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dsdfv

[职业生涯] 大家是怎样在Anschreiben里展现激情的?(麻烦看一下13楼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30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ballarings 发表于 2013-7-30 11:41
最讨厌写anschreiben了,我现在都是准备一份很allgemein的anschreiben海投。。。。难道因为这样没 ...

也不是不行啦,但是越是这种越要突出你自己的优势,你的核心能力和可能性。其实很难写。。。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候鸟 发表于 2013-7-29 22:38
很多经过headhunter的都不要anschreiben, 只要你的lebenslauf. 然后headhunter去替你联系,这说明了什么 ...

顺便问一句,Bewerbungsunterlagen的顺序应该是Anschreiben放前面还是Lebenslauf放前面?

还有Bewerbungsunterlagen一定要做一个封面吗?(如果是通过email申请职位的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顺手从Monster的Anschreiben Muster里面粘贴一段:

Der klare Branchenfokus auf den Bereich Energie und die damit verbundene hohe Kompetenz in diesem Sektor bei gleichzeitiger internationaler Orientierung haben meinen Wunsch, mich bei der Life Strategy Consultants AG zu bewerben, noch verstärkt. Dazu kommt auch mein Interesse für einen beruflichen Einstieg in die Unternehmensberatung. Meine Aktivitäten als studentischer Unternehmensberater für die Beil Gas AG und auch das Praktikum bei Neckar Strom ermöglichten mir bereits einen ersten intensiven Einblick in dieses berufliche Feld.

这个作者一直在说他为什么想进这家咨询公司,以及为什么想做咨询业;对于自己之前的实习经历一句话带过。

也许这样比较有“激情”?

因为如果是我的话,我通常会比较详细地写我之前的实习的内容(显示一下我做过什么、会做什么、和职位要求的契合度),但不太会写 “行业前景增强了我想申请这家公司的决心”之类的话,因为我觉得比较假大空。

其实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大家怎么看?
发表于 2013-7-30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dsdfv 发表于 2013-7-30 11:47

Der klare Branchenfokus auf den Bereich Energie u ...

互补一下。你增加一点Motivation。它那个模板里,Motivation比重太过。
发表于 2013-7-30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dsdfv 发表于 2013-7-30 12:30
顺便问一句,Bewerbungsunterlagen的顺序应该是Anschreiben放前面还是Lebenslauf放前面?

还有Bewerbu ...

如果两个都有并且作成一个pdf的, anschreiben放前吧。 通过email我觉得不用封面
发表于 2013-7-30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sdfv 发表于 2013-7-30 12:47

Ich kann es kaum erwarten, bei Ihnen als xxxx einzusteigen. Anschreiben里有没有激情没多大用, 就算拿到面试, 面试又歇菜了, 还不是没啥意义吗, 别听你那个同学扯了.
发表于 2013-7-30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dsdfv 发表于 2013-7-30 11:47

我觉得,蓝色文字写的非常好,至于你说的各种契合度的,可以在anschreiben里一笔带过,具体的需要实例的解释还得是靠简历的
发表于 2013-7-30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1.工作和工作不一样。如果一个公司只是要找最简单的程序员,每天就是完成上面交给的任务,那你的Anschreiben基本上没太多意义。只要CV合适就行了。
2. 如果一个公司要找的是综合性人才(Projektmanager/-mitarbeiter,Berater或者任何工作内容需要自己动脑筋主动工作的),那Anschreiben一定要有激情。而且不是编的,是你真的觉得这份工作适合你的地方。说白了,真的是Motivation:你为什么那么多广告里面不选,偏偏选我们?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们公司、这份工作特别适合你;反过来,是什么让你觉得你特别适合我们公司、这份工作?
发表于 2013-7-30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6 13:25 , Processed in 0.059521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