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046|回复: 5

[问题请教] 请教两个打电话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2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大家打电话时第一句话一般都怎么介绍自己?是Hier ist "Vorname"还是"Nachname"还是"全名"呢? 还有接电话时说Hallo就可以了还是需要再加上自己的名字比较礼貌些?

如果打电话要找的人不在,想跟接电话的人说“没关系,我找他没什么事情”。这句话怎么说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2-26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应该是Nachname。不过一般中国姓氏发音短,就一个音,对德国人来说本来就ausgewoehnlich,所以我一般加名在后,其实对自己来说跟用中文报自己名字一样了。对德国人来说,那个到底是你的姓还是名,sowieso Wurst.
还有,也不用直说"找他没什么事",可以说,ich wollte nur fragen (wissen), wie's ihm (ihr)geht. 或者说"ich melde mich später nochmal"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2-2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电话的时候,对方那边一般都是自报姓名,你这边也自报一下,就好
hallo,然后名,姓,或者直接姓。
发表于 2010-2-28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3-2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lyanna 于 2010-3-2 20:29 编辑

接到电话说:
Ja, bitte! 请说
或者
Ich bin xxx, was kann ich fuer Sie tun?
我是xxx,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助吗?

你打电话说:
Ich moechte mit xxx sprechen, mein Name ist xxx/ ich heisse xxx
我想和xxx讲话,我的名字是xxx / 我叫xxx
或者
Ist xxx da? Ich moechte mit ihm/ihr sprechen
xxx在吗?我想和他/她讲话
发表于 2010-3-2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同事是这样说的,
Hallo, xxx ist mein Name, ich rufe an wege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 02:57 , Processed in 0.06256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