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513|回复: 5

[问题请教] 小问题 Geldbeutel和Geldtasche是不是可以随便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8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在别人帖里看到的问题,没被解决。发到自己帖里了,还是没解决,开新的问了$郁闷$

Geldbeutel和Geldtasche是不是可以随便用,说实话我一直用后者。
还有这句话,Ich bin mir sicher。我认为Ich bin  sicher不就行了吗,为还要加个mir呢。

[ 本帖最后由 是否 于 2008-9-4 01:24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18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ntonia1105 于 2007-1-18 12:59 发表
在别人帖里看到的问题,没被解决。发到自己帖里了,还是没解决,开新的问了$郁闷$

Geldbeutel和Geldtasche是不是可以随便用,说实话我一直用后者。
还有这句话,Ich bin mir sicher。我认为Ich bin  sicher ...

Geldtasche: 我知道的不是钱包,而是有A5那么大的一个一般人造革带拉链的袋子,装现金的。一般银行有赠送的。
Geldbeutel: 就是泛指钱包,一般用来表达钱多钱少。
Ich bin mir sicher 比 ich bin sicher 就是多了一层强调在里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7-1-1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7-1-18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试试回答哈~~
Geldbeutel和 Geldtasche这两个词偶是从来不用的...$汗$ Geldbeutel应该是那种男人用的放钱的小包. 鼓的, 有些是可以挂脖子上的... 我是这么理解的, 这东西, 我自然是不用的... Geldtasche应该是扁的那种, 不过我一般都说Portemonnaie了. 我的理解啊... 如果零钱包应该是说Beutel的吧...$考虑$
sicher 的话, 意思就不一样了...  sich einer Sache sicher sein 是确信, 肯定的意思, 单是sicher sein 的话, 应该是安全的意思了... 比如Du bist sicher bei uns. 你在我们这里很安全... 不过现在好象也很多人说Ich bin  sicher, 什么什么的, 大概说多了也就对了吧...
发表于 2007-1-1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renita 于 2007-1-18 13:24 发表

Geldtasche: 我知道的不是钱包,而是有A5那么大的一个一般人造革带拉链的袋子,装现金的。一般银行有赠送的。
Geldbeutel: 就是泛指钱包,一般用来表达钱多钱少。
Ich bin mir sicher 比 ich bin sicher ...

原来这样...$汗$ $送花$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lia 于 2007-1-18 13:29 发表
我来试试回答哈~~
Geldbeutel和 Geldtasche这两个词偶是从来不用的...$汗$ Geldbeutel应该是那种男人用的放钱的小包. 鼓的, 有些是可以挂脖子上的... 我是这么理解的, 这东西, 我自然是不用的... Geldtasche应 ...

:D :D :D $送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22:56 , Processed in 0.061125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