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553|回复: 13

[问题请教] 请问,Unverschämtheit一词该怎么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1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查字典说是 厚颜无耻 粗鲁 放肆。。。

但德语老师却说没有那么严重。我请他描述一下到底什么意思,他说了半天也没有太清楚(我们用英语沟通)。。。最后说是近似于英文nasty的意思。。。

第一次看到这个词是在一位德国朋友的空间上,发布了几张我的照片,title末尾写着“Unverschämtheit!!!”

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又不好意思跑去追问。。。烦请知情人士帮忙解释下,多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礼,厚脸皮 ,大胆,无耻,不要脸...

都可以,看是什么时候说的啦,严重性就会不同的。比如长辈说的,那也可以翻译成没礼貌。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脸
电视里听到的一句话
eine frau sagte, "da kommt er, und er sieht wieder unverschähmt gut aus. ich habe seit 4 monaten keinen sex, ok seit 5. wieso sage ich ihm immer nein. ich bin so blöd, so blöd..."

[ 本帖最后由 雪候鸟 于 2007-10-1 13:40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vielen danke, turtles &雪候鸟!

第二次我看到这个词,是在同一个人的刻录CD,她偷偷从我的文档中拿走我的照片,CC到他备好的CD中,CD的名字为“images concerning ann.m Unverschaemtheit!!!”

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后我就纳闷,心想明明是你偷拿我的照片,干吗还说我不要脸。。。。但德语老师却说,德国人常在玩笑戏闹时候讲这个词。。。然后还举出些个例子,感觉在朋友间戏闹的情况下,Unverschaemtheit是否更接近于我们中文的“真过分!”??
发表于 2007-10-1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7-10-1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雪候鸟 于 2007-10-1 13:39 发表
不要脸
电视里听到的一句话
eine frau sagte, "da kommt er, und er sieht wieder unverschähmt gut aus. ich habe seit 4 monaten keinen sex, ok seit 5. wieso sage ich ihm immer nein. ich bin so  ...

这个电影我也看过.

Mel Gibson 主演的 Was Frauen wollen.
发表于 2007-10-1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岩的小狗 于 2007-10-1 14:13 发表

这个电影我也看过.

Mel Gibson 主演的 Was Frauen wollen.

ganz richtig. du hast ein ziemlich gutes Gedächnis$握手$
发表于 2007-10-1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7-10-1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在她在自嘲拉,就好像你偷偷从别人电脑里偷东西,存到一个文件夹下,为了提醒自己这些文件是怎么来的,就会起名叫"XXX的文档,我好无耻-.-!!!"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吉利远景, 谢谢你adherent!!

ps,那些枪好酷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4 05:39 , Processed in 0.071041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