dem 01. 09. 2008
我从没有帐户,他的帐户号我根本不知道

别不是我的那个事情,我交了钱。 那岂不太亏了

我现在想不行了就交钱算了,100欧买个教训,但我想是不是应该给Postbank发封信,证明我再也不想用你的帐户,费用我付了,别TMD的再来烦我了。
别TMD的过几年还来找我,气死了!!
付钱可以,别付了钱问题还没有解决
:mad: :mad: :mad:

希望各位大侠指点一二,看怎么答复他好。能否问他要原始证据证明我怎么欠了你Postbank钱了。本人德语差,讨债信需要的话可以扫描发上来。。。

我唯一有利的证据就是申请表上有我公司电话,他从未打过,摆明坑你!!

先多谢了,周末可能度假,下周才上线。欢迎PM

在此提醒申请银行帐户的朋友门,不成功的也去消户,切记切记!血的教训!

[ 本帖最后由 水晶之谜 于 2008-11-3 13:20 编辑 ]

kaeferin 发表于 2008-10-2 20:18

电话有没有打过,其实根本就没有办法证明了,也许别人打了,没有人接。明明是你自己不对,开个账号还不给别人一个有效的地址。别人再去查你anmeldung的信息,结果还查无此人。然后就把你的咚咚扔一边了,过了一年,看看有哪些人欠款的,全都扔给讨债公司,结果讨债公司就找到你了。

开账号一般要有anmeldung的,邮寄的地址就是anmeldung 的地址,搂住不能anmeldung在hotel吧?$考虑$ ,还有那份讨债信是寄到你现在anmeldung的地址的吗?

你如果不想要的话,肯定得再写一份信,说你要kun账号,不过搂住你肯定在schufa有不良记录了。

meteorcatherina 发表于 2008-10-2 21:10

对付讨债公司,办法很简单,就是据理力争, 你比他凶,他就软了。你只要抓住一点, 名字错了, 不是你,这个就很简单了。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08-10-3 16:55

原帖由 水晶之谜 于 2008-10-2 17:49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本人最近遇到一件麻烦事,想恳请各位懂法律的大侠指点,特别是 太有才了 等大侠

我是外派来德国工作的,不太懂德语。刚来的时候住在宾馆里面,因为发工资急着要银行帐户。07年9月20号的时候去Postbank填了一张Gir ...
Kann man so schreiben (an Inkasso Und Kreditabwicklungs Gmbh):
---------------------------------------
Ihr Schreiben vom xx.09.2008 - Ihr Zeichen: xxxxxxxx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Ihre im Schreiben vom xx.09.2008 gestellte Forderung, sowie alle nachfolgenden Rechnungen und Forderungen weise ich zurück. In vorbezeichneter Angelegenheit war kein Vertrag zwischen mir und der Postbank zustande gekommen. Ein Zahlungsanspruch der Postbank aus einem vertraglichen Rechtsverhältnis besteht damit nicht.

Das Zustandekommen eines Vertrags richtet sich grundsätzlich nach den §§145ff. BGB. Ich habe zwar am 20.09.2007 den Antrag auf Eröffnung von einem Girokonto Plus bei der Postbank gestellt. Der Antrag wurde von der Postbank aber nicht gemäß §147 II BGB angenommen. Nach §147 II BGB kann der einem Abwesenden gemachte Antrag nur bis zu dem Zeitpunkt angenommen werden, in welchem der Antragende den Eingang der Antwort unter regelmäßigen Umständen erwarten darf. Es ist auch allgemein bekannt, dass hierbei der Antrag innerhalb einer angemessenen Frist von zwei Wochen angenommen werden muss. Aber ich habe bis heute noch nicht mal eine Bestätigung von meinem Antrag bekommen.

Auf meine Anfrage vom 02.10.2008 bei der Postbank wurde mir nur erklärt, dass ein Schreiben vom 10.10.2007 als die Annahme meines Antrags an mich versandt wurde. Es wurde jedoch keine Angaben dazu macht, wann die Versendung erfolgte und wann damit ein Zugang bei mir eingetreten ist.

Es kann vorliegend aber dahingestellt bleiben, ob und wann die Versendung des Schreibens vom 10.10.2007 überhaupt erfolgte. Denn bereits ein Zeitraum von mehr als 2 Wochen zwischen Eingang des Antrags und Annahme des Antrags ist als nicht mehr den regelmäßigen Umständen entsprechend anzusehen, so dass die Annahme jedenfalls verspätet war. Danach bin ich an den Antrag nicht mehr gebunden.

Die verspätete Annahme mit Schreiben vom 10.10.2007 ist damit gemäß §150 BGB ohnehin nur als neuer Antrag anzusehen. Dieser Antrag wurde von mir jedoch nicht angenommen, weil ich dies auch bis heute nicht bekommen habe. Folglich liegt eine ausdrückliche Annahme des Antrags nicht vor und ist eine konkludente Annahme des Antrags durch Benutzung von dem Girokonto auch nicht gegeben.

Nach der eindeutigen Rechtslage und Sachlage werde ich keinerlei Zahlungen an Sie leisten und gehe davon aus, dass die Angelegenheit damit erledigt ist. Nur höchstvorsorglich kündige ich hier das Girokonto.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 本帖最后由 太有才了 于 2008-10-6 08:29 编辑 ]

kaeferin 发表于 2008-10-3 20:22

Abwesenden gemachte Antrag $考虑$

这个就要问搂住,他是跑到post柜台,Sachbearbeiter 当着他的面填的申请表,还是他自己填的,柜台的人没有看到,柜台的人只是给他做了一个Legitimation。

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么这个Antrag是sofort angenommen的。

肥皂泡 发表于 2008-10-4 11:10

都没有申请到账户,怎么会有Verzugszinsen$考虑$

Eva2005 发表于 2008-10-4 17:24

carrier 发表于 2008-10-4 18:30

原帖由 kaeferin 于 2008-10-2 21:18 发表 http://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电话有没有打过,其实根本就没有办法证明了,也许别人打了,没有人接。明明是你自己不对,开个账号还不给别人一个有效的地址。别人再去查你anmeldung的信息,结果还查无此人。然后就把你的咚咚扔一边了,过了一年,看 ...

不要打击楼主了。
想想自己刚刚来德国的时候,什么都懂么?楼主又不是故意要占便宜的,只是当时不懂嘛,谁都是这么过来的。

水晶之谜 发表于 2008-10-6 09:55

还是Carrier理解人,刚来不会德语确实很苦

对我个人来讲,我巴不得Postbank给我把帐户办好,我是为了发工资。
公司的人天天催我,我自己的现金花光了,又拿不到钱,生活都成问题。

而且我当时去柜台咨询和同事打热线咨询的答复都是找不到我的资料,而不是让我等待。这两个有本质区别。
如果他当时只是让我等等,过几天就好了,那我当然再继续等下去,不会重新申请。
当然这一切没有证据,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了。

补充一下,我当时是anmeldung在Hotel的,我租到房子之后才去更改的anmeldung地址。这属于特殊情况,一般人不让anmeldung在Hotel的,主要是因为我当时3个月的签证快要过期了。

我固然有错,回头没有通知他,作为一个外国人确实没有经验。
但我的资料上有电话,他为什么不打?我有瑕疵,postbank也同样有。

我可以付钱,这不是问题,关键是要有道理,而且从此彻底结束这个case,不要再烦我。这才是我希望的结果。

水晶之谜 发表于 2008-10-6 09:57

感谢 太有才了 大哥!

非常感谢你的热心回复,我德语不好,得仔细研究下,呵呵。
有疑问再咨询你

真的是太感激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PostBank申请失败带来的Accredis讨债信!-已经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