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蓝枕头

我能申请发一个找抽贴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21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说实话哈,我还真没觉得你的德语会在口语方面特别好。。。。因为通过你写的东西,觉得语感方 ...
蓝枕头 发表于 2011-4-21 22:42

dann zeige doch mal dein Deutsch bitte...
Wie ich schon zum 1000te Mal gesagt habe, ob mein Deutsch gut ist oder nicht, das hat mit dir (euch) nichts zu tun. Lass das meine Sorge sein, OK?
PS. Ich glaube auch nicht, dass ich schlechter als du bin in Deutsch.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4-21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半天原来您是德国国籍了啊?真不好意思,拍您了
搞了半天您写个德语还有国民和非国民 ...
dancingflying 发表于 2011-4-21 22:42

WOHER wissen Sie das bitte?
Ich habe das nicht geschrieben. Ich habe nur geschrieben, fuer die Chinesen reicht das einfaches Deutsch auch aus. Hauptsache wir verstehen uns.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4-21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讨厌她那种自以为是,手里捧着圣经的假圣徒的样子。
话说,德国教廷这么多丑闻就是这类人搞出来 ...
MAD 发表于 2011-4-21 23:09

du magst mich nicht. Und ich mag dich auch nicht .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dann zeige doch mal dein Deutsch bitte...
Wie ich schon zum 1000te Mal gesagt habe, ob me ...
dickerle10 发表于 2011-4-21 23:25

呵呵,我倒也没说我德语好过你,我只是说你的德语挺一般的,这里德语好的姐妹S挺多的,不过比较低调。我德语是比较烂,所以实在木有勇气表现
发表于 2011-4-21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du magst mich nicht. Und ich mag dich auch nicht .
dickerle10 发表于 2011-4-21 23:28

Du bist ein fettes Schwein. Aber irgendwie hast du dich an deinen eigenen Worten berauscht und du glaubst seitdem fest dran, dass du ein Schwan bist. Wir lachen dich aus…weißt du es halt leider nicht.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枕头 于 2011-4-22 00:23 编辑
ich bin schon immer dieser Meinung。。。。。。。。。。。。。。Seit ich klein war, liebe ich Tiere. dickerle10 发表于 2011-4-21 21:36

这个是初学者才会犯的错吧。。。。。如果这样的德语还能让老板满意的话,那我觉得我的德语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发表于 2011-4-21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ncingflying 于 2011-4-21 23:37 编辑
WOHER wissen Sie das bitte?
Ich habe das nicht geschrieben. Ich habe nur geschrieben, fuer die Chinesen reicht das einfaches Deutsch auch aus. Hauptsache wir verstehen uns.
dickerle10 发表于 2011-4-21 22:27

什么叫做对中国人的话简单德语就够了??
好像中国人天生德语就差了。你前面也这么说的。你的意思容易让人误解为:1.你不是中国人,能长篇大论写德语在这里回复给我们看是我们的福气,我们挑剔没道理吧?2.你是不是想说,如果你跟德国人说话时候,你就会努力说出“不简单的”德语,因为中国人,简单点好懂,你说“不简单的”我们就下里巴人听不懂了?
非常遗憾,你前面写的,我不是每句都看懂。而且很遗憾告诉你,就跟楼主一样,我也觉得你的语言习惯是中文思维,然后翻译成口语德语。而且你的不少表达方式,很多德国人不会说的。或许你老公没有纠正,因为你们感情好,你一张口他就明白你说的什么。不代表谁都懂你说的。也不代表你说的就是好到不得了了。
不知道你做什么工作。但是不论什么工作,写个书面的东西就让你老公给你改,这样的员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你既然觉得你跟你老板跟老公都很说得来相互理解,那你应该知道,西方人包括德国人,他们习惯说“you are fantansic!”"you are amazing!""Ihre Arbeit war einfach super!",这些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客套吧?
如果你是理工科比如编程的,这样的口语确实可以表达你的意思了,但是离很好很远很远。简单地说,如果有德国员工有你这样的上司,他们有时候会头上三条黑线表示不是很明白你说的什么。

前面跟你说了,如果因为电脑原因不能中文输入,可以在线拼音的,你不会不知道googeln是德语里面用google搜索的动词吧?
das einfache Deutsch
Außerdem gibt es kein "einfaches Deutsch". Falls Sie schon ein Studium an einer ordentlichen deutschen Hochschule absolviert haben, seien Sie bitte ein bißchen "akademisch"! 在德国读书文凭不是唯一吧,重要的是也学习下德国人的那种严谨的态度。
话说咖啡也好,婚版也好,毕业工作的多了去了,工作多年的也多了去了,德语好到比一般德国人遣词造句严谨得也多了去了。

本来也不想拍你,看着说话态度,觉得挺有意思的。
发表于 2011-4-21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初学者才会犯的错吧。。。。。如果这样的德语还能让老板满意的话,那我觉得我的德语应该不 ...
蓝枕头 发表于 2011-4-21 23:21

那两个她没错
jemand ist der Meinung
seit可以做连词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两个她没错
jemand ist der Meinung
seit可以做连词
dancingflying 发表于 2011-4-22 00:35

对于一次发生的事情不能用SEIT,如果想表达我小时候,应该用als ich klein war
发表于 2011-4-21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一次发生的事情不能用SEIT,如果想表达我小时候,应该用als ich klein war
蓝枕头 发表于 2011-4-21 23:43

所以说她写的大家都不是非常明白
她想表达的是她从小开始就是这个观点,不能吃宠物,不是到德国来才有这个观点
所以用的动词是现在时
你再回过去看看她写的
我也是仔细看了看才明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6 17:31 , Processed in 0.062720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