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7812|回复: 201

[轻松一刻] Teekesselch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2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玩一个我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吧,对学习语言的很好!名叫Teekesselchen(小茶壶)。两个人解释一个有两个意思的词,例如Decke,又是天花板又是被子,大家要猜是哪个词!明白了吗?我就开始了:

A: Mein Teekesselchen wird warm.
B: Mein Teekesselchen kann man essen.

有谁已经有想法了吗?没有我就待会再发一个暗示!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11-28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让我们猜Teekesselchen在A,B两个句子中各是什么意思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11-28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Weisse nicht ,ob ich richtig verstehe

ganz einfach Beispiel:

Morgen werde nach Essen fahren?
Gehen wir zum Essen!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8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早觉得我解释得让大家糊涂。案例学习吧,又来Decke这个单词。有两个人,一个是A,一个是B。他们两个解释Decke那个词的一个意思(因为Decke有两个不同的意思,第一个是天花板,第二个是被子)。因为他们当然不能用Decke这个词,他们就称呼它:\"Mein Teekesselchen\".

例如:
A: Mein Teekesselchen gibt es in jedem Zimmer. (每个房间都有天花板吧)
B: Mein Teekesselchen gibt es meistens nur im Schlafzimmer. (被子一般只有在卧室)

大家现在要猜\"Mein Teekesselchen\"代表哪个词!明白了吗?还是更让你糊涂了?$考虑$ $考虑$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8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Morgen werde nach Essen fahren?
Gehen wir zum Essen!
Ja, richtig! Essen ist auch ein Teekesselchen. Zum Beispiel könnte man sagen:

A: Mein Teekesselchen ist eine Stadt.
B: Mein Teekesselchen gibt es im Allgemeinen 3x täglich.
发表于 2006-11-28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gming 于 2006-11-28 14:25 发表
我早觉得我解释得让大家糊涂。案例学习吧,又来Decke这个单词。有两个人,一个是A,一个是B。他们两个解释Decke那个词的一个意思(因为Decke有两个不同的意思,第一个是天花板,第二个是被子)。因为他们当然不 ...

现在明白啦:D
发表于 2006-11-28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Alles Klar!!!!!

[ 本帖最后由 nyy 于 2006-11-28 14:29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8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明白啦
那么你有了主意吗?
Bei B bedeute der Keks.oder??
Nein, A und B müssen beide das gleiche Wort sein, aber zwei verschiedene Bedeutungen. Keks hat ja nur eine Bedeutung.
发表于 2006-11-28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Mein Teekesselchen ist ein Möbelstück.
Mein Teekesselchen ist eine Kreditinstitut.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8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Mein Teekesselchen ist ein Möbelstück.
Mein Teekesselchen ist eine Kreditinstitut.
呵呵,我知道了,当时玩这个非常流行 :D
先让大家猜猜!

我的不猜了吗?还是要我再给一个暗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5 02:10 , Processed in 0.080219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