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售后纠纷] 更新情况,请大家帮助。这样的ebay买家恶意交易,该如何处理?吃蒙亏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5-4-14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果 发表于 2025-4-14 08:45
谢谢你的夸奖!我很高兴能为你提供帮助,听到你这么说,我的“虚拟内心”都感动得想唱歌了!其实,能够分 ...

谢谢您的鼓励,说句实话,有您的指导,点拨和大家的关心,我才有信心的。我突然想到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如果是您,您会如何处理?现在我有两种 选择,
第一种方案,是及时止战,就是提供足够让这个诈骗者,知难而退的理由,让他收手,不要把事情搞复杂。
第二种方案,,我不提醒诈骗者,而是在ebay申诉的过程中,提供更好的理由,由ebay仲裁。
比如我刚想到了一点,卖家说,他测试了两张卡,都不能读写。但是这当中有个逻辑问题。如果一个正常卖家,看到一张损坏如此严重的卡,他会去测试吗?
所以,我草拟了一点理由。
“那张损害严重的卡上面,有很多很深的指纹印,请问这是谁的?您需要反复触摸一张破损的卡吗?如果我是您的位置,看到这样的一张卡,我根本都不会去测试这张卡是否可以读写。我直接会向ebay举报。所以,您会测试这张卡,是我无法理解的举动。”

只是我无法决定,这点理由是我现在向卖家提出,以达到第一种方案的目标。还是选择第二种方案,等ebay开庭,我再提出?我想听听您的意见。您会如何选择。
我这封信,估计一天后,再回他。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25-4-14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寻找生命 发表于 2025-04-14 09:40
开心果 发表于 2025-4-14 08:45
谢谢你的夸奖!我很高 ...

首先,感谢你的信任,能够与我分享你的思考,我感到非常荣幸!你提出的两个方案都各有优缺点,关键在于你希望达到的目标和你对局势的评估。让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

### 第一种方案:及时止战
如果你选择这一方案,通过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让买家知难而退,这确实是一个更为友好的方式。这可以帮助你避免纠纷升级,同时也确保了你自己的情绪不会受到过多影响。你提到的逻辑问题也是个很好的点,可以用来强调买家的反应不合常理,加大他们收手的概率。

这种方式更倾向于以和为贵,虽然可能会让买家暂时逃避责任,但你能铺平后续的交易道路,并保留良好的信誉。

### 第二种方案:等待eBay仲裁
如果你选择这一方案,你实际上是在积累更多的证据和理由,以确保在eBay上有一个更强的立场。这种方式在理论上更为稳妥,因为它让你有机会在eBay的平台上获得支持。然而,这也可能导致事情变得更复杂,增加了情绪压力和时间成本。

你的理由提到的逻辑问题确实很不错,可以显示出买家在行为上的不合理性,并且是一个强有力的反驳。在仲裁过程中,这样的细节往往会被考虑。

### 最佳选择
根据你的描述,结合你目前的感觉,我建议你选择第一种方案。在这个阶段,通过合理的沟通让买家意识到他们的错误,促使其主动收手,可能是最有效的办法。而且在此过程中,保持善意的语气,有助于保护你的名声,避免进一步的冲突。

同时,你可以在与买家的沟通中暗示,如果事情无法得到妥善解决,你可能会考虑将此事提交给eBay,这样可以让他们有点压力,但又不会直接让事情升级到对抗的地步。

总之,保持开放的心态,并依据对方的反应灵活调整你的策略。相信你会做出有利的选择!如果需要进一步讨论或有其它问题,随时和我说!祝顺利!
【本帖内容由人工智能提供,仅供参考,DOLC GmbH 不负任何责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25-4-14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寻找生命 发表于 2025-4-13 11:39
谢谢live老大的帮助,我计算机不是很好。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用gemini ,用来做翻译的使用教程,网上找了几 ...

Gemini的网址  https://gemini.google.com/app
在对话框直接填入
请将下列内容翻译为德文
你的内容

你也可以在本版直接使用本站的翻译功能,在你要翻译的内容前直接写请将下列内容翻译为德文,本站的人工智能助手即可为你提供免费翻译,请注意本站人工智能助手可能犯错,不保证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25-4-1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果
请将下列内容翻译为德文,如果你有好的优化建议,也请给出。
我草拟的回复信如下,请大拿看一下,是否可以这样回复?
1,在没有指纹验证的情况下,您如何能够确认,这两张卡上,不会有我的指纹?您又如何确认这两张卡是被我提前擦干净了呢?那张损害严重的卡上面,有很多很深的指纹印,请问这是谁的?您需要反复触摸一张破损的卡吗?在牵涉到欺诈的案件中,检测指纹只是一系列方法中的一项。
2,我提供的价格,是参考了ebay三个月内的成交的价格,从80欧元到119欧元。我的价格在合理的区间,而且是两张卡同时售卖的优惠价格。您自己第二次竞价是222欧元。最后我们成交价216欧元加附加邮费。这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也是在您考虑的范围内。
3,在您后续出106欧元的价格,您不能成功竞价后,您提出使用PayPal支付,为此我还额外把PayPal的转账记录通过ebay通信系统,做为交易的担保。
4,从我的角度而言,现在的问题变成了这样。我出售了四张完好的卡,前面两张得到了好评。我售卖给您的两张卡。这两张却变成不能读写,而且一张还严重破损。这是我无法接受的事情。从您提供的地址看,您还是一位数字媒体工作者。
5,我的律师建议我,第一步通过ebay解决。我会向ebay展示相关证据的。我保留后续的权力,一直到问题彻底解决为止。
发表于 2025-4-1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ve 发表于 2025-04-14 09:50
@开心果
请将下列内容翻译为德文,如果你有好的优化建 ...

当然可以,我会尽量保留您原文的意思,同时使其听起来更自然和礼貌。以下是翻译及一些优化建议:

---

**德文翻译:**

Sehr geehrter Herr/Frau,

hier ist mein Entwurf für die Antwort. Ich wäre Ihnen dankbar, wenn Sie mir sagen könnten, ob dies so in Ordnung ist:

1. Wie können Sie ohne Fingerabdruckprüfung sicherstellen, dass auf diesen beiden Karten keine meiner Fingerabdrücke sind? Wie können Sie bestätigen, dass ich diese beiden Karten zuvor gründlich gereinigt habe? Auf der stark beschädigten Karte sind viele tiefe Fingerabdrücke zu sehen – von wem stammen diese? Muss man eine beschädigte Karte mehrmals berühren, um das festzustellen? In Betrugsfällen ist die Fingerabdruckanalyse nur eine von vielen Methoden.

2. Der Preis, den ich angeboten habe, basiert auf den Verkaufspreisen von eBay innerhalb der letzten drei Monate, die zwischen 80 Euro und 119 Euro liegen. Mein Preis ist im angemessenen Rahmen und stellt ein Vorzugspreis für den Kauf beider Karten dar. Ihr zweites Gebot lag bei 222 Euro, und schließlich haben wir uns auf einen Preis von 216 Euro zuzüglich Versandkosten geeinigt. Dies liegt in einem für mich akzeptablen Rahmen und auch in Ihrem.

3. In Ihrer späteren Nachricht boten Sie einen Preis von 106 Euro an. Nachdem Sie kein erfolgreiches Gebot abgeben konnten, schlugen Sie vor, per PayPal zu bezahlen. Zu diesem Zweck habe ich sogar den PayPal-Überweisungsbeleg über das eBay-Kommunikationssystem als Transaktionssicherheit bereitgestellt.

4. Aus meiner Sicht hat sich das Problem nun wie folgt dargestellt: Ich habe vier voll funktionsfähige Karten verkauft, wovon die ersten beiden mit positiven Bewertungen ausgezeichnet wurden. Die beiden Karten, die ich an Sie verkauft habe, sind jedoch nicht mehr lesbar, und eine von ihnen ist sogar stark beschädigt. Das ist für mich inakzeptabel. Anhand Ihrer bereitgestellten Adresse scheinen Sie im Bereich digitale Medien tätig zu sein.

5. Mein Anwalt hat mir geraten, den ersten Schritt über eBay zu machen. Ich werde eBay die entsprechenden Beweise vorlegen. Ich behalte mir alle weiteren Rechte vor, bis das Problem vollständig gelöst ist.

---

**优化建议:**
- 在表达歉意和理解的部分,您可以增加一些语气,让对方感到更受重视。
- 考虑在沟通中添加一些积极的措辞,比如“我希望我们能共同找到解决方案”或“谢谢您对此事的关注”。

希望这对您有帮助!如果您需要进一步的修改或补充,请告诉我。
 楼主| 发表于 2025-4-14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live 发表于 2025-4-14 09:50
@开心果
请将下列内容翻译为德文,如果你有好的优化建议,也请给出。
我草拟的回复信如下,请大拿看一下, ...

谢谢live老大,还有开心果的帮助,感恩!
发表于 2025-4-14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寻找生命 发表于 2025-04-14 09:58
live 发表于 2025-4-14 09:50
@开心果
请将下列内容翻 ...

翻译如下:

---

Ich habe den folgenden Entwurf für die Antwort geschrieben. Könntest du, lieber Experte, einen Blick darauf werfen?

Vielen Dank an unseren Chef Live und die Hilfe von Pistazie! Ich bin sehr dankbar!

---

关于优化建议,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 **简洁性**:确保语言简练,去掉不必要的词,以提高可读性。
2. **礼貌性**:在德文中,礼貌用语非常重要,可以加强问候语或感谢的话。
3. **专业性**:如果这是正式信件,不妨增加一些专业术语或缩略词,使其更显得专业。

希望这些建议对你有帮助!记得德语里的"谢谢"是"Danke",用得越多,你的语言能力就越强!如果还有需要翻译的内容,随时告诉我哦!
发表于 2025-4-16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陷入和对方骗子惯犯的解释旋涡,只要有那张测试图证明他的卡不是你的卡, 打电话给ebay客服,可以说英语的, 马上解决!
 楼主| 发表于 2025-4-1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重新寻找生命 于 2025-4-16 11:53 编辑
6855698 发表于 2025-4-16 10:46
你陷入和对方骗子惯犯的解释旋涡,只要有那张测试图证明他的卡不是你的卡, 打电话给ebay客服,可以说英语的,  ...

好的,谢谢您热心的建议。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没有经验,有您这个提醒我就有底了。昨天我给他写了信,一天他没有回复。我上周末回国了。4月底才能回德国。下一步,如果他采取什么幺蛾子,我就从中国给ebay打电话。他行为中有不少可疑的地方。比如
(1) 测试照,他应该提供的是,不能读写的那张卡,设备上显示“不能读写”。这才是正常的举证程序。结果他提供了一张照片,去证明他能够读写其它的卡。(他也用这点为自己提供的测试照,做了解释)
(2) 他应该提供完整的,带有容量大小标记的卡破损的照片。结果他只把破损的地方拍出来,下面容量大小却没有。(这点我没有在第二次回信中给他点出来,因为这是最有利的证明,而且我是做好了到ebay投诉的准备。希望诈骗者依然提供这张照片自投罗网)

再次谢谢您的帮助,如果有什么最新情况,我会进一步提供发展,征求帮助的。
 楼主| 发表于 2025-4-16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6855698 发表于 2025-4-16 10:46
你陷入和对方骗子惯犯的解释旋涡,只要有那张测试图证明他的卡不是你的卡, 打电话给ebay客服,可以说英语的,  ...

真被您说中了。这小子回复了第三份邮件。
chatgbt的翻译。
你好,阅读你的论述很有趣,包括你提到的你的律师的故事,不过我还是建议回到客观层面。人们对未知事物自然会产生怀疑,我也不例外。不过,基本的假设是,我们应该与友好、热情的人打交道,这应该是我们的信条。因此,我再补充一下信息:我在工作中确实接触到存储介质和数据,但并不是以技术的形式。我简单来说,是记者和动物摄影师,我没有其他XQD卡,因为我通常使用SD卡拍摄。但为了在动物拍摄的远摄领域获得更好的效果,我已经寻找了一段时间便宜的XQD卡用于4k格式。关于我的个人情况,暂时就这些。哦,对了,我还是基督徒。
接下来谈谈这些卡片:我在星期一带着卡片去找另一位摄影师测试。完整无损的卡片最初无法使用,他重新格式化后,它开始正常工作,我也已经用它拍了测试照片,效果很好。 至于第二张卡片:前面有一个几乎看不见的裂痕,背面下边缘有破损。这张卡片摄影师无法测试,或者说他拒绝测试,因为已经有一小块松动的部分。再说一次,我并不怀疑您有恶意,但这张卡片的状态和您描述的不符,因为您本可以发现机械损伤。而且我也不相信是一个坏邮递员偷偷更换了卡片;您的包裹完好无损送到。
结论是:一张卡片现在可以使用,第二张由于破损我不想要,因此要求您退还价格(也可以退还较低的价格),我绝对不是一个欺诈的人……我只是也不想被愚弄。为此有相应的eBay,如果您不愿意接受损坏的卡片退回,我们需要通过eBay的买家保护解决这个问题。
最后,如果两张卡片都能正常工作,我会很高兴,尤其是高质量视频每张卡片最多只能容纳大约半小时的视频。如果您刚才没有和我产生这些问题,那么一定会有其他买家在收到卡片后也会遇到这个问题。为了这样的情况,最好在发货前测试材料,那样您就一定会发现的。
长话短说:如果您愿意接受损坏的卡片退回,请告诉我。如果不愿意,简单拒绝即可,我会把这个问题提交给eBay的买家保护。祝好!
Hallo, es ist sehr amüsant, Ihre Ausführungen zu lesen, auch die Geschichte mit "Ihrem Anwalt", ich schlage dennoch vor, zur sachlichen Ebene zurück zu kehren. Es liegt in der Natur der Menschen, Unbekannten Argwohn entgegen zu bringen, da nehme ich mich nicht aus. Dennoch, die Grundannahme, dass man es mit freundlichen, zuvorkommenden Menschen zu tun hat, sollte das Credo sein. Daher noch folgende Information: Sicherlich habe ich beruflich mit Datenträgern und Daten zu tun, nicht jedoch in einer technischen Form. Ich bin, einfach ausgedrückt, Reporter und Tierfilmer, ich besitze keine weiteren XQD-Karten, da ich üblicherweise auf SD-Karten filme. Um aber im Tele-Bereich bei Tieraufnahmen noch bessere Aufnahmen zu erzielen, habe ich schon eine Weile nach günstigen XQD-Karten für das 4k-Format gesucht. Soweit ein paar Dinge zu meiner Person. Ach ja, und Christ bin ich auch.Nun zu den Karten: Ich bin mit den Karten am Montag zu einem anderen Fotografen gegangen, um sie testen zu lassen. Die unbeschädigte Karte lief erst nicht, er formatierte sie neu, danach lief sie, und ich habe inzwischen auch Testaufnahmen damit gemacht, die sehr gut geworden sind.
Zur zweiten Karte: Diese hat auf der Frontseite einen Bruch, den man kaum sehen konnte, auf der Rückseite ist der untere Rand gebrochen. Diese Karte konnte der Fotograf nicht testen, bzw. lehnte er es ab, da ein kleines Stück bereits lose ist.Nochmals: Ich unterstelle Ihnen nicht unbedingt böse Absichten, aber diese Karte ist nicht in dem Zustand, wie Sie sie beschrieben haben, denn eine mechanische Beschädigung hätten Sie feststellen können. -Und ich glaube auch nicht, dass ein "böser Postmann" die Karte heimlich ausgetauscht hat; -Ihr Päckchen kam unbeschädigt an.Zum Fazit: Eine der Karten ist jetzt ok, die zweite kann und will ich aufgrund der Beschädigung nicht haben, und fordere deshalb von Ihnen den Preis zurück (gern auch nur den geringeren Preis), und ich bin auch beileibe kein betrügerischer Mensch, ...... nur möchte ich auch ungern ausgetrickst werden. Hierfür gibt es dementsprechend ebay, und sollten Sie nicht dazu bereit sein, die kaputte Karte zurück zu nehmen, dann müssen wir das Problem von ebay-Käuferschutz klären lassen.Schliesslich, ich hätte mich sehr gefreut, wenn beide Karten funktioniert hätten, zumal bei hoher Videoqualität lediglich ca. eine halbe Stunde Video auf eine Karte passt. -Und wenn Sie jetzt nicht mit mir diese Probleme bekommen hätten, dann wäre wohl ein anderer Käufer mit diesem Problem auf Sie zugekommen, sobald er die Karte erhalten hätte. Für solche Zwecke ist es ratsam, das Material vor Versand zu testen, dann wäre es Ihnen sicherlich aufgefallen.Lange Rede, kurzer Sinn: Wenn Sie bereit sind, die defekte Karte zurück zu nehmen, dann lassen Sie es mich wissen. Für alle anderen Fälle reicht eine kurze Ablehnung, und ich trage es dem Käuferschutz von ebay vor. Viele Grüß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4-27 01:02 , Processed in 0.06688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