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4265|回复: 28

[职业生涯] Accenture面试失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1 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昨天参加了Accenture的 carrere meets performance的面试,

上午进行了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

小组讨论中,我的主要问题提是不是非常的主动,虽然我读懂案例了,也说出了几个很关键的建议,但是并没有得到队友的认同,我就把建议放弃了。

角色扮演,主要是考验 wissentransfer的能力,我的主要失误是是没有将理论详细的复述,这样评委又对我的语言能力不够相信了。

总的来说,对于学经济管理的同学,除非你在德国呆了5年左右,还是不建议大家去咨询公司的,工作压力很大,我以前很想进咨询公司,想来想去,算了吧。毕竟Hier ist Deutschland.
以下是评委给我的回复。

mir ist es ebenso schade, dass es heute nicht geklappt hatte. Ich bin mir sicher, dass ein anderes Unternehmen, das verstärkt auf dem chinesischen Markt ausbauen will fundiertes Interesse an deiner Person und Fähigkeiten hat. Wir rekrutieren gerade für den deutschen Markt und es ist eine Anforderung unserer Kunden, dass alle Accenture Berater fließend Deutsch und Englisch sprechen. Leider lag es im Großen und Ganzen, wie du es bereits korrekt angemerkt hattest an den Sprachkenntnissen, sowie an der Fähigkeit zum Team-Work. Nichtsdestotrotz denke ich, dass es ein großer Erfolg für dich ist, in der kurzen Zeit, wo du in Deutschland bist, bereits gut deutsch zu sprechen. Ich denke, dass Du eventuell zu einem späteren Zeitpunkt in deiner Karriere eine echte Chance hast noch einmal bei Accenture anzuklopfen.

Trotz des Ausgangs heute, wünsche ich dir viel Erfolg in deiner weiteren Karrier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1 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帖留名

谢谢楼主的面经,另外能不能分享一下背景和如何获得这个机会

ACT最近是大规模的招人,也认识很多里面的中国人,确实都是编程的居多,真正Berater级别的就2,3个

楼主未必从此失去信心,我觉得语言只是一个辅助工具,说话淡定不淡定,有没条理,思维是否够快也是不可缺的。确实认识中国人一句德语不会,也进入Top的咨询公司,德语说的不怎么样的也进入Top咨询公司。

恢复信心,鼓起勇气,继续再战。题外话,有一个朋友现在咨询公司做得很好,当时面试一家公司的时候,Directer级别的人还劝他放弃,说他性格根本不合适做咨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1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败的经历让人更多的成长,加油。

我前几天过了一个AC,见识了不少,不过说实在的,没太多成长。因为大家都是外国人,没有德国人在里面,语言就不是问题。在一堆德国人里面要跟上他们的速度确实很难,平时扯扯蛋就感觉得到,更不用说去讨论什么专题了。

这种AC才是真正高要求的,以后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你做的这个有英语的部分吗?我认识一个在Daimler做Trainee的德国人,英语只是一般,毕竟不是母语。英语的部分语言的压力应该会更小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0-5-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好, AC的presentation是英语的。 如果大家谁还遇到Accenture 或者KPMG advisory的AC,想知道经验的,可以联系我。评委其实已经说 的很明白了,这份工作主要还是针对德国市场的。他们看到我在德国才呆了三年本来也觉得很少。另外,评委说,如果我在中国的Accenture工作过,熟悉流程和工作方式,他们会很乐意接受的。建议我回中国工作两年然后再投这边的。

Accenture 咨询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每年都要对员工进行两次评估,典型的美国公司。中国人必须比德国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并不能取得同样的收获。我觉得还是不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了。
我顶多想在这样的公司工作两年,然后做小买卖。
但其实不折腾也好。也很不好意思耽误考官的一天时间了。
 楼主| 发表于 2010-5-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好, AC的presentation是英语的。 如果大家谁还遇到Accenture 或者KPMG advisory的AC,想知道经验的,可以联系我。评委其实已经说 的很明白了,这份工作主要还是针对德国市场的。他们看到我在德国才呆了三年本来也觉得很少。另外,评委说,如果我在中国的Accenture工作过,熟悉流程和工作方式,他们会很乐意接受的。建议我回中国工作两年然后再投这边的。

Accenture 咨询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每年都要对员工进行两次评估,典型的美国公司。中国人必须比德国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并不能取得同样的收获。我觉得还是不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了。
我顶多想在这样的公司工作两年,然后做小买卖。
但其实不折腾也好。也很不好意思耽误考官的一天时间了。
发表于 2010-5-1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两周电面了ACCENTURE管理咨询的SCM,是JUNIOR BERATER.当时谈得不错,面试官说他会让我参加AC. 谁知2天后HR电话,问我能不能接受在其他STANDORT.我说不要. 几小时后就收到拒信,说人太多,他们要从各个细节考虑,所以拒了我...
发表于 2010-5-1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5-1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y 于 2010-5-1 20:02 编辑

曾有一个德国老师在课堂上说除非非常年轻,不要去Accenture,整天在外面出差,没有生活,没意思。
发表于 2010-5-1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曾有一个德国老师在课堂上说除非非常年轻,不要去Accenture,整天在外面出差,没有生活,没意思。
wey 发表于 2010-5-1 20:00

咨询不都这样,又不是只有埃森哲,无论麦记BCG这样的战略咨询还是IBM GBS埃森哲或者凯捷之类流程IT咨询的,大部分时间都是Unterwegs的,四大也是,当然WP年中比较空一点。
发表于 2010-5-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ieldbb 于 2010-5-2 10:56 编辑

我姐在四大做的,每天工作10个小时是正常情况,11小时也经常。

这种做法对身体肯定不好的,真的是要认请什么对自己重要才能去做这种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8 17:59 , Processed in 0.062505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