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801|回复: 5

[问题请教] 想问一个形容词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8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真的是越学越抽抽回去了。

我现在开始疑惑,但是那些形容词可以直接用,比如ich bin......,那些要用mir ist.......
我是知道kalt呀什么,要用mir ist
但是昨天听4个人说了两句话
分别是,ich bin muede, und mir ist muede
            ich bin durcheinander, und mir ist durcheinander.
是都可以,还是有什么规定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9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格表示自己把自己弄的
三格表示被别人或者别的事物搞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9-9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格表示自己把自己弄的
三格表示被别人或者别的事物搞得.
deutschlandcard 发表于 2010-9-9 12:25

谢啦!
那是不是还是不能说ich bin kalt?即便是在自己讲冷笑话的时候?
发表于 2010-9-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samzhao

"Mir ist kalt" has another meaning than "I am cold". In "Ich bin kalt", this means either "my temperature is low", or "I am cold-hearted", "mir ist kalt" means: "it is cold in my neighborhood, the temperature outside of me is cold, and that's why I feel uncomfortable."

"Ich friere" is default "I feel cold".
Regionally, you can reverse it either "mich friert" or "mir friert". (I knew the version with akkusative: "mich friert", but i did not knew the version with dative: "Mir friert".

I think, "mich friert" is in the standard language, but "mir friert" is used in some regions.
从网上搜到到 你看看
发表于 2010-9-9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啦!
那是不是还是不能说ich bin kalt?即便是在自己讲冷笑话的时候?
samzhao 发表于 2010-9-9 12:50

你想说你是冷酷的人么?
 楼主| 发表于 2010-9-9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说你是冷酷的人么?
鱼之乐 发表于 2010-9-9 19:21

没有,因为之前中国的语言班的老师,说就不可以用bin kalt,因为那代表死了,因为身体都凉了。
楼上的mm说了,第一个是表示自己令自己觉得,第三个是表示别人令我觉得。
所以,我就想到,如果自己讲冷笑话,自己都觉得冷是不是就可以用 ich bin kalt了。呵呵!就是突发奇想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1 17:53 , Processed in 0.063629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