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099|回复: 8

[问题请教] fällt mir ein/auf? 怎么解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7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我想起来什么,或者发现什么,可以这么说么:

jetzt fällt mir ............ ein/auf, dass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5-17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jetzt fällt mir ............ ein---->我现在想起来了,
jetzt fällt mir ............ auf-----我注意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5-17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那

entdecken--->auffallen--->einfallen--->sich erinnern an--->wissen--->genau wissen
 楼主| 发表于 2007-5-17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7-5-18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mintee 于 2007-5-17 17:20 发表
恩那

entdecken--->auffallen--->einfallen--->sich erinnern an--->wissen--->genau wissen

bin sehr neugierig darauf, Weches Woerterbuch(oder Grammatikbuch/Webseite) du benutzt?
发表于 2007-5-18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了学了~~~        $送花$

[ 本帖最后由 limeiyan 于 2007-5-18 22:19 编辑 ]
发表于 2007-5-1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大晴天 于 2007-5-18 19:23 发表

bin sehr neugierig darauf, Weches Woerterbuch(oder Grammatikbuch/Webseite) du benutzt?

$汗$  有这样直接概括解释的好东西,早就在这里“宣布” ,跟大家一起共享了。
俺用的是活词典,问了德国人,不好跟大家一起共享。。。$害羞$

顺便多说个几句。。。呵呵
看朗氏里的解释还是可以稍微感觉出区别的
auffallen:   跟Eigenschaft有关。 发现或发觉“之前没有记过的东西,etwas Neues”
               Fällt dir nichts an dem Auto auf? 你没有发觉车子有一样吗?
               Mir fällt auf, dass er sehr nervös ist. 我发觉他很神经质。(都是词典里的例子)
einfallen:   重新想起来。  之前接触过,可没有特地去记住。所以可以视为比erinnern程度低一些。
               Jetzt fällt mir ein, wo ich diesen Mann schon einmal gesehen habe.
                       现在我想起来了,在什么地方曾见到过这个人。
发表于 2007-5-1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Jasmintee 的帖子

$送花$ $送花$ 解释得真好
发表于 2007-5-19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smintee 于 2007-5-17 17:20 发表
恩那

个人感觉这个层进的比较似乎不太具有逻辑上的可比较性。

PS: 一般德国人自己对语法的理解肯定是不太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11:45 , Processed in 0.06540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