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baofie

[轻松一刻] 说说当年丢人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14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来德国,有一次给O2打电话,说我是您们的kundigin,说成了koenigin。。。。。。

非常后悔+没面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6-14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我的
刚来德国,德语超烂。但我知道一个原则,就是:我说Danke schön 别人会回答Bitte schön。别人说Danke schön  我也应该回答Bitte schön。
结果,在超市,去KASSE之前,我已经充分准备好了,结完帐要很流利很自然的说出Danke schön

可是,没等我说,KASSE那个女的就在给我东西的时候,说了Bitte schön,我当时就傻掉了,只感觉脸涨的通红,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一直理解为Danke schön是 谢谢,而Bitte schön只有一个意思就是"不用谢"。我还没谢她,她就直接说,不用谢。那我该怎么办?:(:(:(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6-14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xixihaha8888 于 2006-6-14 18:00 发表

非常后悔+没面子

:lol:
你太可爱了...........
发表于 2006-6-14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别说了,今天中午去了LG的单位,搁着窗子和他的同事们聊天,本来想说 Ich halte Euch nicht mehr auf,结果舌头一打飙说成了 ich halte Euch nicht mehr aus.太尴尬了,LG和他同事一顿狂笑,说是啊,wir spueren auch ,dass du uns nicht mehr aushalten kannst.我哭笑不得啊.
发表于 2006-6-14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a 于 2006-6-14 19:23 发表
可别说了,今天中午去了LG的单位,搁着窗子和他的同事们聊天,本来想说 Ich halte Euch nicht mehr auf,结果舌头一打飙说成了 ich halte Euch nicht mehr aus.太尴尬了,LG和他同事一顿狂笑,说是啊,wir spueren auch  ...

我没看懂:(:(
解释先!:P
发表于 2006-6-14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来德国就不幸感冒,来到一个praxis,我轻轻的又很深沉的对那个kasse的mm说,mir ist kalt,,当时那位mm的表情^^^^^,哎
发表于 2006-6-14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xixihaha8888 于 2006-6-14 17:00 发表

非常后悔+没面子

是。。。是 Kundin 哈。。。:P
发表于 2006-6-14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半梦半醒 于 2006-6-14 18:30 发表

我没看懂:(:(
解释先!:P

Ich halte dich nicht mehr aus= 我忍受不了你了

Ich halte dich nicht mehr auf= 我不耽误你了

:D
发表于 2006-6-15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8 小狮子 的帖子

多谢啦,刚看到结果你就替我会了:)
发表于 2006-6-1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些我经历N次中的几次吧:

1。来德国第一次自己上街,也就是去个离家500米远的小店,买邮票。看到一个post apotheke,就进去了,说我买briefkaster,说完后,马上改正为briefmarke.那店老板看我拿本字典,翻到药房一词,再指指这。我就用英文说可是我看到post了。他说那是点名^^^^

2。不久认识一个德国MM,谈话中提过几次"你来我家如何如何的"当我说过数次mein haus后,这德国MM红着脸纠正说,mein zimmer oder meine wohnung^^^^

3。一次去一人家作客,女主人问,再吃点不时,我很礼貌的说,danke, ich bin gedient^^^^

4。一次去咖啡馆,点melange。说了俩遍,kellnerin楞没明白,问是不是milchkaffee。我拼了遍单词,她恍然大悟melange(读melangshi)^^^^

再说个昨天我德国女邻居的笑话,(她曾被派往中国4个月)昨天我们一起烧烤时,说到大家会多少中国话时,她说她会"你好""谢谢""再见",接下来给他老公解释了每个词"hallo""danke""mahlzeit".接着讲了个事儿,一次她去城里中餐馆吃饭,当服务员过来点菜时,她友好的说了声"再见"^^^^^

[ 本帖最后由 aipu 于 2006-6-15 13:47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1-31 15:51 , Processed in 0.091800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