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serenita

再谈brauch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senstange 于 2006-9-21 14:22 发表

Du brauchst deinem Boss nichts schenken, er hat sowas schon genug zuhause.
Du musst deinem Boss nichts schenken. Aber schoen waere,wenn du ein kleines Geschenk vorbereitest.

--你的例子有问 ...

坚持自己是好事
但是我反感那种为了坚持而坚持
要胡搅蛮缠的话,恕我没有时间奉陪了   说了道理也是白说。公道自在人心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1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1 14:38 发表

坚持自己是好事
但是我反感那种为了坚持而坚持

manchmal frage ich mich auch während so ner Diskussion, um was es überhaupt noch geht....*seufz* Auf der andren Seite ist vielleicht gerade deswegen die Welt bunt und interessant, nicht wahr? Trotzdem wird  es mir oft schwindelig dabei...:P und Unkraut habe ich gar genug im Garten, drum kann ich nicht immer bis zum bitteren Ende durchhalten.
Zu Langenscheidt frage ich nur mal vorsichtig, um welche Ausgabe es es dabei handelt. Das Newsletter von Duden stammt aus dem Jahr 2002, vielleicht ist das die aktuellere Version? Nur ne Vermutung.

Gruß
serenita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1 14:38 发表

坚持自己是好事
但是我反感那种为了坚持而坚持

manchmal frage ich mich auch während so ner Diskussion, um was es überhaupt noch geht....*seufz* Auf der andren Seite ist vielleicht gerade deswegen die Welt bunt und interessant, nicht wahr? Trotzdem wird  es mir oft schwindelig dabei...:P und Unkraut habe ich gar genug im Garten, drum kann ich nicht immer bis zum bitteren Ende durchhalten.
Zu Langenscheidt frage ich nur mal vorsichtig, um welche Ausgabe es es dabei handelt. Das Newsletter von Duden stammt aus dem Jahr 2002, vielleicht ist das die aktuellere Version? Nur ne Vermutung.

Gruß
serenita
发表于 2006-9-21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renita 于 2006-9-21 16:33 发表

manchmal frage ich mich auch während so ner Diskussion, um was es überhaupt noch geht....*seufz* Auf der andren Seite ist vielleicht gerade deswegen die Welt bunt und interessant, nicht w ...

铁棍纠缠的就是朗氏词典里关于brauchen的词条   我这本是2001年10月版的,想必他的也不新吧
不过杜登朗氏都没有写错
错只在有的人理解的错误   凭着两行字,生出万般联想。。。$NO$
serenita,不知道你是什么看法,,,我觉得讨论问题,无非是要讨论出个对错,并不是要强调什么输赢。如果一味自以为是,不懂装懂,为了坚持而坚持,更或胡搅蛮缠(能正常思考的脑袋都能知道"你不需要"与“你不是一定要”;“You mustn't”和"you needn't"的语境语义和潜台词的区别),那就只能说论品有点太差。。。。。。。与其也没有什么继续讨论的必要了。。。
serenita你们家的Unkraut真的是超级厉害!好像是横穿蔬菜的根部诶,真是没看过照片不知道,大开眼界啦~~$汗$$汗$

[ 本帖最后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1 17:33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1 17:27 发表

铁棍纠缠的就是朗氏词典里关于brauchen的词条   我这本是2001年10月版的,想必他的也不新吧
不过杜登朗氏都没有写错
错只在有的人理解的错误   凭着两行字,生出万般联想。。。$NO$
serenita,不知道你是什 ...

论品不论品的,不讨论了,因为再弄下去就有点好象是要针对人似的,大家又觉得很遗憾,其实到目前为止我们基本算是讨论滴高高兴兴的,对吧。Eisenstange肯定也不会是针对那个,是吧。
我只是想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德国人,这个人都还是顶要面子滴,所以这种公众讨论容易变味,有时实在是让我觉得遗憾。
我发现你们的语法都很利害啊,我还是文科出生,但是大学里好象就没有这样弄过语法啊。看过来看过去,不怕你们笑,我真的有点搞不懂哎。
有位仁兄教育过我,说只有德国人才有语感,我要说(我又说话了,嘿嘿)这个说法是错误滴,因为我不是德国人,呆的时间确实很长了而已,我滴是有语感的,而且是大大的有语感的;而且外国人的德语都没有德国人好也是不敢支持的,我滴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比很多德国人用词还是要讲究滴。我觉得毛老人家说滴好,人不可自高自大,但是也是不可妄自菲薄滴。
我们家产杂草啊,我曾经用Giersch(很可恶的一种)做饭给我们全家吃,因为维C含量比Kopfsalat高20倍,但是始终没能把它给吃完了,呵呵,现在还是得动手解决它。
我怎么前段时间没看见你在这儿参与讨论呢?
不错不错,我觉得很好!热闹!$送花$
Gruß
serenita
发表于 2006-9-21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看到楼上的中文回帖,

也许是学工科的缘故,我比较喜欢总结,也总喜欢刨根问底,所以问题多多,至于这个问题,我的本意是想强调小品词的重要,结果不知怎么的就盖楼了。如果我说话的语气和态度让 “鱼骨项链” 同学觉得不舒服,Sorry,俺这里给您陪不是了。 我始终觉得学术讨论是不伤感情的。反正只要看帖的知道否定词的重要性,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欢迎下次我犯错的时候你继续来纠正我。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senstange 于 2006-9-21 20:00 发表
难得看到楼上的中文回帖,

也许是学工科的缘故,我比较喜欢总结,也总喜欢刨根问底,所以问题多多,至于这个问题,我的本意是想强调小品词的重要,结果不知怎么的就盖楼了。如果我说话的语气和态度让 “鱼骨项 ...

ey, fishbonehalskette, 人家eisenstange的态度很好噢,不错不错,虽然这个Nick容易让人产生联想,呵呵。
eisenstange,盖楼很好啊,是我起的,没问题。:P
发表于 2006-9-21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看到楼上的中文回帖,

也许是学工科的缘故,我比较喜欢总结,也总喜欢刨根问底,所以问题多多,至于这个问题,我的本意是想强调小品词的重要,结果不知怎么的就盖楼了。如果我说话的语气和态度让 “鱼骨项 ...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就是小品词什么的 也明白了 后来你们就起高楼了$汗$
而且佩服2位的语法造诣,我从开始学德语就没有分的那么清,现在也就是每遇到一个词,问周围的德国人怎么个用法 具体成分分析什么的$汗$从来没有做过
现在好了大家都退一步啦$送花$
发表于 2006-9-21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看到楼上的中文回帖,

我也是学工科的,所以有点爱较真
当讨论到brauchen nicht和muessen nicht的区别时,在我举了那两个例子之后,你的回答让我怀疑你是不是故意在逗我玩??没人愿意在网上花大把时间和一个不愿认真讨论问题的人讨论问题,所以才很生气。如果并不是我想的那样,那抱歉我误会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5 10:36 , Processed in 0.064043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