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3044|回复: 323

[话题] 沉了吧,烦,好好一个学习贴变成了五毛党的挣钱战场~精彩德语吵架教程整理见隔壁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2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geminiyuan 于 2010-10-12 18:30 编辑

昨晚去超市,结账的时候排在前面的一中年德国人突然转过头来问我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我说是中国人,他马上问我对于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有啥看法,而且是用内种眼神,不知道大家明白不,就是那种很13的感觉,想听到我对于政府的抱怨的言辞,然后他能回去渲染夸大再四处说的那种。
NND,德语到用时方恨少啊,“中国应该再被殖民300年”这么复杂的句子还真是说不出来啊!
唉,只好说“komisch”,然后解释说,刘晓波的理论是希望中国人应该由外国人领导 ,这个是不可能的云云。。。 很明显看到德国大叔很不满意的表情。。。哼,才不管他!
事后回家马上查了“殖民”,“美国的走狗”之类的词德语怎么说,嘿嘿~~~
妈的下次再被这种不怀好意的人问,就直接说,刘晓波就是相对于纳粹极端民族主义的极端媚外主义

以下是精彩回帖的整理哈~不断更新ing

你就说,美国到处打仗,Obama不也得和平奖了~

Ein Clown hat eine Zirkus-Medaille gewonnen, was soll ich denn sagen...

侬和他说,如果你支持巴伐利亚独立,下一个和平奖可能就是你得了~~

有的德国人是挺讨厌的,有天一个女的跟我说,她文革的时候想去中国,然后去不了,她说那时候啊。。。然后就做了一个很隐晦的表情,我懒得理他,她还在继续说,我就很冷淡的回了她一句,jedes land gitbs ja schlechte zeit.....反正她就没再说了。。。还有人说,中国有很多童工啊,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我说,你去过中国没,那人说,没有,我说,恩,德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家,你们是用自己的耳朵来看世界的。然后那个人就不说话了。。。

有一句金句一定要学会”lass mich in ruhe!"...

想起上周一个让我生气的事儿,在S BAHN,我在聚精会神的玩TOUCH,一个傻逼老太太以为我在拿电话拍她,就喊我,我那天心情也不好,没理她,她直接走到我身边,跟我说,was machts du hier,然后又说了一次,what are u doing...操,你丫当你谁啊,我就说,es geht Sie nicht an,接着又加了一句英语 non of your bussiness。我说完就走到另一边去了,她还跟着我,还跟车上别的德国人说,她在拍我,我怒了,很大一声吼到,haben Sie  problem oder was. ich habes nicht gemacht?
老太太说,aha,也就没说话了,你说贱不贱

下次你就说,我们中国的观点是,medien freiheit 不是betruegen freiheit, 而德国的传统则是,1000 mal luege ist wahrheit.

要是换了偶可能会说“Sie duerfen mein Geraet nicht mitspielen! Es gibt doch noch in Mediamarkt oder Saturn zu kaufen..."

跟那种傲慢的德国人,不用说太多,点1,2句关于纳粹的,他们就抬不起头街上那种小混混,就应该面带微笑,他们说的再难听,你就一句,sehr nett

哈,我有次在车上打电话,(解释一下哈,是S BHAN,)我对面坐一个小男孩也在打电话,边上一个老爷爷非说我们太吵了,那小男生乖乖的挂了,我其实是一直在听对方说话,我就是嗯啊嗯啊的,我后来急了,就说,hier gibts ja genug freie Plaetze, wenn es stoert , muessen Sie nicht hier bleiben, ok?

我一般就一句,hau ab,不废话,  abhauen....滚的意思

遇到这种情况我就说:Es gibt immer solche Leute, die andere verarschen moechte.两边都骂到了。。不出意外的话,问的人不是住口就是弹开了

今天也被德国同事问了,不过同事关系都不错,我就直接说: so komisch, wie Obama im letzten Jahr gewonnen hatte.同事一致赞同.

有次一个人也说这说那的,旁边的客人都听不下去了。说gibts keine perfektes Land. ( 大家忽略我的语法和拼写啊,从来没写对过。。。我只是目求对方听懂)我平时很注意听人家怎么说,我看德国人怎么吵架的我也就怎么说。德国人最不尊重人家了,你没说完就打断你,这个时候,你就一定要很大声的说darf ich erst mal fertig reden?

我也很少用lass mich in ruhe这样的用法,觉得还是太hart了,我一般会说,ich will meine eigene Ruhe haben.

我有次在diamand(类似douglas)买东西, sb老冭装B爱理不理, 我说了3次我要什么装听不见, 再问我就吼了, ich habe schon 1000mal gesagt, haben sie problem oder?

对于实在不了解的政治问题完结篇的一句话就是, keine kommentar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0-12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句话说得好,汉奸就是汉奸,得奖了还是汉奸。。。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0-12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偶问都不问,政治不关心,把自己的小家搞好得了。
发表于 2010-10-12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10-12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2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celinecy 发表于 2010-10-12 13:01

我赶快拿小本子抄下来~~~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2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偶问都不问,政治不关心,把自己的小家搞好得了。
wendy1first 发表于 2010-10-12 12:58

是的啊 一般俺也是不谈国事,平时在路上也木有人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昨天这么突然的被问了好惊讶,都木有准备的说~~~~殖民之类的词,英文的我都不知道~~
反正即使能用德语表达的很好,也会被老德认为我是被中共洗过脑的人吧!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2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说,美国到处打仗,Obama不也得和平奖了~
雪糕黑天使 发表于 2010-10-12 12:59

这句也赞!
我打算再被人问,就反问之“那么你觉得,如果让中国人或者美国人来掌控德国,你觉得怎么样?”
发表于 2010-10-12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侬和他说
如果你支持巴伐利亚独立,下一个和平奖可能就是你得了~~
发表于 2010-10-12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德国人是挺讨厌的,有天一个女的跟我说,她文革的时候想去中国,然后去不了,她说那时候啊。。。然后就做了一个很隐晦的表情,我懒得理他,她还在继续说,我就很冷淡的回了她一句,jedes land gitbs ja schlechte zeit.....反正她就没再说了。。。还有人说,中国有很多童工啊,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我说,你去过中国没,那人说,没有,我说,恩,德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家,你们是用自己的耳朵来看世界的。然后那个人就不说话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1-13 19:16 , Processed in 0.068422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