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完美泡泡糖

[其他] 昨天让GEZ查了个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6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GEZ真是牵动人的心,刚来的ddmm几乎都受到精神压迫。新帖子老帖子没完没了。有的骂,有的怕,有的切切自喜,有的大义凛然。

其实都是白搭!

什么是GEZ。GEZ就是国家专政。中国共产党当初把它给忘了,使得我 ...
eidi 发表于 2009-2-13 23:30

去Rathaus填什么表格?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3-1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bin ehrenamtlich für einen Verein tätig. Für meine Arbeit nutze ich meinen Laptop. Ist der Laptop jetzt als neuartiges Rundfunkgerät gebührenpflichtig?

Neuartige Rundfunkgeräte, die ausschließlich für private oder ehrenamtliche Tätigkeiten genutzt werden, sind nicht zusätzlich anmelde- und gebührenpflichtig. Halten Sie allerdings nur den Laptop zum Empfang bereit, ist dieser als Erstgerät anmelde- und gebührenpflichtig.

GEZ官网看了看,只要是电脑没有电视卡之类的就不需要收费. 还有只要你有电视,不管你干什么用的,都必须收费,没得商量!可笑的法律:是和电视捆绑的,shit.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9-3-11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3-11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3-11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早就不能免了,德国学生可以免,外国学生如果父母没有在德国纳过税的不给免。
发表于 2009-3-11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视是坏的 摆在那也要交
德国同学的经历
发表于 2009-3-11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GEZ的人前前后后到我家来了好几次,可都没敢进来。

我首先在门口问他们,如果我有电视机但不看公共台,是否就不用交了。他们说不看也要交。我说这没有道理。他们

说,es ist leider so. 我就说我什么都没有。可他们很不相信,非要进来检查不可。

我就说,我家里有几本特别好的物,化和数学书。他们可以看,但要交300欧。他们说,Quatsch,我只看你有没

有电视机和收音机,不看什么书。我说,只要他们有眼睛,不看也得就得交。es ist leider so. 这和有电

视不看也要交是一个道理。

然后他们说,ich komme wieder. 我说:das naechste Mal vergessen Sie bitte

nicht, 300 euro mitzubringen.

-----------------------
家里有电视的人可以不让他们进来。因为他们没有搜查证。对他们说,bitte machen sie es

schriftlich. 等信来了以后,填上什么都没有。然后寄回去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09-3-11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9-3-11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呀呀呀!刚刚看到这个贴想起自己今天收到封GEZ的信,打开一看说让我bei gez anmelden不然罚金1000欧什么的...需要ANMELDEN吗?还是不用回复啊~~~
发表于 2009-3-11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要交钱吧,,,估计LZ比较幸运,那人不知道新规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7 15:01 , Processed in 0.061369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