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serenita

再谈brauch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0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senstange 于 2006-9-19 23:56 发表
省不省略zu不是我想强调的,我想强调的是,Brauchen作情态动词,必须在否定句或带nur/bloß的句中使用,其他情况下用brauchen 带动词原形而又表示情态动词的用法是错误的。

楼主引用duden的解释中已经很清楚的用"红色"指出brauchen有这种用法了,duden一般情况应该不会有错吧$frag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0 18:14 发表
...因为实意动词和情态动词的区别不是后面接不接动词,而是动词之前加不加zu的区别哦。

这也是我想强调的,也是很多混淆的,不管在哪种语法中,实意动词后面要么跟宾语,要么什么都不跟,而宾语必须是名词,也就是说只有brauchen后面加名词的时候,才能表示实意需要什么东西的意思。

而情态动词作为助动词,句中可以出现另一个实意动词,但在brauchen作为情态动词使用时,必须加 zu 及否定词或小品词,在口语中zu经常被省略,而小品词和否定词不能被省略,否则就是语法错误,至于erst算不算不是很清楚,但 nicht, nur, bloss是确定的。

Duden没错,但可能我们会理解错误。如同 hätten+gerne 点菜一样。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 明白了 你是对的

Du brauchst deinen Aufsatz nächste Woche abgeben 这句话是错的
Du brauchst deinen Aufsatz ERST nächste Woche abgeben这句话可以说

汗 被那些红色的大字晃了...Grundsätzlich drückt verneintes oder durch Adverbien wie nur oder erst eingeschränktes brauchen plus Infinitiv mit zu aus, dass ein Geschehen nicht oder nur unter bestimmten Voraussetzungen nötig ist 这个是总前提...
发表于 2006-9-20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senstange 于 2006-9-20 20:04 发表

这也是我想强调的,也是很多混淆的,不管在哪种语法中,实意动词后面要么跟宾语,要么什么都不跟,而宾语必须是名词,也就是说只有brauchen后面加名词的时候,才能表示实意需要什么东西的意思。

错错
比如:Ich hoere ihn singen.  Ich sehe sie lachen.  Ich versuche das hinzukriegen. 这里hoeren,sehen,versuchen都是实意动词不是情态动词对吧?可后面跟了动词。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不是所谓的“宾语必须是名词”,这是你自己总结的规律吗
发表于 2006-9-20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lexskater 于 2006-9-20 20:21 发表
啊 明白了 你是对的

Du brauchst deinen Aufsatz nächste Woche abgeben 这句话是错的
Du brauchst deinen Aufsatz ERST nächste Woche abgeben这句话可以说

汗 被那些红色的大字晃了...Grunds ...

嗯,前面也说了,楼主举的例子里有erst,句子是对的
并不是只有加nicht,nur,bloß的时候才对
eisenstange前面说得过于绝对了
她好像是想指出楼主写病句来着。。

[ 本帖最后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0 20:46 编辑 ]
发表于 2006-9-20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Eisenstange说的我有印象,是王兆渠的那本语法书里的规律,在47页。
发表于 2006-9-20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0 19:24 发表

错错
比如:Ich hoere ihn singen.  Ich sehe sie lachen.  Ich versuche das hinzukriegen. 这里hoeren,sehen,versuchen都是实意动词不是情态动词对吧?可后面跟了动词。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不是所谓的“宾 ...

brauchen+nicht+zu是准情态动词的一种,sehen什么的是不带zu的不定式。不是一回事。
发表于 2006-9-20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wangsword 于 2006-9-20 20:35 发表

brauchen+nicht+zu是准情态动词的一种,sehen什么的是不带zu的不定式。不是一回事。

不定式的范围很广
语法书上说了,比如Er will nach Shanghai fahren也是属于不定式。不定式的定义其实是句子的谓语之后再加上一个动词infinitiv
要搞清概念啊   brauchen+nicht+zu同样是不定式
很多动词都可以加不定式
情态动词可不是通过这个定义的!
发表于 2006-9-20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想到几个实意动词后面加动词的例子:Er beginnt zu arbeiten.     Es scheint zu regnen.
发表于 2006-9-20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0 20:24 发表

错错
比如:Ich hoere ihn singen.  Ich sehe sie lachen.  Ich versuche das hinzukriegen. 这里hoeren,sehen,versuchen都是实意动词不是情态动词对吧?可后面跟了动词。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不是所谓的“宾 ...

恩,宾语必须是名词,是我自己总结的$害羞$

不过, hoeren, sehen 等属于感官动词,和一般的动词还不一样,而且后面跟的应该不是宾语而是某种结构。具体是什么我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5 10:41 , Processed in 0.059642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