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hamburgwing

[轻松一刻] 大家最喜欢的德语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2-15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choc 于 2007-2-15 18:34 发表

另外补充一件事,巴伐利亚的历史学家考证说当年的诺亚方舟是在大水后停在了巴伐利亚境内,而不是土耳其某地。也许这是上帝为什么亲吻德国的一个小佐证。

顺便说说你最喜欢的歌啊$frag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2-16 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卖啃吸 于 2007-2-15 18:20 发表

不要BS了,就是个玩笑嘛,:D 而且站在德国人的立场,当然要这么说。

德国人是满骄傲的,否则他们也不会唱\\\"Deutschland, Deutschland über alles, über alles in der Welt\\\",连国歌都是那首诗 ...
骄傲?希望是。其实连你提到的诗歌我们都不敢唱全部了。$郁闷$ 因为太多人理解错了,Deutschland, Deutschland über alles, über alles in der Welt 并不是德国最棒的意思,而意思是:在我们心里,德国占第一位。那个Prinzen的歌刚出来了,很多人甚至觉得不舒服!

这个都让我很郁闷。其实Deutschlandlied是一个很漂亮的诗歌(有几首国歌标榜自己国家的女人?),而且音乐也特别让人感动。推荐停一下Haydn的原版(Streicherquartett in C dur, op. 76 no. 3 \\\'Emperor\\\' - II. Pocco Adagio. Cantabile),这跟一堆球迷唱的不大一样。。。

[ 本帖最后由 chengming 于 2007-2-16 05:31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7-2-16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gming 于 2007-2-16 05:27 发表

其实Deutschlandlied是一个很漂亮的诗歌(...

最好改成:是一的诗

漂亮用来形容人。
诗是一首不是一个
发表于 2007-2-16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7-2-16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amburgwing 于 2007-2-15 18:24 发表
喜欢老歌,怀念90年以前的德国,55555,那时候才让我有德国的感觉

bist du schon so lange hier?:o
发表于 2007-2-1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gming 于 2007-2-16 05:27 发表
骄傲?希望是。其实连你提到的诗歌我们都不敢唱全部了。$郁闷$ 因为太多人理解错了,Deutschland, Deutschland über alles, über alles in der Welt 并不是德国最棒的意思,而意思是:在我们心里,德国占第一 ...

哦呦喂呀,那么我就属于大多数理解错了的人了。$汗$

不过德国国歌的音乐还真好听。可惜我发现不少德国人,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学生甚至都不会唱歌词。
发表于 2007-2-1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啊!因为德国是有点看不起爱国的行为嘛。最经典的例子是Sarah Connor吧,Bayern München第一次在新的球场踢球时她唱成了 brüh im Lichte dieses Glückes... $frage$
发表于 2007-2-16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gming 于 2007-2-16 10:26 发表
对啊!因为德国是有点看不起爱国的行为嘛。最经典的例子是Sarah Connor吧,Bayern München第一次在新的球场踢球时她唱成了 brüh im Lichte dieses Glückes... $frage$

"Blüh im Glanze dieses Glückes":D 我都会唱,看来这方面我比她喜欢德国:D

不过今年世界杯后,德国的爱国情绪明显要比以前强很多,大家都毫不忌讳挂国旗,唱国歌。这个几年以前根本看不到。我想这应该是纳粹希特勒给德国人民留下的阴影太深的原因吧。
发表于 2007-2-1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卖啃吸 于 2007-2-16 10:33 发表

"Blüh im Glanze dieses Glückes":D 我都会唱,看来这方面我比她喜欢德国:D

不过今年世界杯后,德国的爱国情绪明显要比以前强很多,大家都毫不忌讳挂国旗,唱国歌。这个几年以前根本看不到 ...

ich hab's auch mal gehört. Der Junge sagte mir geheim, dass man keine Liebe für Deutschland sagen will. $汗$ Es ist mir leiger immer unvorstellbar und unverständlich....$frage$
发表于 2007-2-16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Zum Glück ändert sich das jetzt langsam. Als ich hier in Peking die Spiele der deutschen Nationalmannschaft geschaut habe, bin ich jedes mal aufgestanden und habe laut mitgesungen - und ich war nicht alleine. Allerdings gab es auch Deutsche, die darüber gelacht haben - so unvorstellbar war ihnen der Gedanke $郁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22:48 , Processed in 0.06112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