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4405|回复: 7

wobei这词到底应该如何用和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3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如题,在许多文章中都看到联接上下文时会用到wobei wozu womit这类词

到底应该如何解释和使用,请各位高人指点

相关帖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5-12-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5-12-5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wobei 这个词其实经常听到老师用,以前我都不是很明白,但是后来问了一些德国华人(因为听这些人解释我才能够明白,德国人解释完了我还是不很懂怎么用。),他们说,wobei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说个例子好了,Ich mag Lesen, wobei Roman Lesen. (我喜欢看书,特别是小说)  Diese Verbgruppen muessen Sie verstehen, wobei die Prefektform Sie merken muessen.  (这些动词组合你们一定要明白,特别是过去式要记住。) wobei应该是这样用吧。句子语法可能有点错,请多多原谅。
发表于 2005-12-5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是 "尤其" 的意思:

Ich mag Hunde, wobei ich kleine Hunde besonders gerne mag.

有时是 "但是" 的意思:

In Hamburg ist das Wetter meistens schlecht, wobei man nicht sagen kann dass es immer der Fall wäre.
 楼主| 发表于 2005-12-5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德国朋友帮我找了些相关的解释. 不知大家是否能比较好的理解

"wobei" kann entweder interrogativ (Wobei kann ich dir helfen?), weiterführend (Er schenkte ihr Blumen, wobei er schüchtern und verunsichert zu Boden sah.) oder relativ (Sie tat etwas, wobei ihr schlecht wurde.) verwendet werden.
发表于 2005-12-6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德国朋友给你的解释,我真的是看得不是很明白。请问有高手翻一下吗?
发表于 2005-12-6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5-12-6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碰到了一个德国同学问了一下,她说wobei最常用的意思是"aber", 其次是"waehrend", 也有"besonders"的意思,但用得比较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5 15:54 , Processed in 0.062666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