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776|回复: 7

[问题请教] 小弟想请教一下虚拟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经常听德国人说ich haette gerne...........但是听的都不大清楚,请问后面能跟动词原形吗?比如说买东西退货的时候是说ich haette gerne mein Geld zuruek.还是ich haette gerne mein Geld zurueckbekommen?请诸位指点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6-21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hätte gerne mein geld zurück
ich möchte gerne mein geld zurückbekommen

:)

ich hätte gerne....在点东西的时候常说 比如在麦当劳 ich hätte gerne eine große cola....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6-22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haette gerne mein Geld zurueckbekommen. 我认为也可以说,但不是 "现在我想把钱要回来", 而是过去式, "本来我想把钱要回来"。
发表于 2008-6-22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澄澈 于 2008-6-22 08:39 发表
Ich haette gerne mein Geld zurueckbekommen. 我认为也可以说,但不是 "现在我想把钱要回来", 而是过去式, "本来我想把钱要回来"。

如果是 "本来我想把钱要回来"   Ich haette gerne mein Geld zurueckbekommen koennen.
        现在我想把钱要回来   Ich haette gerne mein Geld zurueck.   
                     oder Ich wuerde gerne mein Geld zurueckbekommen.:)
发表于 2008-6-22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6-22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8-6-22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zurueckbekommen的完成时也是zurueckbekommen,我本人觉得你这么说没问题,这种用法不再是虚拟语气而是一种礼貌表达。经常有人问问题的时候说,ich hätte gerne gewusst, wie das heisst...etc...

建议还是查查相关书籍为妙
发表于 2008-6-25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虚拟语气在口语中有时可以省略后面的动词不定式,在大家都可以理解,不会发生误会的情况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3 14:02 , Processed in 0.066169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