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252|回复: 15

[其他] 求助各位法律达人-如何应对和修车行的付款纠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5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去年年底换车险时想停了全险,于是想着可以把之前自己蹭坏的一个地方给修了,自己出300欧,其他保险付。但是前提是只有保险能报才修,否则作罢。基本上修车完全没经验,想着离家近便宜(觉得便宜的话保险公司报的可能性大)就行了。于是找了家门口一家意大利人开的车行。车行的人看了看车后口头报价900左右,另外一侧有一点很小的被别人蹭的地方问他一起的话,他说总共大概1100欧。当时跟他声明只有保险公司能报我们才修的,他说他会打电话问保险公司。于是很放心(也很白痴)的全权给他代理跟保险公司联系了(也怪我们的德语不行),后来他打电话来说保险公司说能报,于是过了2天便把车开去给他修了,之后大概又过了3天去取车(他们车行竟把我们的车钥匙给拧折了,也没跟他们计较,后来他们给修了修,但是也告诉我们最好还是用另外一把备用钥匙)。没过几天就通过银行转账把300欧给他们了,也算快速了结一件事(没收到他们任何的书面报价和账单),觉得还算顺利。
后来收到保险公司的信,大意是说我们违反了哪些条例(主要是没有及时anmelden和没有得到他们的许可等),所以只能支付一半的费用。而信上显示车行给保险公司的报价是2900多欧,一半就是1450,我们付了300,那么保险公司只负责转账支付1100多欧。且已结案。当时还觉得车行的人很聪明,早知道跟保险公司拿不到100%的付款,所以多要了一倍。也没再多想,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
可过了元旦,车行的人打电话说他们只收到了保险公司一半的费用,让我们付另外一半。后来跟他们交涉了一下,车行打电话说不用我们付了,但是希望我们签名并给保险公司邮寄一封他们他们写好的信,内容如下: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ich nehme Bezug auf Ihr Schreiben vom 14.12.2014 und bitte Sie um Entschuldigung, dass ich jetzt erst darauf reagiere. Ich dachte die Sache sei mit der Werkstatt besprochen und bereits erledigt. Erst durch einen Anruf von der Werkstatt wurde mir erklaert, dass noch Kosten offen sind. Ich bitte Sie die gesamten Reparaturkosten zu übernehmen. Ich verfüge naemlich nicht über die finanziellen Mittel, den Restbetrag selbst zu bezahlen. Ich haette das Auto nicht reparieren lassen, wenn ich gewusst haette, dass ich einen so hohen Betrag selbst zahlen muss.

Ich habe wegen einer Kostenschaetzung meine Werkstatt aufgesucht. Dort wurde mir dann gesagt, nachdem die Werkstatt mit Ihnen telefoniert hat, dass Sie die notwendigen Reparaturkosten übernehmen und ich nur die Selbstbeteiligung in Hoehe von 300,00 EUR zu bezahlen habe. Daraufhin habe ich eine Abtretung gegenüber der Werkstatt erklaert und das Auto reparieren lassen.
Ich habe auch nicht absichtlich gegen meine Pflichten verstossen. Was den Reparaturbeginn angeht, so ging ich davon aus, dass Sie alles notwendige mit der Firma ******** abgesprochen haben. Herr ******** kümmerte sich im Prinzip um alles, nachdem ich ihm das Fahrzeug gebracht habe. Er hat ja meines Wissens mit ihnen telefoniert. Insofern konnte ich nicht wissen, dass ich noch Weisungen von Ihnen einholen musste.

Abschliessend moechte ich noch erwaehnen, dass ich keinesfalls absichtlich oder aus Leichtsinn gegen etwaige Pflichten verstossen habe. Es ist so, dass ich der deutschen Sprache nur begrenzt maechtig bin (diesen Brief zu schreiben wurde mir geholfen) und ich mich in rechtlichen Angelegenheiten nicht auskenne.

In Namen meiner Familie bitte ich Sie herzlich, ausnahmsweise den kompletten Schaden zu bezahlen. Ich versichere, in Zukunft meine Pflichten einzuhalten.

德语水平不够,花了不少功夫读了这封信后, 觉得这封信写的很正式,担心有可能是一个陷阱,让我们自己书面承认是自己的责任,将来他们可以名正言顺的跟我们追讨另外一半费用,而且总觉得保险公司都已经结案了,基本不大可能再付给车行钱的,即使我们把这封信寄出去。
想请法律版达人们帮忙看看这封信,给点意见,如何处理这封信,寄还是不寄?
同时想车行写一份保证书,保证即使将来跟保险公司要不到钱也跟我们没关系。但是不知道这类信应该怎么写呢?有没有达人提供一个模板,非常感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2-5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到底是啥地方的擦痕阿?能具体点到底是那个地方不?
发表于 2015-2-5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0117 发表于 2015-2-5 16:32
你这到底是啥地方的擦痕阿?能具体点到底是那个地方不?

是左侧后门的刮痕, 停车时不小心蹭了车库的柱子上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white 发表于 2015-2-5 16:51
我觉得就是车行想多问保险要钱

希望是这样吧,鉴于车行之前的不讲信用,很担心这封信有啥猫腻
发表于 2015-2-5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nitracid 发表于 2015-2-5 16:57
希望是这样吧,鉴于车行之前的不讲信用,很担心这封信有啥猫腻

你看没看账单具体这些费用怎么产生的 我觉得你应该站在你保险这边 你问问保险为什么不负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white 发表于 2015-2-5 16:59
你看没看账单具体这些费用怎么产生的 我觉得你应该站在你保险这边 你问问保险为什么不负

车行就没有把账单给我,直接给保险公司寄过去了,我只收到一封保险公司发过来的信,告知我车行的修理费用2987.88欧, 他们只付50% 1493.94欧除去我自付的300欧,他们支付车行1193.94欧
发表于 2015-2-5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nitracid 发表于 2015-2-5 16:55
是左侧后门的刮痕, 停车时不小心蹭了车库的柱子上了

那就是有弧度的地方对巴,这个重新修复价格不便宜,但是你这个价格似乎都赶上4s的了,感觉贵的有点多了

如果是我的话,你这张单子不能签名。。。。

你保险是不是已经kun掉了?还是打算kun?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0117 发表于 2015-2-5 18:12
那就是有弧度的地方对巴,这个重新修复价格不便宜,但是你这个价格似乎都赶上4s的了,感觉贵的有点多了
...

保险全险部分已经kun了,问题是车行开始报价只有1100欧。可惜口说无凭,当时愚蠢没有要preisvorschlag。现在被车行讹诈,呜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1 22:47 , Processed in 0.078864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