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silberstein

[售后纠纷] 悲剧了,求救!被Telekom粘上了,肿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9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真深有同感,是不是德国的电话网络公司都是这么垃圾啊!!我三个月前签了Netcologne的网,刚开始是技术人员上门来怎么也找不到我的房间,我说可以打电话啊,结果人家死活就是不打。害得我在家里等了四个半天。最后一次终于在大早上7点等来了技术人员,拎着设备煞有介事的样子,还以为这次没问题了。结果,搞了半天,把我的门铃拆了不能用了不说,还和我说找不到什么总线路的接通之类的。让我必须要找管这个房子的人开通什么的。我当时头都大了。后来,没办法,我打客服问是否可以终止合同,客服那边很高兴地和我说可以,而且你什么费用都不用承担。当时开心坏了。结果就悲剧了,打完电话半个月收到警告信,说技术人员没有给我安装成功,然后我没有任何联系他们解决问题的行为,所以如果在一个周之内我还不联系,他们就要求我支付几百欧的罚款。然后我怕了,想怎么回事啊,明明是打了电话确定不安了啊。然后就又打到客服去说这个信的事情,然后,另一个客服又很Nice地说没问题,合同会终止的,不用担心。然后又隔了半个月,又收到同样的警告信。我当时就晕了,后来没办法就求助于一个德国同事,她费了好久和那个客服谈了半天,才和我说,合同当天就终止了,但我需要付100欧的提前终止费。我想好吧,花钱买安心,这样我也认了。结果上个月中又收到同样的警告信,我实在郁闷死了,就拿着它找到那个德国同事,她又打了一遍客服电话,明确地说出上次是谁接的电话,说了什么。然后又交涉了半天,终于在几个小时之后收到了电子解约信,然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寄过来的书面解约信。不过,信里好像说有个什么东西的还需要额外解约,这个没看懂,不过也没理会。太累了,不想管了。
此外,这两个月还扣了我正常的网络费用,我可是一天都没有用啊。而且光解约就折腾了两个月之久。我真是服了!!唉!!这点还是要支持下Unitemedia,他们解约的可真快。一点也没含糊。
但愿楼主这个事情也能快点解决,要不真是头疼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mies 发表于 2012-2-29 11:14
这个我相信应该不太可能.冒昧问一下,你去的真的是Telecom自己的营业网点,还是某个代理?
顺便能够问一下你 ...

Telekom确实可以的,以前在东德也是交护照就算成交了,去门店办过的都知道这个流程,如果感兴趣,你可以去随便哪个telekom shop问,确实不需要签字就可以扣你钱的;我是签的最便宜的DSL套餐,不是代理的应该,在波恩的telekom门店,AGB就说了点昆要在6天前,还有12月最低期限,数据保障,然后给网址,全文可以去哪里看,就这点内容,至于刚收到确认信发觉问题怎么退货,没有找到条文,telekom认为在店内被复印了护照,口头申请了,合同已经生效,不可反悔(我电邮问T-online客服的),我就是这点不太懂,明显太霸王条款了吧。怎么反驳求法律条文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liuhcsky 发表于 2012-2-29 11:25
唉,真深有同感,是不是德国的电话网络公司都是这么垃圾啊!!我三个月前签了Netcologne的网,刚开始是技术 ...

我以后都传真或写信,打电话和电邮是没法律效力的,看来还是要当她们贼防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9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silberstein 发表于 2012-2-29 11:43
我以后都传真或写信,打电话和电邮是没法律效力的,看来还是要当她们贼防啊

这一点算是一个教训,在任何地方签任何合同都要问清楚怎么退出,时限等等.但是电话和电邮是有法律效力的.这个都是可以将来nachweisen的.电话录音和电邮复印件都是可以作为证据的.
另外你这个属于口头合同,这个法律效力也是一样的,就是对于双方都有一定风险,所以一般大家都不太喜欢.
我不太理解的是银行怎么就直接可以让对方扣款了,这个可是需要授权的,只是口头可是不行的,你其实可以去问问.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mies 发表于 2012-2-29 12:26
这一点算是一个教训,在任何地方签任何合同都要问清楚怎么退出,时限等等.但是电话和电邮是有法律效力的.这 ...

谢谢乃,不过权利和义务双方是对等的,这个不能算教训,只是正常的退货而已,我又没说死也不给钱,只是先把问题说清楚再付钱,但问题是,交涉了2个多月,Telekom完全无视了,依然麻木的按每月的合同和初装费给我寄账单,连解释都懒得跟我解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silberstein 发表于 2012-2-29 12:43
我以后都传真或写信,打电话和电邮是没法律效力的,看来还是要当她们贼防啊

电邮是有法律效应的应该,因为是书面的。电话恐怕不行

点评

电邮的是不够的  发表于 2012-2-29 13:04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9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pattonoriental  电邮的是不够的

何以说明电邮是不够的?

点评

T-mobile之前接受过我email的kun合同的信的. 后来O2等确认信都是email, 挺环保的, 还不用担心掉. 感觉楼主一切都做的没错, 只能说太背了, 得慢慢跟对方交涉了.  发表于 2012-2-29 13:31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9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whoare  T-mobile之前接受过我email的kun合同的信的. 后来O2等确认信都是email, 挺环保的, 还不用担心掉. 感觉楼主一切都做的没错, 只能说太背了, 得慢慢跟对方交涉了

没错,邮件确认是正常的。我的Bahncard 就是Deutsche Bahn 最后邮件确认我的Kuedigung 的。楼主做的是对的,他就需要保存所有资料,万一Telekom跟他死磕,上了法庭他也有证据。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9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火之舞 于 2012-2-29 13:48 编辑

Widerruf bedarf ein Schreiben im Textform schriftlich per Fax oder Post an die angegebene Adresse. Wenn du nur im Laden warst und drüber abgesprochen hast, reicht es nicht aus. Auch wenn du die Widerrufsfrist versäumt hast. Dann ist deine Widerruffrist abgelaufen. Und du musst doch im Vertrag bleiben. Also, ich bedauere dass ich nur so was äussern kann. Aber das ist die Wahrheit.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估计是悲剧了,第一时间退货没人证,Telekom的AGB根本没什么可以退款的说明,只说如果能证明服务没享受之类的,可以一个月内提出退货,然后还是要交差价,不签字照样合同有效,而且随便telekom说了

唯一的证据是我第一时间发电邮给telekom后,telekom回复我说无法接受我的退货,要我去店里,至少证明我在一个月内提出过退货,否则说不清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04:46 , Processed in 0.980545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