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winnie_pooh

[职业生涯] 工科海龟的职业发展(插一句,我怎么对销售这个职业很有偏见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1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待遇也不新鲜啊,在国内一线城市,很多公司都给到这种待遇。
好一点的公司,干上两三年,真正有能力的翻番不在少数。
obeseburro 发表于 2010-2-1 16:40

这肯定不是新鲜的事情
是针对25楼的回复而已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2-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话又说回来,在这里想改行或者一心想入金融行业的 同仁 们到底有多少看到这个行业生活的本态。不要总是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表面,别人为此付出的努力很多是你所不知或者也无法获知的。

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勉为其难去适应一个角色,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会定位,你就成功了。
遗憾的是,很多人一辈子都不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2-1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大众通用给硕士生的待遇基本上都可以超过100K一年了
北京情况不明
葱白小小 发表于 2010-2-1 14:44

10w? netto 7000?
es ist doch nicht einfach in Shanghai zu leben.
 楼主| 发表于 2010-2-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33# Secret.
Am Anfang habe ich auch so gedacht. Aber man soll sich nicht nur auf das Geld konzentrieren. Nach 3 Jahren verdient man vergleichbar wie in Deutschland, wenn man wirklich gut qualifiziert ist. Es ist durchaus möglich....
 楼主| 发表于 2010-2-1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habe damals beim Praktikum in Shanghai 3500 brutto verdient. Obwohl im Vergleich zu DE ist es viel weniger, aber fühle ich mich irgendwie wohler als Arbeiten in DE...
发表于 2010-2-1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学工科的,也对投行感兴趣。就感觉没什么头绪。。。。
发表于 2010-2-1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工科对投行感兴趣的,当初怎么不读金融或者数学?还不如说哪行赚得多就对哪行感兴趣呢。
发表于 2010-2-1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2-1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工科对投行感兴趣的,当初怎么不读金融或者数学?还不如说哪行赚得多就对哪行感兴趣呢。
仙林小童 发表于 2010-2-1 21:36

除了一些博士,真正的热爱钻研,你觉得一般的本科硕士有谁真正意义上是按兴趣选工作和专业的. 在不讨厌的情况下, 赚得多当然是一个选择的动机.
而且那些读工科, 然后去做咨询和销售的,岂不是更加不搭界.
投行很多招工科的,不是注重你的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可以培养的.而是看中一个人的思维分析能力.
BTW, 我帖子里提到的那个国内ET硕士, 是应届生招进去的, 什么资格证书都没的,当然现在做了三年了,考出来了.
发表于 2010-2-1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一些博士,真正的热爱钻研,你觉得一般的本科硕士有谁真正意义上是按兴趣选工作和专业的. 在不讨厌的情况下, 赚得多当然是一个选择的动机.
而且那些读工科, 然后去做咨询和销售的,岂不是更加不搭界.
投行很多 ...
winnie_pooh 发表于 2010-2-1 22:47

说出了我的心声啊,最近就在找工作与做博士之间犹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16 03:27 , Processed in 0.060502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