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t sei dank! Hab heute die Praxisprüfung bestanden! (总结完, 有错误请指正哦)
过了, 先上来吼吼. 等明天去看完牙医, 要是还活着的话, 一定会写一下经验总结先谢谢各位前辈们提供的宝贵经验:)
先去取驾照, 顺便看牙医$汗$
去看完牙医(还是应该说让牙医看完我)啦, 还活着, 驾照也拿到手啦. 写一写我总结的所谓“经验“吧, 希望能给正在学车的同胞们一点帮助啦
地点: Leipzig
Fahrschule: Fahrschule Goy und Kobler (im Moritzhof)
Fahrlehrer: Herr Goy (Peter Goy)
Preis: 18 sofa Fußboden 刚开始那四五次FAHRSTUNDEN真的就是熟悉一下车. 开的都是VORFAHRTSTRASSE, 习惯一下SCHULTERBLICK什么的. 刚开始真的有点手忙脚乱, 教练都要在一边说BREMSEN (NICHT SO STARK UND INNENSPIEGEL NICHT VERGESSEN), KUPPELN UND SCHALTEN... 不过最让我自豪的就是熄火的次数还真的不多$害羞$
有点上手了以后教练就让我学Vorfahrt gewähren 了. Bei negativer Vorfahrt: abbremsen, den 2. Gang ein, dann Kupplung treten, weiter bremsen und den 1. Gang ein, das Auto rollen lassen bis zur Sichtlinie, links und dann rechts gucken, wenn es frei ist, geht's weiter, wenn nicht, anhalten! Bei Stop-Schild: an der Haltelinie auf jeden Fall anhalten, wieder schleifen bis zur Sichtlinie, links und rechts schauen, und so weiter und so fort.
在这个阶段还比较好办啦, 反正就看路标, 是negativ的, 你就让就是了, 不要忘了自行车也是要让的就行了. 然后再进一步就是abknickende Vorfahrtstraße 这种情况, 这一下要求就高一点啦, 纸上谈兵人人都可以, 但开车的时候要马上就看出要让那条街上转出来的车就还是有难度的. 所以请各位同学还是要先打好这方面的理论基础, 最好是做到就算纸上谈兵也一眼能看出头要首先往哪个方向转, 往哪个方向看, 不然的话开车的时候, 你本来就还要顾着bremsen, kuppeln und schalten, 还要再想先看哪, 那心肯定就会乱的 接下来就是上Landstraße, Bundesstraße und Autobahn了. 因为我太小心翼翼了, 教练老是在那Gas, Gas, Gas… 反正奉劝一句正学车的同学, 该快的时候真的应该快, 特别是Bundesstraße und Autobahn 的 Beschleunigungsstreifen 上, 要是你所见你旁边没车的话就真的可以狠狠地加速, 而且不要忘记打灯, 方向盘不要动得太多太快, 这样其实更容易并进去. 并完道别忘了关Blinker. 从高速上下来也是别忘打灯, 在Verzögerungsstreifen 上才abbremsen, 而且是一边减速一边schalten, 每换一个Gang 就把 Kupplung 松开 so bremst der Motor auch mit! 当然不能一下松开Kupplung, 放得慢一点, bremsen 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我刚开始也不适应,次左右脚不听使唤, 一松Kupplung就一定要放Bremse, 但我的建议是在家里多做Trockenübung, 很快就可以改善的.
[ 本帖最后由 wanwensu 于 2009-2-3 16:14 编辑 ] $送花$ $送花$ $送花$ $支持$ $支持$ 手累了, 明天再写吧, 明天还得请一帮同事吃蛋糕呢 (当然是买的啦, 我也不想让人家食物中毒$汗$ )
先看书去了 留个脚印学习中,谢谢lz 写的很详细,恭喜
咱们学的时间差不多你都过了,我才开始呢
回复 异次元 的帖子
谢谢:)你们那边的规矩好象跟我们不同的吧. 继续努力, 加油噢, 我在这方面这么笨的都过了, 你肯定可以的啦;) $送花$ 路过顶起。。。
恭喜LZ~~~ 继续写
再下一阶段就是PARKEN了. 这个我倒是没有多大的问题, 主要就是mit der Kupplung arbeiten: also anschleifen, Kupplung wieder treten, langsam fahren (was ich auch schon ohne weiteres so gerne tue ;) ) und herumschauen. 车不同, 打方向盘的快慢, 从哪开始打, 到哪要往回打, 这些Anhaltspunkte都会有不同, 而且还得根据你个人开车的经验来判断, 所以这里就不细说啦. 重要的只是不要忘记打灯, 而且慢慢来就是了 接着就说一下我的第一次路考吧. 那天不知为什么特紧张(这可能是正常反应吧$考虑$ ) 考官其实很和蔼, 就在开车前问了一个FERNLICHT的简单问题, 就是怎么开FERNLICHT啦. 然后就开. 在第一个路口我就有点感觉我拐弯拐得有点太快了, BOGEN也太大了, 都差点开到对面道上去了. 第二个红灯我也停得有点太晚了, 教练都BREMSEN了, 那个信号也当然响了啦. 不过考官也没说什么, 让我继续开. 然后来了两个AMPEL, 相距大概15 米, 在第二个AMPEL 才能左转上Bundesstraße, 这个我也知道, 但灯我老早就打了, 然后停在第一个AMPEL, 等了好一会儿, 我才想起现在应该先把BLINKER关掉, 到第二个AMPEL 才再打灯. 然后上Bundesstraße我也差点儿忘了在EINFAHRT 那里打左转灯, 反正是打晚了. 从Bundesstraße下来, 开到一个比较多车, 靠近市中心的地方, 考官让我在AMPEL 左转, dann hab ich mich eingeordnet, also Blinker raus, Schulterblickchen usw. Danach kam aber noch eine Straße, man kann also dort theoretisch auch links abbiegen. Dann hab ich den Blinker weggenommen und bin weiter zur Ampel gefahren . Kurz vor der Ampel natürlich noch mal links blinken. Als die Ampel gewechselt hat, bin ich dann mit dem ersten Gang langsam bis zur Mitte gefahren, war ja Linksabbieger und musste auf Gegenverkehr achten. das hab ich auch sehr gut gemacht, meinte der Prüfer. Danach sollte ich dann an einer Ampelkreuzung rechts abbiegen. Ich hätte da langsamer fahren oder mehr abbremsen sollen, da die Fußgänger auch GRÜN hatten. eine alte Omi stand da und wollte eindeutig über die Straße laufen (Sie hatte GRÜN), ich hab sie eigentlich auch schon gesehen, aber ich war erstens noch zu schnell, hab also nicht genug runtergebremst, und zweitens hab ich einfach gedacht (laut meinem Fahrlehrer : Man soll nicht DENKEN!), ich schaff es schneller als die Dame. UND DAS WAR'S AUCH SCHON MIT MEINER ERSTEN PRAXISPRÜFUNG! Also alle Achtung: nicht DENKEN! Beim Abbiegen muss man genauer hinschauen, ob Fußgänger da sind!!! Wenn, dann bremsen und ggf anhalten!!! 第一次路考没过以后就沮丧了一整天. 第二天又恢复原样:D
然后就没连车, 回国4星期, 1月11号回来, 继续练车, 又练了13个Fahrstunden, 周一考的第二次路考.
也很紧张, 不过感觉比上次好. 但这次的考官就没上次的那么sympathisch 了. 不过考的路线倒是简单: B2, und dann A4 (? bin mir nicht mehr so sicher, ob es A4 war oder nicht, auf jeden Fall Richtung Dresden). Am Anfang wollte ich einem Kleintransporter auf der Autobahn hinterherfahren, der war aber einfach zuuu langsam und ich musste überholen. Zum Glück nihcts passiert. 从高速上下来, 开到Landstraße上. 然后绕进一个Industriegebiet, 那里是可以开50的, 但就是没有Vorfahrtschilder, also gilt rechts vor links. 我也按规矩让了右面来的车. 然后考官要我umkehren. 又开回去城里. 到了另外一个Industriegebiet. 在一处地方他说右拐, 我象没了魂一样打了左灯, Schulterblick und links abgebogen$汗$ . 他说: 我说的是右拐. 我其实是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也是右拐, 我马上就跟他说: Entschuldigung, ich hab Sie falsch verstanden. 绝招啦;)同志们要冷静, 在这种情况下马上道歉, 就推说听错了. 然后在另一处, 主路是往左拐, 但可以geradeaus fahren, 就是一个丁字路口, 人家考官都没说让我拐, 我就很自动自觉地跟着主路左拐. 然后又马上意识到我做错了, 问考官要不要wenden. 他说不用了, 但绕道又让我绕回去那个地方, 这次我就往前开了, 开进一个 dreißiger Zone. 路很窄, 迎面也开来一辆车, 于是我就停下让它先过了, 这个也是考点啦, 该让就让, 我不是必须让, 但总有一个人要让, 反正也是拖一下时间嘛;)教练说得好: Die Zeit läuft für dich! 然后就让我rückwärts einparken. Er hat eine riesige Lkw-Lücke ausgesucht!;)Also Glück gehabt! 这自然没问题啦. ich hab auch unverschämt langsam ein und ausgeparkt :D :D noch mal: Die Zeit läuft für dich!!!
然后在一个路口左转, 那里我等了大概也有两三分钟吧, 不过那不是我故意的哦, 那是必须等啦$害羞$(刚好又碰上我很乐意等:D ). 还有就是在一个路口我本来是negative Vorfahrt 的, 但那位好心的Busfahrer就打手势让我先过了, 要不然得跟着Bus开, 那就惨了, 因为要注意乘客上下车. 就这样无惊无险开回DEKRA. 过了!!!
所以我的应试经验就是, 做错了不要慌, 马上道歉, 就算你拐错了方向, 只要你Schulterblick 什么的都做了, 就没什么大碍的, 别慌别乱就是了.
最后祝大家都早日拿到"Lappen"!
有什么问题大家多交流吧, 我也很感谢各位前辈们分享的经验$送花$ $支持$ 被拖上来顶一哈~~~~:)
$送花$ $送花$ $送花$ $支持$ "当然不能一下松开Kupplung, 放得慢一点, bremsen 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我刚开始也不适应,次左右脚不听使唤, 一松Kupplung就一定要放Bremse-------"
不是很明白,还是问一下吧$汗$
你的意思是松开Kupplung,但是bremsen继续?然后等速度下来了,继续kupplung?
问什么我每次松Kupplung,车就会抖阿?是不是松的太快了?
谢谢 我没特意学过掉头,难吗?有诀窍吗?? 原帖由 jayce 于 2009-2-4 16:48 发表 http://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当然不能一下松开Kupplung, 放得慢一点, bremsen 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我刚开始也不适应,次左右脚不听使唤, 一松Kupplung就一定要放Bremse-------"
不是很明白,还是问一下吧$汗$
你的意思是松开Kupplung,但是 ...
同问.
我一般都是刹车轻带一下,然后踩离合,降档。这个同时往往刹车早松开了。降档好了松离合,速度又慢些,这个时候再轻带刹车。好象不能同时进行的。。。$考虑$ 教练就是让我放KUPPLUNG的同时, 继续BREMSEN, 但我刚开始就是不习惯, 他的意思就是左脚放KUPPLUNG, 右脚继续在BREMSEN上, 这样就可以gleichmäßig bremsen, 而不会那么ruckartig. 放KUPPLUNG还得gefühlvoll 一点, 不要一松就是把整个脚从KUPPLUNG上拿下来, 不然车就会抖
回复 20# 的帖子
我们这里对初学的掉头要求都不是很高. 通常就是让你找一块大一点的地方, 慢慢先靠右边停下(别忘记打灯), 然后就是前后左右都看个遍, 用一档schleifen, 同时把方向盘打到尽, 还要一边四处张望就是了. 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也是慢慢先停下, 然后直角向右面倒车 (停的时候当然要先选一个能让你这样倒车的地方停了, 最好不要选停车场什么的出口, 因为很可能在你倒车的时候会有车出来, 这样人就会紧张了) , 然后也是用一档直角左转弯, 不要忘了也要看. 再有就是可以绕着一栋楼或者什么的绕一小圈就是了, 这个通常是在居民区, 我就一般都是用二档, 不加油, 慢慢蹭. 考官不会要求一个新手在大马路上WENDEN或者UMKEHREN的, 这样也太危险了, 而且妨碍交通, 因为新手都比较慢, 不慢他又得说你不注意安全:) $支持$ $支持$ $支持$ 我已经报名下周就开始上理论了,可是,可是斯图加特的价位竟然是leipzig的两倍,OMG!回复 25# 的帖子
东德这边是比西德便宜很多, 所以我就是趁我还在这里就学车的呀, 虽然我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 还没仔细看lz的经验总结,光看到价格就大跌眼镜,东边真是便宜啊$怒吼$ 差点忘了一个很重要的"学习态度"的问题. 我从刚学车到第一次路考每次开车都提不起兴趣, 也没有很认真对待, 练习完也没有及时总结经验, 所以提高得也真的不是很快. 吸取了第一次路考没过的教训, 我觉得在开的过程中要是有什么地方不是很清楚的,就一定要先想先总结然后一定要问教练. 比如说我们这里有一个路口情况比较复杂的, 因为要让好几条线的straßenbahn, 我就特意跟教练说起这个问题, 教练就提议再开过去仔细观察一下这路口, 还说幸好我提起这个, 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就是该问. 反正个人认为不论做什么都要用"心"去干的, 不要混过去, 这没什么好处.{:5_36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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