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baofie

[轻松一刻] 说说当年丢人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15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来德国的时候是和一个韩国mm在一起住啊,我们俩德语都很差劲啊,有一天那个韩国mm就说,ich bin sehr heiss,aber wenn ich heiss bin, gehe ich u-banhn hof.因为那个u-bahn hof 下面真得很凉快,当然下面也有很多小混混之类的。当时我还觉得这个韩国mm的语法老好了呢,我们德语老师看得目瞪口呆的,然后说真的吗?那个韩国mm就说当然了,下次你也probieren一下啊,我们老师更晕拉。后来我才明白ich bin heiss 不能随便说的。
还有一次就是我们俩去逛douglas,随便逛阿,然后就过来一个ba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然后打个喷嚏,我本来是想说gesundheit,结果说成了,gute appetit了。那个ba笑的阿。然后说,danke,ich habe schon gegessen。然后害得我好久都不敢再去那家。
最近这一次就更糗了,我在麦当劳上班啊,然后有天客人很多啊,我就跟我老板说,你看如果我来的话就回来很多人,我才刚说 wenn ich komme,还没说下半句呢。然后我老板马上就说,bist du laut,我还以为他说我对客人说话大声呢,就问,hast du
gehört,dass ich laut bin.。。。。。。。现在这个都是我们店里的笑话阿。真是的。哎。。。。。

[ 本帖最后由 豆腐 于 2006-6-15 14:23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6-1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来是想说gesundheit,结果说成了,gute appetit了。那个ba笑的阿。然后说,danke,ich habe schon gegessen。
逗死了!! 最后那个没看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6-15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ipu 于 2006-6-15 15:16 发表
我本来是想说gesundheit,结果说成了,gute appetit了。那个ba笑的阿。然后说,danke,ich habe schon gegessen。
逗死了!! 最后那个没看懂??

我也是才弄懂阿,wenn ich komme,就是那个那个高潮啊,$害羞$$害羞$,
发表于 2006-6-1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6-6-15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半梦半醒 于 2006-6-14 18:58 发表
说个我的
刚来德国,德语超烂。但我知道一个原则,就是:我说Danke schön 别人会回答Bitte schön。别人说Danke schön  我也应该回答Bitte schön。
结果,在超市,去KASSE之前,我已经充分准 ...

其实bitte schoen 还有 请吧 的意思啦.
就是买东西的时候,verkaeuferin帮你包好东西, 递给你的时候就会说 bitte schoen.

:P
发表于 2006-6-15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hitia 于 2006-6-15 16:08 发表
ich bin heiss
什么意思啊

sexy
发表于 2006-6-1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说个吧。
有次作报告,里面讲到要去除焦油:Teer Entfernung。我事先还问过德国同学怎么念这个Teer,因为我怕是英文发音。
结果在正式报告的时候,我就说成Tier Entfernung了! 我还说了好几遍: Tier ist das groesste Problem fuer uns。 Tier muss unbedingt entfernt werden,云云。。。下面有两个德国妹妹都笑翻了,全体Teilnehmer也都使劲憋住笑。
终于醒悟,汗啊,然后赶紧改回来。。。。
不过后来本次报告由于此搞笑片断居然很成功,气氛超好。
发表于 2006-6-15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页都看了,受益非浅啊。 :D
想起一个朋友给我讲的故事,也很有趣。
刚来德国时他和几个男孩住一个Wohnung。有一次去超市买肉骨头,因为人多,所以买的也多。在德国超市里有些部位是给宠物吃的,所以收银员就问,家里是不是养了很多狗。当时,回答的那个兄弟并不知道Hund的意思,就敷衍的回答是啊!真让他哭笑不得。
发表于 2006-6-1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朋友评价,我说德语时口音并不重。可一遇到相似发音的单词,嘴就发飘。一次和一个德国MM说,ich hasse Pickel,结果旁边的德国GG窃笑了一下。之后才知道,一定是我发音不准,听着像Pinkel!$郁闷$
发表于 2006-6-1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个前不久的事情.我和朋友去看电影,她想要比较靠后的位子,就问,

welche Linie ist es?  那个漂亮的卖票的MM 愣了半天,问我们,sie meinen den Bahn oder was ?
大汗: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1-31 16:56 , Processed in 0.081184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