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zhujianqi111

[职业生涯] 请路过的高手帮忙修改下Bewerbung!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6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Hasilan 发表于 2013-5-16 22:29
先感叹下生活的不易。。。读书读啊读,完了找工作一片茫然。。。工作了又是一堆扯不清的事儿。。。

好 ...

对你的回帖稍微有点不同的看法

首先,Anschreiben的方向完全不对,太果断了把,企业也需要找对自己的个人发展有打算的员工,这也是作为毕业生所需要的素质。

其次,语言那块写Kenntnis不是什么错误吧,至少不是原则性的错误,你的negativ给的太严重了吧。

而且,Hobby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Konzern和öffentliche Dienst。有时候面试的时候Betriebsrat的人会在场,他们的作用就是看人是否能融入到团队,如果连兴趣爱好都没有,只知道工作的人,估计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不会相处太好。

最后,你中间一句Tut mir Leid, aber ich habe nicht alles inhaltlich genau angeschaut. 而前面却说方向完全不对。。。。楼主是真心想寻求帮助的,请也负责的回楼主的帖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滚去滚来滚去 发表于 2013-5-17 00:10
建议楼主看下 Duden的介绍 Vorstellungsgespräch的书 一方面前面有很多面试的时候会出现的问题以及回答 ...

哦, 那本书虽然我现在一直在看, 不过早些时候的版本, 像一个月前的, 都是根据它改的, 然后找老德改语法.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基本上, 那本书上的范本中, 文字叙述部分很少. 嘛...言多必失也是对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5-17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bezüglich auf das netteTelefongespräch am 14.05.2013 möchte ich mich dafür noch einmal herzlich bedanken.

"Angewandte Physik" 标点符号?

Trotz kultureller und sprachlicher Hürden hat meine hohe Lernfähigkeit mir ermöglicht, im Januar 2013 mein Studium Physikalische Technik mit der Studienfachrichtung Photonik erfolgreich abzuschließen.----换个例子体现学习能力强

"technische Optik" 标点符号?

da ich mir sicher bin, in Ihrem Unternehmen noch viel lernen zu können... 企业找人不是让他来学习的 虽然开始是要学习 感觉还是别写这个

排版上 第2段后面的In meiner Zeit 和第三段的In meiner späteren Zeit 能不能整合一起 毕竟都是写你专业上的东西 放一起有条理性 具体内容方面不是本专业的没办法看 但一定要往职位介绍上靠 体现针对性

Akademische Laufbahn = Studium 而且拿证的时间建议就别写了 两个时间段清楚明了

只是个人的看法 仅供参考
发表于 2013-5-17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zhujianqi111 发表于 2013-5-17 00:59
哦, 那本书虽然我现在一直在看, 不过早些时候的版本, 像一个月前的, 都是根据它改的, 然后找老德改语法.
...

在仔细看看 看看人家应聘什么职位 怎么分段阐述的 内容上没办法一直 至少可以学人家的思路 几句话说明白一个经历 重点在哪里 如果你是HR你会不会用他 必要的时候可以学学人家的句子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滚去滚来滚去 发表于 2013-5-17 01:06
bezüglich auf das netteTelefongespräch am 14.05.2013 möchte ich mich dafür noch einmal h ...

标点符号 是 指?
发表于 2013-5-17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zhujianqi111 发表于 2013-5-16 23:30
对于选择该公司的目的, 如果我不能说知识拓展之类的话, 我想总不能说, 公司离我家近吧 (虽然这是根本原因 ...

我不是要评判你的申请材料,只是说说我的看法,希望能帮到你。

申请的原因你一概可以写,因为你的经历及所学和贴出的职位非常契合。当然你要在接下来的文章和简历中不重复但充分地证明这一点,和写论文也没多大区别,都是要证明论点的呀。
发表于 2013-5-17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滚去滚来滚去 发表于 2013-5-17 00:36
对你的回帖稍微有点不同的看法

首先,Anschreiben的方向完全不对,太果断了把,企业也需要找对自己的个 ...

这位同学,我认为你前后给楼主的意见都很中肯,挺好的。其实求职材料这个东西真的如你所说,必须要自己去试的。

我说我没有看全部的内容,是说简历,求职信当然是看完了的,所以才说思路不对啊。Inhaltlich 就是说他写的具体的实习内容等等。

企业当然喜欢看到员工对职业有清晰的计划,可是我认为这个不需要在求职信里讲来讲去,面试才是合适的时机。关于语言,你不觉得gut 和 gute Kenntnisse 有很大的区别吗?还有Hobby, 本来就是锦上添花的东西,如果求职者整体的优势都没有突出出来,写这个只会分散注意力,让别人觉得该简历更平淡无奇,更不要说什么Kochen之类的兴趣爱好了,你觉得他为什么要写这个呢?至于面试的时候怎么表现,也是视情况而定吧。当然我不是说楼主的简历不吸引人。他的排版很好啊,其他的比如他先写做了什么,然后是在哪里。但是我自己就是调过来写的,但是我一定会突出我在这一阶段的职位或者学位。

不管怎样,希望大家都能帮到楼主就好。其实在德国把书读出来也不算什么,很多人都完成了,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schaffen了很多,那在求职的时候心里还是要减去一点的,因为这些在公司的眼里根本不算你的过人之处,而是基本的能力。我也不多说了,希望毕业生同学们都严肃对待求职这件事,这样也许反倒更轻松些。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Hasilan 发表于 2013-5-17 12:43
这位同学,我认为你前后给楼主的意见都很中肯,挺好的。其实求职材料这个东西真的如你所说,必须要自己去 ...

gut 和 gute kenntnisse 不一样啊? 为了保险, 那我就只写gut 了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6 17:26 , Processed in 0.064117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