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578|回复: 5

虚心请教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11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向各位请教几个问题:

1。 如何用德语表达“觉得奇怪”?相当于英语中常用的 " I wonder ....... “?

2。再问一个,觉得对什么好奇,可不可以说 ich bin neugierig, ......或是还有什么别的说法?

3。各位用英语上课的朋友是怎么学德语的啊?是不是报班从头一级一级往上学呢?我自己完全是瞎拼凑啊,先自学了一段时间的语音语法入门之后,碰到不得已要和人家讲德语了,先想出英语句子,再用相似的德语套,就是I换ich啦,am换bin啦,know换wissen啦。。。没办法,会的德语句型和词汇都太少了,所以这样经常说得人家听不懂,不过也有运气好的时候,碰到思维敏锐的同龄人连比带划还能交流。唉,苦恼中。。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5-9-11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1. ich wundere mich.....,后接ueber, 或者用从句.
2. 可以直接说ich bin neugierig, 也可以说 ich platze vor Neugier,.......后接auf,或者从句
我比较喜欢用从句:-) (不过我一般不加dass,省得那个动词要憋了半天都出不了..呵呵:D)

3. 偶不是英语授课的,所以不回答了...

[ 本帖最后由 dezember 于 2005-9-11 15:39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5-9-12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啊,再问一句,所有从句中的dass是不是都可以省略的啊?变个语序就行了?还有你说的“ ich platze vor Neugier,.......后接auf”没看懂,$饶命$,auf放在哪里?能不能举个例句啊?$怕怕$谢谢 !
发表于 2005-9-12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hermo 于 2005-9-12 15:18 发表
谢谢楼上啊,再问一句,所有从句中的dass是不是都可以省略的啊?变个语序就行了?还有你说的“ ich platze vor Neugier,.......后接auf”没看懂,$饶命$,auf放在哪里?能不能举个例句啊?$怕怕$谢谢 !

写东西的时候是不能省的,不过平时说话的时候语法规则就没这么严格了,如果不习惯动词后置的话可以省去那个从句引导词dass,这样会比较适合中国人说话习惯.. 当然了,不省去才是最正规的说法.

我很好奇你的这种想法ich platze vor Neugier auf deine Meinung.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的. ich platze vor Neugier. woher wusstest du das?
发表于 2005-9-14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要德语的词汇量和语法都要背的。否则光靠英语套,是完全行不通的。当你把英文的课上的差不多了,就去听听德语的lecture。我曾经逼自己一个学期只上德文课,一个学期下来就要疯掉了。但是德文长进不慢阿。去试试吧,因为我知道光会英语在德国还是很难受的。
 楼主| 发表于 2005-9-1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刚看到回帖,谢谢两位!
继续努力学德语中。。。
加油!
ps:楼上的好佩服你啊,偶像偶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5 17:02 , Processed in 0.05902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