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Jan2011

[职业生涯] 收到不报销车费和住宿费的面试邀请还有必要去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5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住宿大概报不了,只能等今年工作后明年来退税。

车费可以找劳动局报(一部分),如果不是中介的面试的话。

搭顺风车便宜。

慕尼黑这里永远不缺人,所以初级岗位的待遇,包括工资/面试报销,都没想的那么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7-15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连车费都不报的公司,将来也不会给你好的待遇,当然不去,而且写封邮件说明理由,明确的拒绝他们,以慰你饱受拒信摧残的心灵。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7-15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7-15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allenxjq 发表于 2016-7-15 10:36
作为EU之外的外国学生毕业后也能在arbeitagentur登记失业吗?
确切的说我当时是参加纽伦堡arbeitsagentu ...

Vielen Dank
发表于 2016-7-15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ndriva 于 2016-7-15 21:07 编辑

看来大家真的是对这些方面非常薄弱。不明白劳动局和雇主报销路费的区别。
劳动局是没有任何义务给你报销路费。
http://www.mikrocontroller.net/topic/92381 看完前面6楼。你要强制从劳动局报必须要雇主签字,公司和机构之间有支出协议,最后还是雇主报,简单的说,劳动局用第三只手从雇主的衫袋里面掏钱==扣钱。
反映的谚语是:
羊毛就出在 雇主 这只羊身上,锑 煲 煲 饭 米缸 出。

雇主有义务要给面试者报销路费,公司要录用工人,那就是一种投资,你要投资金钱和时间去认识潜在雇员。 属于企业法人的Aufwendung

凡是 不  以结婚为目的 的 谈恋爱 都是 刷流氓,
凡是 提前说 不报销路费的面试 一律 拒绝,
凡是和DL建立现代奴隶制度的交易都要finger weg,不能碰。我听说的DL给老黑和国人开价有多惨?1500欧全职工作,我这么阅人无数听了之后还是吓尿了,读了硕士之后贱到这种地步, 还工程师,攻坚老鸨。退步了阿? ! 这正是一种 越 学 越 倒退 的现象! 不干 能死的你去,你见过街上有几个中国人是饿死鬼?

主动降低工资去迎合别人的策略更是可悲。 traurig, dass DL mitverdient wenn ein Ingenieur arbeitet.

这些观点不是我一家之言,我是总结.mikrocontroller论坛上根正苗红的日耳曼人的性格,这就是要这么有型的性格才能让你干事。

唯有这样,才能规范就业市场,提高国人的地位。
宁愿不干也不贱卖,为生计?打散工绰绰有余。但是Festanstellung该值什么价不能没有底线。

发表于 2016-7-15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mandriva 发表于 2016-7-15 21:37
看来大家真的是对这些方面非常薄弱。不明白劳动局和雇主报销路费的区别。
劳动局是没有任何义务给你报销路 ...

其实很多为了签证。
发表于 2016-7-15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经验是 通常这种情况下第一轮面试可以询问是否能通过电话或 skype,然后大致双方了解后可以去 (这个时候可以和公司争取让他们报销一部分,说明情况,你这个太远了 )。一般从杜塞尔多夫到慕尼黑申请岗位,你在没有工作经验或者工作经验不够职位要求的时候,大部分公司会直接发拒信,因为在德国,搬家对于一个员工很麻烦。对于毕业生而言,从斯图往慕尼黑搬家还凑合,从杜塞尔多夫或者科隆往慕尼黑走除非是之前实习你人就在巴伐利亚州,和慕尼黑或周边已经建立关系,否则有脑子的企业都会考虑你申请的动机(特别好的企业尤其会考虑为什么你非申请他们不可,毕竟杜塞尔多夫本身和周边都能给你提供就业机会)。一般中小型企业尤其是这些企业里大部分都是本土员工的(这里指的本土真真切切说的是某些地方的企业里员工大部分都是不超过这个地方40公里的本地人), 遇到超过100公里的,除非是精英岗,普通岗非本地的一般都是有同等条件的当地的申请人外地的会直接拒。

我在德国参加的所有面试都是报销路费的。有个实习是本来让去面试,不报路费,最后只电话面试也录取成实习生了 。

所有不给报销路费的企业我都是先在电话里确认是否报销(有些企业发邮件中指出不报,我会直接用邮件拒),电话里的直接说  Ich muss ja für den Termin hin- und zurück acht Stunden fahren und Sie übernehmen nicht mal die Reisekosten. Ich muss Ihnen schon jetzt den Termin absagen und meine Bewerbung zurückziehen da ich mir nicht vorstellen kann bei so einem Unternehmen zu arbeiten! Ich hoffe Sie finden schnell wieder jemanden.
发表于 2016-7-15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外你这一趟来回来去加上住宿如果没有Bahn Karte最少得340欧元了 。你去Bahn.de上看看,sparpreis,有的时候有29欧单程的,然后在慕尼黑订一个50欧的旅馆,来回来去能争取控制在120欧以内。如果不这样,一不留神400欧元就没了。劳动局不是冤大头,你人住在杜塞为什么非要去500公里以外面试?他们在给你钱之前肯定会问你的。。。哪可能那么痛快就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6-7-17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fürimmerstuggi 发表于 2016-7-15 23:09
此外你这一趟来回来去加上住宿如果没有Bahn Karte最少得340欧元了 。你去Bahn.de上看看,sparpreis,有的时 ...

你说得有理。确实,我人在杜塞尔多夫,。投那么远的职位确实属于病急乱投医,不过也没办法,因为才毕业没工作经验只能见到一个稍微有点关系的职位就投,管他在哪。
发表于 2016-7-18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没必要去,除非你想自己花钱买个面试经验而已。
一般这种工作95%以上不会要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4-11-2 17:29 , Processed in 0.060559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