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960|回复: 6

[职业生涯] 关于询问面试报销的表达用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6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arode 于 2011-2-6 23:34 编辑

突然在想关于报销问题 究竟在面试的时候怎么表达听起来 还算礼貌而又不显得唐突
当然这个问题很正常,直接问就行。可我总觉得面试的语言用词,还是值得注意的吧,毕竟这个和总体印象也有关吧。以下表达是为 个人猜测,请大家指正,呵呵
Koennten Sie vielleicht meine Fahrkosten erstatten? 或者 Koennen die Fahrkosten erstatten werden? 还有个朋友的表达“ich habe noch eine Frage, muss ich die Fahrkosten selbst bezahlen?” 我觉得也不错 呵呵 顺便 谢谢他的回帖.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2-7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书面还是口头?
口头很简单,ich habe noch eine Frage, die Fahrtkosten....... 对方就明白了
书面。 Wie ist die Fahrtkostenerstattung für Vorstellungsgespräch in Ihrem Unternehmen geregelt?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2-7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2-7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2-7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车票的问题不要以商量的口气问,否则会拒绝了还很难堪。 直接就问我应该怎么报销车费。或者事先确认Termin的时候说下, 理论上车费你们给报销的,如果不报销请事先通知我。。。
 楼主| 发表于 2011-2-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车费你们给报销的,如果不报销请事先通知我。。。 "
求这句话的翻译
发表于 2011-2-8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车费好像一般公司都给报销的。
如果没提Fahrtkosten的事,应该就是默认会报了吧。
如果不报销,对方是不是会特别说明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14 17:05 , Processed in 0.05978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