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bebeyond

大家都来说说在德国学习语言时的各种遭遇和感受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19 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在德国从零开始... 真的是从零... 国内一点点都没有学过... 在这里, 也是德语用德语学... 第一个德语老师还是个不在德国长大的伊朗人... ...$郁闷$
从来就没好好的学过德语...... 就是电视看多了... 我现在能讲的德语, 基本都是我听到过的, 听多了, 就会说了... 基本极少用字典...
后来学的专业的东西, 基本都不知道正确的中文是什么... ...$汗$
但是近两年来, 德语退步了...:mad: 电视看少了, 又不怎么和人讲话... ... 基本用不上... ...
我能运用的德语也基本很不书面化... 都是听来的啊...
怎么办... 要想办法突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9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看电视真有用啊!不过我听了一段时间安就放弃了

不知道楼上的怎么坚持看电视,听德语的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11-19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lia 于 2006-11-19 01:34 发表
我也是在德国从零开始... 真的是从零... 国内一点点都没有学过... 在这里, 也是德语用德语学... 第一个德语老师还是个不在德国长大的伊朗人... ...$郁闷$
从来就没好好的学过德语...... 就是电视看多了... 我 ...

Da hilft Lesen, nicht "Gala" oder "Lisa" sondern Zeitungen und gut geschriebene Bücher. :)
发表于 2006-11-20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renita 于 2006-11-19 15:11 发表

Da hilft Lesen, nicht "Gala" oder "Lisa" sondern Zeitungen und gut geschriebene Bücher. :)

谢谢S班班.........GALA之类的, 我是从来不看的啦......倒是喜欢看电视里的KLATSCH节目........... 什么BLOND AM FREITAG之类的........$汗$ 我就这点水准.........:( 以前也经常看什么MONITOR, WISO, SABINA CHRISTIANSEN之类的... 现在也不看了....... 所以可能也是个原因..............
故事书到现在就看了两本........ 还是被逼着看的.......... 我懒啊.........态度问题........ 现在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一定要改了.............
12楼的TX.......我从小就是电视儿童.....所以坚持看电视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 我以前连法国台, 荷兰台, 土耳其台的节目都看.............$汗$  不过最多也就是练练日产用语啦.......S班班说的对, 应该多看书.................!
发表于 2006-11-20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lia 于 2006-11-20 22:19 发表

谢谢S班班.........GALA之类的, 我是从来不看的啦......倒是喜欢看电视里的KLATSCH节目........... 什么BLOND AM FREITAG之类的........$汗$ 我就这点水准.........:( 以前也经常看什么MONITOR, WISO, SABINA ...

Blond am Freitag!!! :o Wassn das?

Büche, die sich gut lesen und interessant sind, kann ich Dir empfehlen:

"Die weisse Massai"
"Wüstenblume"

Sprachlich äußerst einfach und Handlung fesselnd. Viel Spaß dabei!
发表于 2006-11-21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renita 于 2006-11-20 23:46 发表

Blond am Freitag!!! :o Wassn das?

Büche, die sich gut lesen und interessant sind, kann ich Dir empfehlen:

"Die weisse Massai"
"Wüstenblume"

Sprachlich äu ...

Der "blondeste" aller Wochenrückblicke. Im ZDF-Comedy-Talk wird darüber gesprochen und gelästert, was jeden interessiert: what's top - what's flop. Wöchentlich schart Ralph Morgenstern ein freches Frauen-Quartett um sich, das sich den wirklich wichtigen Themen der Woche widmet.  
http://www.zdf.de/ZDFde/inhalt/19/0,1872,2007091,00.html $汗$
谢谢S班班推荐的书......"Die weisse Massai"应该是那个已经拍成电影的吧.......看了介绍......$送花$
发表于 2006-11-21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lia 于 2006-11-21 17:40 发表

Der "blondeste" aller Wochenrückblicke. Im ZDF-Comedy-Talk wird darüber gesprochen und gelästert, was jeden interessiert: what's top - what's flop. Wöchentlich schart Ralp ...

Ich gucke mittlerweile sehr selten Fernsehen, weiß auch nicht warum, vielleicht früher viel zu viel Zeit vor der Glotze verbracht. Bald kommt Weihnachten ;) ich freue mich schon auf "Sisi" und den Film mit dem Mummeltier...oh da sind so einige Filme, die zum Pflichtprogramm gehören. :D
发表于 2006-11-22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renita 于 2006-11-21 22:37 发表

Ich gucke mittlerweile sehr selten Fernsehen, weiß auch nicht warum, vielleicht früher viel zu viel Zeit vor der Glotze verbracht. Bald kommt Weihnachten ;) ich freue mich schon auf &q ...

貌似你喜欢看的....我都不喜欢看....... 怪不得呢..........:mad:
发表于 2006-11-22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我的语言班也发现了,大家比较喜欢嘲笑语言不好的同学,搞得我很有压力。
发表于 2006-11-22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lia 于 2006-11-22 12:14 发表

貌似你喜欢看的....我都不喜欢看....... 怪不得呢..........:mad:

:D  :D  :D

我一般不看这种酸几几滴东西,但是圣诞节好象就不一样,再酸都不怕,不仅不怕还喜欢。西西公主我看了有n遍了,还是喜欢没办法。啊,还有Feuerzangenbowle,推荐推荐,学学pfeiffer 是咋个写的。: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5 05:12 , Processed in 0.062581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