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984|回复: 11

[其他] 今天看了个zdf的节目,好痛苦,好痛苦的回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0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10。01。2007

24点,深夜不小心看了一个zdf的节目,说的是hamburg的一个schule和上海的一个schule交换学生,zdf追踪报道。
一群hamburg的学生交换到一个上海的寄宿学校。。

5555555555555。。。。。。。。。
5555555555555555。。。。。。。。。。。
:mad: :mad:

钩起了我最最,,,最痛苦的回忆啊~!!~!~!~!~!~:mad: :mad:

先是早上起来没热水,要用热水要晚上准备好:mad: :mad:

然后每天6点半就要起来做早操:mad: :mad:

然后是上课,,,,:mad:  痛苦啊痛苦,根本没有一点兴趣可言,老师说什么,都是对的。。。就是他们抹杀了我的creativitaet!!!!!!混蛋啊混蛋的教育体制!!!!

上到晚上9点。。。。。然后10点准时关灯!!!!!!!!!!!!啊,,,天啊,,,天啊!!!!!!!:mad: :mad:

然后说学生在中国家庭的生活情况。。。。还好我的父母不是他们那样,但是我也能切身体会:男孩子也不能晚与12点回家,不能对父母疑问,他们说的都是对的。。。最后交换生问为什么,这对父母说:不为什么,这就是在中国。。。。

我郁闷啊,以前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要我在回到以前那样的军队生活,我可能真会自杀了。

真是很佩服,那些交换生怎么熬过的那10个月。。。。。krass

要真是我的孩子,如果有条件我肯定不能在让他受我在学校里受的苦了。。。。真是痛苦的回忆,后悔看这个节目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10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shfaye 的帖子

$惨啊$

Klingt wirklich dramatisch! Mein Kind würde ich auch nicht dahin schicken. $angry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10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听我LM讲过这个节目... 不过自己没看过...
其实以前我自己就是在一个SH的寄宿高中里度过了近三年的时光, 作息时间基本和LZ说的差不多啦, 不过我们是六点起, 高一的时候冬令至就六点半, 晚上十点熄灯, 高三的话, 十点半. 不过我们不用上课到晚上, 下午差不多两点半多就没课了...... 接下来全是自己安排的时间, 不过四点前不能离开校舍区, 晚上七点到九点大家教室自修. 我们早上起来也没热水的.
觉得其实那是很开心的一段时光...... 老师从来没有说过他们说的就是对的, 对很多社会现实也常质疑, 而不是告诉我们书上说的都是对的, 其实我们也知道, 不过听老师说, 感觉到自己的理解是对的.
晚上不能晚回家, 其实德国的孩子很多晚上也不能晚回家, 父母之心, 都能理解. 关于对父母疑问, 电视应该还采访了别的家长吧... 就是挑了这对放了, 好体现出不同吧... ... 让德国的小朋友们有点优越感?......
:) 呵呵, 往好的地方想吧...... 比如锻炼了你的忍耐力.
发表于 2007-1-10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tja, es ist nach meiner eigenen erfahrung lange nicht so schlecht in so nem internat zu lernen.

das schlimmste ist nur dass man früh morgens aufstehen muss. und wenn du ne gute beziehung mit der verwaltung des wohnheims aufgebaut hast, kriegste sogar licht und strom rund um die uhr. ;)

das leben dort ist sicher relativ regelmäßig.natürlich im vergleich zu LZs leben in deutschland (ich kann mir vorstellen, dass du oft spät ins bett gehst und ganzen vormittag durchpennst. wenn die annahme nicht stimmt, sorry) ist dort nicht sehr willkürlich. aber viel gesünder, nicht wahr? neben den unterrichten haste auch ganze menge freizeit für sich selbe. man lernt zusammen durch das zusammenleben. und dazu hat sich noch eine gute persönlichkeit weitentwickelt, selbständig, tolerant, hilfsbereit...$害羞$

eins kann ich nicht verstehen. wenn so was in japan oder korea passiert (tatsächlich auch so), wird man dann singen, deswegen sind die japaner und koreaer so teamfähig. aber wenn es china betrifft, warum gehts immer um die fesseln der freiheit???  $angry
发表于 2007-1-10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人无法理解de

$考虑$ $frage$ 我也看了这个追踪报道昨天深夜。这就是中国的国情,德国人没法理解的。何况SH的教学条件在国内已经是领先的了,下次应该让德国人去偏远的县城区看看那里有多苦……高中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我还是最认可中国的基础教育。
发表于 2007-1-10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是文化的问题,欧洲经过了文艺复兴后才有今天的教育方式。中国经过了5000的文化也有其自身的特点。我觉得不能一概的说哪个不好。古代的先生比现在不知道严多少,不还是创造出了伟大而绚烂的文明的。说实话,如果照搬外国的教育模式,很多父母肯定不能接受。有句话不是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国外就没有怎么一说。可见国内的老师肩付的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这么简单
发表于 2007-1-10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教育体制培养了我扎实的基本功,磨练了我的意志。
上海已经很宽松了,到其他小地方看看。孩子为了考上大学,没日没夜的学。学到9点睡觉那得是多幸福的事情啊。通常到12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发表于 2007-1-10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国内的基础教育还是值得提倡的,到德国来留学才知道,德国同学的数学有多差.(当然不是指全部啦).
发表于 2007-1-10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和社会环境, 对小孩子放任, 后果是很可怕的. 毕竟人是有惰性的.
发表于 2007-1-10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树不剪不成才嘛.
看看这里的小孩, 还是觉得管教严点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23:51 , Processed in 0.084394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