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ya 发表于 2008-10-13 21:47

面试培训及工作介绍

根据我在《想回去了》的帖子里的描述,刚刚朋友跟我通过电话之后,总结如下。

他在NRW 的 Minden ABB工作30年左右,是个资深工程师,比较喜欢中国文化。
现在他提供在Minden的以下面试培训:
第一种:不针对任何公司的面试培训,主要是面试技巧,一次最多3个人,每个人50欧,大概两个小时,可能会适当延长。
第二种:是针对介绍工作的,要跟他签订介绍合同,费用是1500欧,什么都包括了,直到公司跟你寄合同,这个费用可以在第一个月工资到手之后支付,也可以分期付都没问题。主要方向是工程类的,当然也有少数经济类的,工作地点在中国或者德国,也有别的国家的,具体要看情况。培训的内容除了以上的之外,他会提供一个工作岗位,但你必须先跟他讲明,你要去什么样的公司,要做什么样的岗位,然后再针对的培训。

在此申明,我只是帮人发贴,如果有觉得价格贵的不要拍我。他的联系方式,我只能通过短信告知,请说明:性别,所学专业,想参加哪种培训,学习成绩,是否毕业等等,越详细越好。现在他手头已经有好几个跟他签合同的。

米能达 发表于 2008-10-14 10:06

哪个城市?

kaoya 发表于 2008-10-15 15:30

不好意思,这两天感冒,很不舒服,所以没有一一回大家的短消息。

鉴于很多朋友发短消息咨询这个事情,所以在此做个说明。

他叫Dieter,德国人,大概55岁左右,在ABB的分部Minden工作很长的时间(楼上的朋友,这可是第三次提到Minden这个城市了,在北威洲的),培训地点在Minden,离汉诺威大概45分钟火车车程。

由于他推荐的人要有些基本条件,所以我先要看一下,不是所有的人他都推荐的,因为有些岗位他根本不能提供,或者有些人的Qualifikation不够,所以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这样他是不推荐的,合同里具体怎么写我不知道,但听他的意思是他既然帮你介绍了,肯定是帮你介绍到成功为止的。

所有想要参加培训的人请跟我说明是参加第一种还是第二种。请把你们的申请资料以PDF的形势发到我的邮箱einbahn@hotmail.de,有消息我马上通知大家,大概会有几个礼拜的等候时间。

[ 本帖最后由 kaoya 于 2008-10-21 23:48 编辑 ]

kaoya 发表于 2008-10-19 15:29

第一批的两位,一位汉堡的,一位乌博塔尔的朋友,两位都给你们回邮件了,请查收,第二批的三位我都把资料转过去的,请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同时希望尽量是学机械和电子的同学,其他专业的比较难介绍,而且整个过程可能要持续数周的,所以请各位有耐心,这个帖子长期有效的,所以欢迎以后毕业的同学也可以考虑这个事情。

因为收到短信很多,所有有些朋友你可以看帖子的更新。

kaoya 发表于 2008-10-19 19:40

六姑娘的问题我已经转给他了,有消息了,我再在这里给回复

YY2008 发表于 2008-10-19 19:56

哎,abb worldwide介绍工作,都还拿钱,这边还收钱,这个工作好啊。

look_9090 发表于 2008-10-19 20:20

楼主我发你短信了 !

kaoya 发表于 2008-10-20 15:18

有些朋友问相同的问题,我总结了发给他了,他昨天晚上回了,所以我把他的原话贴出来,大家自己看吧,能保存的短信息容量太小,所以放在这里了,请有些人理解。

Solange ein Interessent ( = arbeitssuchenderIngenieur usw.) keinen Vertragbei mir unterschrieben hat, istalles was ich für ihn leiste noch kostenlos!
Zur Erklärung: Anhand der vom Interessenten gesendeten persönlichen Daten suche ich nach einem geeigneten Arbeitsplatz für ihn.
Sobald ich einen möglichen Arbeitsplatz für den Interessenten gefunden habe, sende ich ihm mein Vertragsformular 'Vermittlungsvertrag'.

Fall A:
Wenn er nun den Vermittlungsvertrag nicht unterschreibt, ist der Fall für ihn und mich erledigt.
Ich lösche dann seine Daten.
Es fallen für ihn keinerlei Kosten für die Vermittlung an.

Fall B:
Er unterschreibt den Vermittlungsvertrag.
Dann sende ich seine Daten an seinen möglichen zukünftigen Arbeitgeber (Firmen).
Die übliche Prozedur fängt an - Schriftliche Detailnachfragen und hoffentlich eine Einladung zum Vorstellungsgespräch.
Wenn er die Stelle nicht bekommt, also keine Arbeitsvertrag von der Firma angeboten bekommt, fallen für ihn keinerlei Kosten für die Vermittlung an.
Ich versuche dann, weiter einen Arbeitsplatz für Ihn zu finden.

Fall C:
Er unterschreibt den Vermittlungsvertrag.
Dann sende ich seine Daten an seinen mögliche zukünftigen Arbeitgeber (Firma).
Die übliche Prozedur fängt an - Schriftliche Detailnachfragen und hoffentlich eine Einladung zum Vorstellungsgespräch.
Wenn er die Stelle annimmt, also den Arbeitsvertrag unterschreibt, wird die Vermittlungsgebühr (z.Z. einmalig 1500

趴趴 发表于 2008-10-20 15:26

原帖由 YY2008 于 2008-10-19 20:56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哎,abb worldwide介绍工作,都还拿钱,这边还收钱,这个工作好啊。
这个明眼人其实都知道啦,但是和lz没关系,lz是活雷锋呢$送花$

mwa 发表于 2008-10-20 15:36

1500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倒也不算很贵....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面试培训及工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