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832|回复: 17

[刑事案件] 紧急求助!收到schriftliche Aeusserung als beschuldig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7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羽杉 于 2011-8-8 16:36 编辑

各位有经验的帮我出出注意吧!!救命啊!!!

今天收到警察局寄来的信,看到都傻了眼了。。
说我去年9月份网购的时候,有一单2块9的订单,说是abbuchung von einem fremden konto,我查了一下字典说是从别人的账户划走2,9欧,然后说我是betrug。。。
想了半天,才想起去年是在网上买过东西,(当时在写论文了,经常整夜整夜的不睡觉,各种崩溃,然后上网买东西发泄也常常是后半夜的事情,最后拖了1年多,到去年底才算搞定)
可当时记得是用我自己的账户付钱的啊,现在为什么说是别人的啊,想了半天,唯一的可能性,难道是我给错账号了??但不可能啊,以前我汇款给别人有过一次写错账号,可钱后来又划回来了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去年9月的事情,我也真的想不太起来了,beschuldigte aeusserung是指什么意思啊,公开指控??那代表什么??会判刑吗!!

而且信里面还付了个aeusserungsbogen beschultigte,里面有好几个选项,包括认罪什么的。。
1 Ich moechte mich aeussern.  我要公开?公开什么呢??
2 Ich gebe die Straftat(en) zu.  我认罪的意思?!!
3 Ich gebe die Straftat(en) nicht zu.
4 Ich moechte bei der Polizei vernommen werden.
5 Ich moechte mich nicht aeussern.
6 Ich werde einen Verteidiger/Rechtsanwalt mit der Wahrnehmung meiner Interessen beauftragen.
7 Mit der Einstellung des Verfahrens gegen Zahlung einer Geldbusse waere ich einverstanden.
8 Auf die Rückgabe der bei mir sichergestellten Einziehungsgegenstaende verzichte ich und bin mit deren Vernichtung/Verwertung einverstanden.

抱着字典查了半天,还是看不太懂啊,
该选7吗?交罚款吗?可mit der Einstellung des Verfahrens是什么意思啊??
可交完之后,会留案底吗?
以后还开的出无犯罪记录吗?
该着律师吗?可律师太贵了,我也请不起,也不知道找谁好,该怎么办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8-7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自己找出去年9月前后的Kontoauszug,看看最后有无从自己Konto里扣走这2块9

如果有了,那就没事了。
如果没有,那估计就得费点口舌折腾一下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zj7776 发表于 2011-8-7 23:56
你自己找出去年9月前后的Kontoauszug,看看最后有无从自己Konto里扣走这2块9

如果有了,那就没事了。

我的那个账户今年2月份的时候已经被我kun掉了。。。。
不知道还可不可能查到kontoauszug。。。
发表于 2011-8-8 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8-8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羽杉 发表于 2011-8-8 01:43
我的那个账户今年2月份的时候已经被我kun掉了。。。。
不知道还可不可能查到kontoauszug。。。

Damlas hast du die Kontoauszuege bestimmt schon von der Maschine ausgedruckt, hast du es schon weggeschmiessen?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zj7776 发表于 2011-8-8 09:25
Damlas hast du die Kontoauszuege bestimmt schon von der Maschine ausgedruckt, hast du es schon weg ...

因为我总是用网银查看账户,而且去年9月份离延签还有半年左右的时间,后来过了3个月,又搬了一次家,所以并没有保留下什么kontoauszug。。。

我现在肯定是要去一趟警局的了,可口说无凭,警察是不会像着我这边,如果他非要我填那个aeusserungsbogen,钩选我一楼里贴的那些选项,我该怎么办啊,我都不敢选,里面还有认罪什么的,太可怕了。。
发表于 2011-8-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dong 于 2011-8-8 10:22 编辑

> abbuchung von einem fremden konto
听起来好像是你在网上买了东西,然后给卖家你的Konto作为Einzugermaechtigung, 但可能你给错了,把别人的给了。卖家从别人konto上划了2,9. 希望你能找到kontoauszug.

> 1 Ich moechte mich aeussern.  我要公开?公开什么呢??
aeussern 是 "说明"这件事的意思, 不是公开的意思.

>可交完之后,会留案底吗?
nein, weil 数目很小.
>以后还开的出无犯罪记录吗?
nein, weil 数目很小.

建议先aeussern,如果罚很多钱,请律师。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羽杉 于 2011-8-8 11:08 编辑
sdong 发表于 2011-8-8 10:21
> abbuchung von einem fremden konto
听起来好像是你在网上买了东西,然后给卖家你的Konto作为Einzugerma ...

多谢回复~~
>kontoauszug我是真的找不到了,那个账户的kontoauszug又是小条一样的纸,不像deutschebank一样那么大张还可以打草稿什么的,所以我都放几个月就撕了丢掉,后来搬家那次又丢了很多,要找到那是完全不可能的啊,哭!

>aeussern是说明整个事件的意思的话,必须是书面的erklaerung吗?

>选择aeussern的话,那ich moechte strafe zugeben or nicht zugeben,我该选哪个?这些选项到底是单选还是多选啊!

>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查看了论坛里的各种帖子,只看到有说消除犯罪记录的时间分5年后,10年后,或15年后,那我这个会是5年后才消除吗?来德国好久了,经历的了考试3次不过,换专业,好不容易熬到毕业了,要找工作,有了这次记录,开不出fuehrungszeugnis,那我...不就完了?!
发表于 2011-8-8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羽杉 发表于 2011-8-8 10:52
多谢回复~~
>kontoauszug我是真的找不到了,那个账户的kontoauszug又是小条一样的纸,不像deutschebank一 ...

lz 不用担心, 这么小的事,不会写进fuehrungszeugnis 的。
aeussern 是书面的erklaerung.
还有,你把你本来的 Kontonummer 和 BLZ 也给他们,如果你写错,不可能把每个数字都写错,两个应该很相似。这个可以证明你不是故意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17:36 , Processed in 0.068153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