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帖最后由 abadebadu 于 2011-2-2 11:12 编辑
没有10倍?矿难算不算,交通事故每年死亡人数多少?
Aberlin 发表于 2011-2-2 08:22 
中国历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官方统计
2001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6万人。
2001年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75.5万起,事故共造成10.6万人死亡,平均每天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已达300人(注:每5分钟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直接经济损失30.9亿元。(来源:中国新闻社)
2002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9万人
2002年,中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7.3万起,造成10.9万人死亡、56.2万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3.2亿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3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4万人
2003年全国公安部门共受理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67507起,这些事故造成10437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3.7亿元。去年,在机动车增长1674万辆、道路增加4.6万公里的情况下,全国交通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出现了1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非典”期间事故下降明显。(来源:京华时报)
2004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9.4万人
2004年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9.4万人,居世界第一。驾驶员是道路交通安全最重要的影响因素。2004年因驾驶员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占总数的89.8%,造成的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到了总数的87.4%和90.6%。(来源:新华网)
2005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98738人
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469911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来源:新华社)
2006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造成89455人死亡、43113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4.9亿元。万车死亡率为6.2。
2007年上半年
2007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9万起,造成3.7万人死亡、18.9万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5.4亿元。超速行驶仍是机动车肇事的主要原因。
2008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73484人
由于奥运期间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2008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73484人,同比下降10%。
2009年,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351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其中,酒后驾驶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降幅明显。
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351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0.1%、7.8%、9.8%和10.7%。
其中,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4起,同比减少5起。全国万车死亡率为3.6,同比减少0.7。 (来源:中新网)
http://de.wikipedia.org/wiki/Stra%C3%9Fenverkehrsunfall
Unfallstatistik Deutschland
Rettungsdienst im Einsatz
Hier ereignete sich ein Fußgängerunfall. Achten Sie auf Ihre Sicherheit! (Stuttgart)Im Jahr 2008 ereigneten sich in Deutschland fast 2.294.000 polizeilich erfasste Unfälle, und damit 1,8 % weniger als 2007, aber rund 2 % mehr als 2005. Darunter waren 1.973.000 Unfälle mit Sachschäden (−1,1 % zu 2007) und über 320.000 Unfälle mit Personenschäden (−4,5 % zu 2007; rund −5 % zu 2005). Dabei verunglückten rund 414.000 Personen (−5,2 % zu 2007; −6,1 % zu 2005), 4.477 (−9,5 % zu 2007) von ihnen starben. 2006 waren es mit 5.091 Todesopfern im Straßenverkehr bereits rund 5 % weniger als 2005. 2007 war die Zahl der Verkehrstoten um 2,8 % auf 4949 gesunken und hatte damit erstmals die 5.000er-Marke unterschritten.[11]
Die Statistik für 2008 weist nicht nur die niedrigste Zahl von Verkehrstoten seit 1950 aus, sondern mit 0,9 auch die niedrigste Quote von Verkehrstoten pro 10.000 motorisierte Fahrzeuge. Damit wurde erstmals das Verhältnis von 1 Unfalltoten pro 10.000 Fahrzeuge unterschritten. Als 1970 der Höchststand von 21.332 Toten im Straßenverkehr verzeichnet wurde, waren noch 10 Personen je 10.000 Fahrzeuge ums Leben gekommen. Abgesehen von den zwei Jahren nach dem Mauerfall sank die Zahl der Todesopfer seit 1970 kontinuierlich. Als Gründe für diesen Rückgang werden angeführt:[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