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feelingspace

[其他] 打工结束,要不要跟请同事吃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30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Das ist eine Kleinigkeit als meinen Dank für die Hilf-Reichlichkeit alle Kollegen und die gute Atmosphäre hier im Büro.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0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恩,有道理哈
不过我觉得我的同学没有你的同学nett,他们不跟我说话,就是不想搭理我,不是因为一个人上课,他们不方便搭讪之类的$汗$
工作的地方,估计留下坏印象肯定不可能
我干活很卖力的,结果把我的活都干完了,他们这几天都没工作给我了,所以明年的合同到现在都没有要跟我延的意思:mad: 早知道当时做慢点了$angry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30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elingspace 于 2007-10-30 20:41 发表

恩,我是没指望留下印象,他们也不怎么知道我名字
但是我不想让人家以为中国人不懂礼貌啊,毕竟我是唯一的外国人啊;) 还是送巧克力吧

那。。。。。巧克力送到头手上,怎么说话呢,请给出详细句子吧,谢谢 ...

我不大会说很正式的德语,你可以去那个什么德语论坛找高人,那里很多牛人的!
要是我自己的话,就简简单单说 hab ein paar schoko mitgebracht als `Danke Schoen` fuer Alle zusammen, hab hier von Alle sehr viele gelernt, Ihr seit auch so nett, dass mir so viel geholfen hat 呵呵,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跟同事关系都很随便,平时就会搞好关系,所以什么话都可以说,要我说正儿八经的我反而说不出口$害羞$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0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ttledoll 于 2007-10-30 20:55 发表
Das ist eine Kleinigkeit als meinen Dank für die Hilf-Reichlichkeit alle Kollegen und die gute Atmosphäre hier im Büro.

$送花$ 谢谢,就这么一句啊
那这个东西什么时候给出呢?最后一天去工作,一见面就给,还是下班给?办公室里有的人来的很早,所以下午2,3点就走人了
或者午休时给?$frage$ 最好挑个人少的时候
哎,烦人$汗$
发表于 2007-10-30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elingspace 于 2007-10-30 20:59 发表

$送花$ 谢谢,就这么一句啊
或者午休时给?$frage$ 最好挑个人少的时候
哎,烦人$汗$

我觉得最方便的是,就把巧克力放在喝咖啡的地方,旁边留张条。
然后群发一个email通知大家有巧克力吃。
一般大家都这么做的。
发表于 2007-10-30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干活也不会马虎,没办法,那样的话自己都会鄙视自己,所以之前的老板也都很喜欢我,现在要走了,还送我马戏票,至于现在的同事,虽然还没接触多久,但是各个都对我很好,我之前新买的电脑很多东西不会弄,都是他们帮我搞定的,那都是一帮牛人,我看起来头都要炸掉的东西,他们2,3分钟就帮我搞定了,还帮我把电脑里那些讨人厌的垃圾软件删的干干净净,帮我把要用的都装好了,我在公司里也不敢含糊,虽然我不是唯一的一个中国人,但是那么多男人里面就我一个女的,我做什么都会打眼,所以尽量会很注意,不敢给咱中国人丢人$汗$
发表于 2007-10-30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虑$ 我的经验是最后一天带些糖果,饼干等零食,量大小自己掌握,然后放在桌子上请大家来吃$汗$
发表于 2007-10-30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habe ein bischen suesigkeit fuer euch mitgebracht,und moechte mich herzlich bedanken, fuer euch hilfen und betreuen waehrend meinen arbeitzeit hier.
可能格上有细小的语法错误,但是我觉得差不多这么说就够了$考虑$
发表于 2007-10-30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eelingspace 于 2007-10-30 20:59 发表

$送花$ 谢谢,就这么一句啊
或者午休时给?$frage$ 最好挑个人少的时候
哎,烦人$汗$

我每次工作的环境大家都很多kommukation,一般有人带蛋糕来得话都是一上班的时候就通知各个办公室,然后下午3点左右大家一去那个同事办公室聚会,我才去一个星期而已,已经吃了两次蛋糕了$害羞$
至于以前在subway,大家给同事带好吃的都是放在厨房里的专门的糖盒里,旁边写个纸条就好了:D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0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ittledoll 于 2007-10-30 21:01 发表

我觉得最方便的是,就把巧克力放在喝咖啡的地方,旁边留张条。
然后群发一个email通知大家有巧克力吃。
一般大家都这么做的。

恩恩,真的很方便
但是要是群发就是整个部门,好像百来号人呢$郁闷$
是发给正式员工,还是连共事的学生工也一起给阿
另外我要说一句,放在冰箱上,怎么说啊$汗$ 那个冰箱上东西太多,我怀疑我只能放到边上的复印机上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4-11-16 21:23 , Processed in 0.063951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