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发表于 2008-11-18 12:06

求助太有才了。。。还是投诉airberlin

5月份的时候,airberlin有很多回国的廉价票。

在22.05.2008晚上,我订了一张汉堡回上海的。电子邮件给我的回复:
ONWARD 02-OCT-2008 HAMBURG - DUESSELDORF
ONWARD 02-OCT-2008 DUESSELDORF - SHANGHAI
RETURN 28-OCT-2008 SHANGHAI - DUESSELDORF
RETURN 28-OCT-2008 DUESSELDORF - HAMBURG

然后过了一个礼拜,30.05.2008收到airberlin的一份信,28号回汉堡改成27号,然后给了150的gutschein
HAM − DUS AB 6751 M 02.10.08 14:00 15:00 20KG OK
DUS − PVG AB 1686 M 02.10.08 17:25 10:20+1 20KG OK
PVG − DUS AB 1687 M 27.10.08 13:15 18:20 20KG OK
DUS − HAM AB 6756 M 27.10.08 20:05 21:05 20KG OK

当时想想还不错,1天换150欧。后来看到萍聚上很多人反馈说,airberlin回国的航班都被取消了,我就在26.07.2008打了次电话给客服
他们发了份邮件给我,说一切正常
HAM − DUS AB 6751 M 02.10.08 14:00 15:00 20KG OK
DUS − PVG AB 1686 M 02.10.08 17:25 10:20+1 20KG OK
PVG − DUS AB 1687 M 27.10.08 13:15 18:20 20KG OK
DUS − HAM AB 6756 M 27.10.08 20:05 21:05 20KG OK

30.09.2008晚上,我还是打了电话给客服,因为后天要飞,别人航班都取消了,而我却没事,心里不放心。然后工作人员告诉我,系统有错,我的航班被取消了。当时其他工作人员不再,留了我的电话,说第二天会联系我的。
01.10.2008下午,我等了一上午电话,没回音,于是自己打电话回去。期间电话一直跳线。打了半小时,听了很多遍airberlin的歌曲,终于要到了机票。airberlin给了我lufthasa的机票。没多收钱。

虽然如此,但我想:如果我不去打电话,02.10.2008直接去汉堡飞机场,这会是什么后果

所以想在这里咨询一下,怎么去投诉airberlin,能够争取点什么?

谢谢太有才了以及其他同学!!!

[ 本帖最后由 20.4 于 2008-11-18 12:08 编辑 ]

Anonymous 发表于 2008-11-18 12:24

不管怎么样,你不是顺利回来了吗?也没有造成多大的损失啊。$考虑$

demguten 发表于 2008-11-18 12:26

法律不会对假设的问题进行解释。

不过air berlin确实不怎么样。他们这样改来改去,有原因吗?
还是汉莎或者国航吧……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08-11-18 12:30

siehe:

http://www.dolc.de/forum/viewthread.php?tid=816994&page=2#pid13635905

Verordnung des Europäischen Parlaments und des Rates vom 11.02.04 über eine gemeinsame Regelung für Ausgleichs und Unterstützungsleistungen für Fluggäste im Fall der Nichtbeförderung und bei Annullierung oder großer Verspätung von Flügen und zur Aufhebung der Verordnung (EWG) Nr. 295/91.

Artikel 5 Annullierung
......
c) vom ausführenden Luftfahrtunternehmen ein Anspruch auf Ausgleichsleistungen gemäß Artikel 7 eingeräumt, es sei denn,

i) sie werden über die Annullierung mindestens zwei Wochen vor der planmäßigen Abflugzeit unterrichtet, oder

ii) sie werden über die Annullierung in einem Zeitraum zwischen zwei Wochen und sieben Tagen vor der planmäßigen Abflugzeit unterrichtet und erhalten ein Angebot zur anderweitigen Beförderung, das es ihnen ermöglicht, nicht mehr als zwei Stunden vor der planmäßigen Abflugzeit abzufliegen und ihr Endziel höchstens vier Stunden nach der planmäßigen Ankunftszeit zu erreichen, oder

iii) sie werden über die Annullierung weniger als sieben Tage vor der planmäßigen Abflugzeit unterrichtet und erhalten ein Angebot zur anderweitigen Beförderung, das es ihnen ermöglicht, nicht mehr als eine Stunde vor der planmäßigen Abflugzeit abzufliegen und ihr Endziel höchstens zwei Stunden nach der planmäßigen Ankunftszeit zu erreichen.

......

20.4 发表于 2008-11-18 12:40

原帖由 Anonymous 于 2008-11-18 12:24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不管怎么样,你不是顺利回来了吗?也没有造成多大的损失啊。$考虑$

大损失没有,电话费浪费了不少,airberlin客服是收费的。那张150的gutschein不能用在回国了。。。

原帖由 demguten 于 2008-11-18 12:26 发表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法律不会对假设的问题进行解释。

不过air berlin确实不怎么样。他们这样改来改去,有原因吗?
还是汉莎或者国航吧……

问题是,他们有义务告知我,航班是否被取消或者更改。


谢谢太有才同学!

河马妈 发表于 2008-11-18 13:17

AIR BERLIN怎么了。。。经常被人投诉。。。口碑很差啊:cool:

blumchen 发表于 2008-11-18 18:47

air berlin的短途不错,长途不怎么好。而且一般航空公司都是call center,那里面有的人懂业务,有的人不懂。。。

nethcan 发表于 2008-11-18 18:50

总的来说,楼主获得的实惠大于损失$考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太有才了。。。还是投诉airber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