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3361|回复: 7

[问题请教] den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5 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Ich habe einen Cousin und eine Cousine, mit denen ich jede Woche telefoniere.

这里是复数第三格 正常情况下用den不就可以了吗? 为什么还要加en呢?

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5-15 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tian831 于 2011-5-15 08:09 编辑

我个人的理解啊,大概是这样:

定冠词基本上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作定语,比如der Cousin,das Buch, die Eltern。

另一个是作指示代词,指代前面提到的事。

你举的这个例子,后半句的denen就是复数三格作指示代词,用来引导这个从句。定冠词der的第三格复数,作指示代词引导从句时,变形为denen,指代上半句提到的Cousin和Cousine.

而在作一般定语时,复数才变成d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5-15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的理解啊,大概是这样:

定冠词基本上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作定语,比如der Cousin,das Buch, die  ...
etian831 发表于 2011-5-15 08:05

谢谢 原来是这样的 你可真是神算呀!
发表于 2011-5-15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Quand le mot "die" s'emploie comme l'article défini,  il devient "den" au datif, par exemple "Ich telefoniere mit den Kindern." Ce mot s'emploie aussi comme le prenom relatif et dans ce cas sa forme au datif est "denen".
发表于 2011-5-1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denen作关系代词(das Relativpronomen),用来引导关系从句,一方面用以链接主句,另一方面又在从句中作为句子成分,这里denen是第三格。因为前面是mit。
N     der        das        die         die(复数)
A     den       das        die         die
D    dem       dem       der         denen
G    dessen   dessen   deren     deren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5-1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denen作关系代词(das Relativpronomen),用来引导关系从句,一方面用以链接主句,另一方面又在从句 ...
mirandawx 发表于 2011-5-15 13:15

Danke
发表于 2011-5-15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5-15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Quand le mot "die" s'emploie comme l'article défini,  il devient "den" au datif, par exemple "Ich t ...
torpedo 发表于 2011-5-15 10:20

Merci beaucoup
Je trouve que ton francais a bien progress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1 08:44 , Processed in 0.067407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