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427|回复: 11

[职业生涯] Einstieg在各个行业的利弊?BWL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8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学BWL的 方向是Finanz/Controlling 好像应该开始想想找工作的事情了 还是没什么头绪 连一个大的方向都没有
自己实习和毕业论文都是在汽车行业
但是好像其他的像WP或者Unternehmensberatung也是一个选择
有没有前辈帮我分析分析这些行业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啊 什么都可以 像好不好找啊 薪水啊 对员工主要要求什么啊 职业发展前景啊blablabla...
danke fuer jedes tipp:)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7-8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想想自己喜欢什么,对什么东西容易投入,多看看各种Stellenbeschreibung也可以启发自己,学校得Berufsberater或者教授也都是好得谈话对象。。

Controlling是我很早就首先排除将来不想工作得领域。。你可以从自己将来绝对不喜欢什么开始。。。因为喜欢得东西你可能还没遇到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iwia 于 2010-7-9 11:09 编辑

mir ist schon klar was ich will oder nicht will
die bleibende frage heisst bei mir was ich kann oder nicht kann...
ausserdem hab ich auch weniger ahnung wie sieht ja so alltagsleben aus wie z. b. für ein controller oder ein unternehmensberater...durch praktikum kann man ja leider nicht alle moeglichen stellen ausprobieren....
und verschiedene branche oder sogar unternehmen sind ja stimmt auch anders für aehnliche stelle...
kann ich was tun ausser mir selber viel glueck wuenschen?
发表于 2010-7-9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7-9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mir ist schon klar was ich will oder nicht will
die bleibende frage heisst bei mir was ich kann oder nicht kann...
wiwia 发表于 2010-7-9 11:07

不是太明白你想问什么
你已经很清楚was du wills oder nicht willst, 在这里问的是哪方面的tipps呢?  

你不知道ob du kannst oder nicht kannst? 怎么知道你willst?
比如,你通过实习,就知道你喜不喜欢干这行,对吧?能不能的,你通过实习,不也同时就知道了么?

你第一楼的帖子,感觉你不知道想做什么,所以问大家,干什么好或者说什么什么方向是到底干什么的?  说明你对这些东西都不是很了解,让大家给你说说
可是这楼的帖子,感觉你知道你挺知道你想做什么

如果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努力好了。你kannst oder nicht kannst,大家都不认识你,怎么能知道你kannst oder nicht kannst呢?
发表于 2010-7-9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argate 于 2010-7-9 13:20 编辑

你这问题好奇怪,什么叫在各行业的利弊。BWL看上去是个万金油,到时候你就发现你啥也不能做,人家会要求你有一定行业背景。所以你只能在你已经接触过的行业里选择,而且是别人选你。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LS:
我自己确实挺迷茫的 有些事情 自己以为的不一定实际情况就一定和自己想的一样 实习也就做了几个 无法把所有可能的相关职业都做到 学BWL的确实行业选择面会广一点 所以就更加有到处乱撒网的倾向
如果有前辈来说一下自己的经验 比如说投行 赚得多 累的要死 一般人进不去 比如说controlling要处理各方面的利益关系 需要有很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比如说企业服务业要随时准备出差 每天都有新的工作内容和挑战 跟客户的沟通也至关重要 usw...
后面找职业方向的人可能会少点迷糊。。。
发表于 2010-7-10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finanz,controlling不是职位很多么,难道连喜欢的公司都没有?我还在感慨为毛当年自己没学finanz呢
 楼主| 发表于 2010-7-11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 看来大家都没明白我要问什么。。。。
越是可能性大 越是容易迷糊 我现在就处于迷糊中 可能找工作都是瞎碰乱碰这样子的吧
发表于 2010-7-12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方法可以帮你理清思路:
1。 先考虑自己要从事什么职业, 比如Controller, Unternehmensberater, Finanzbuchhalter usw.; 然后考虑你愿意在哪个行业工作,比如Automobilindustrie, Grosshandel, Investitionsbank usw. ; 最后考虑愿意在哪家公司,哪个城市,比如VW in Wolfsburg, Audi in Ingolstadt etc.
2.首先确定你愿意在哪个行业工作,比如Automobilindustrie, Grosshandel, Investitionsbank usw., 然后考虑自己要从事什么职业, 比如Controller, Unternehmensberater, Finanzbuchhalter usw.;最后考虑愿意在哪家公司,哪个城市,比如VW in Wolfsburg, Audi in Ingolstadt etc.

个人觉得在没有很多行业经验的情况下,先确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比较好。比如你既然学Finanz/Controlling, 可以考虑自己要不要做Controller。。 如果连这个问题也不知道,就先确定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在哪里,然后看各种招聘,照着各种职位要求看一下你的强项在哪个职业里比较重要,你就选哪个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15 14:57 , Processed in 0.064781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