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832|回复: 18

[学驾照] 离合器应该快松还是慢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正在学驾照,问一个问题。
行驶过程中,换档后,离合器应该快松还是慢松?加档和减档后是不是一样的。
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5-8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快后慢. 到结合点前快, 争取一抬脚就到结合点. 找到结合点后就要开始慢台离合器同时给油.
减档有个窍门, 减档时离合器一般不用踩到底, 到底踩多少因车而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chummizh 于 2007-5-8 20:58 发表
先快后慢. 到结合点前快, 争取一抬脚就到结合点. 找到结合点后就要开始慢台离合器同时给油.
减档有个窍门, , 到底踩多少因车而异.

谢谢!但为什么减档时离合器不用踩到底,不太明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alamiat 于 2007-5-8 21:18 发表

谢谢!但为什么减档时离合器不用踩到底,不太明白


其实离合器不用踩到底就可以加档和减档了,老司机好像都很能把握那个点,踩到那个点下一点就行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有人说换到二档三档的时候,因为转数不够,所以抬脚要慢些。如果是四五档,就可以很快松开离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1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7-5-12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2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kytrain 于 2007-5-12 00:21 发表
不管在任何条件下,离合器的松开都应该是先快后慢。快到结合点的时候马上变慢,不然对发动机不好。加档的时候,离合器太快的话会觉得车在点头,减档的时候太快会觉得车蹭一下地面,对轮胎也不好。评价一个司机是 ...


我正在学开车,这位讲的问题我统统都遇到了,教练解释大半天我还是不理解离合器的功能。昨天在一个红灯前竟然熄了4次火,教练就说抬脚要慢,可没说先快后慢,我就很慢地匀速地抬脚,一到schleifpunkt就熄火。$郁闷$ $郁闷$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2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olazen 于 2007-5-12 14:23 发表


我正在学开车,这位讲的问题我统统都遇到了,教练解释大半天我还是不理解离合器的功能。昨天在一个红灯前竟然熄了4次火,教练就说抬脚要慢,可没说先快后慢,我就很慢地匀速地抬脚,一到schleifpunkt就熄火 ...


抬脚的同时踩油门就不会熄火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7-5-12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7-5-12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游离结合是开车的关键,离合踩到底松开到结合点的形成是自由行程,这段时间可以快。之后要慢,让车稳定增速。之后松开离合可以快。
还有赛车的时候车手换档非常快,我也试过,这样车提速过程最快。不过这样开起来不稳。
还有一个提示,在减挡的时候可以离合踩下去时候,可以空踩一脚油门让发动机转速提起来,可以让减挡过程更平稳。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随风 于 2007-5-12 16:00 发表


抬脚的同时踩油门就不会熄火了。



您这水平,就不用问快抬离合慢抬离合了,您就耐心点儿,慢慢悠着抬吧,你可知道,你快抬一回,驾校至少多赚你60欧,一脚60,您这是黄金左脚,能跟吴孟达媲美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4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kytrain 于 2007-5-12 22:34 发表


熄火没关系,对于新手来说,我想说得是,无论任何情况下,熄火后都要养成迅速踩刹车的好习惯,这样会对今后的行车生涯有很大的好处。慢慢就知道了~

你说的这个schleifpunkt真的是一个学开汽车最大最大的 ...


谢谢你的耐心解释!毕竟是母语啊,我又明白了一些!
教练到是挺有耐心的,没有对我吼,跟我后面的车也算nett,都没按喇叭。后来教练带我到一个坡度的路面,就练习轻抬离合,不踩刹车,让车在坡度上停住。
至于油门,教练一再教导我,踩离合不踩油门,只有离合快放完了才能踩油门,换高挡也是,否则发动机就会发出很大的声响。

技术问题我就不深究了,知道schleifpunkt确实是个难点,我就放心了,自从上次4次熄火后,心里就已经产生了阴影,觉得自己好苯。找驾校的时候我已经特意找了vw的车,因为我以后能开的也是vw,可惜驾校车都是diesel,我们的车是Benzin,估计感觉又会不一样。

明天又要上车,希望有所改善。再次谢谢你的解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14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nf 于 2007-5-13 22:25 发表



您这水平,就不用问快抬离合慢抬离合了,您就耐心点儿,慢慢悠着抬吧,你可知道,你快抬一回,驾校至少多赚你60欧,一脚60,您这是黄金左脚,能跟吴孟达媲美了


不太明白,一脚60什么意思,能给解释一下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5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随风 于 2007-5-12 16:00 发表


抬脚的同时踩油门就不会熄火了。

是这样的,你先抬起一点,感觉车子动了,你同时踩油门,然后松离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24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脚60, 就是一脚没踩好,熄火了,教练就让再练一次,再练一次就是2个小时,就是再掏60欧元的意思,明白了吗?还是慢点儿抬,抬完了赶紧才一点儿油门吧。祝你好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24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熄火的根源就是发动机转速不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起步的时候半踏离合,轻轻地给一点点油,把转速提高,然后挂一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我是开心果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5-30 08:12 , Processed in 0.09954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