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我这一辈子

[准妈孕事] 2009年11月份准妈妈,预产期和所在城市在1楼(已生产的妈妈信息为蓝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28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MM这么早就准备上辅食啦,我家也吐泡泡,流口水了.而且每天吃的也很多830ML. 要不也开始加点呢?

看了大家 ...
lalalala 发表于 2010-2-27 12:06

上辅食的事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作定夺。 这个话题我以后一定会再提, 现在蹦蹦刚刚睡着, 我困极了也赶紧去睡。 最重要的一点, 上辅食千万要一样一样加, 这样如果宝宝对某种食物过敏就容易确定是什么。 先上米糊。 米糊营养好易消化, 又极不容易引发过敏。 今天在 DM 没有找到纯米制的 Brei 或 Flocken, 就没买。 后来在网上查哪里可以买到 Babyreis, 说是一般的 Reformhaus, 就是只卖 Bio 食品的那些店里可以找到纯米制的 Flocken, 倒未必一定要专为宝宝定制的, 纯米的就可以, 用母乳或者烧过的水拌成糊喂宝宝.  改天我去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2-28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mm这伙食真不错,还能保证一日三餐!

我们家饭倒是有,老公下班回来会做给我第二天吃的,但是我没有 ...
我这一辈子 发表于 2010-2-27 17:28

老公懂得做饭给你吃, mm 真好命啊! 我的老公下班很晚, 他下了班我才有机会做晚饭。 常常吃完晚饭已经 9, 10 点了。 就觉得时间过得慢, 真正的度日如年。  宝宝大了上托儿所了就会好一点。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2-28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453# ponyo

正常啊,我们家大概也要晚上八点半或者九点才能吃上饭,但是我觉得过得可快啦,因为吃晚饭收拾收拾,不一会儿就11点多了,然后睡一觉,这一天就过完啦!

宝宝现在像个小闹钟,可准时了,每天早上七点半就醒,不理他,他就一个人在那里说个没完,一直说到我睡意全无啊,呵呵,宝宝帮我改正了爱睡懒觉的毛病,呵呵!
发表于 2010-2-28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请教姐妹们关于Tagesmütter的费用问题,似乎Jugendamt会出部分费用是吗?
发表于 2010-2-28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辅食的事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作定夺。 这个话题我以后一定会再提, 现在蹦蹦刚刚睡着, 我困 ...
ponyo 发表于 2010-2-28 00:16

我怎么在论坛里学习的说最好是满了4个月从第5个月开始(nach 4. Monate)加辅食呢?而且一般是中午那顿从蔬菜瓶瓶(比如纯胡萝卜)开始加呢?好像米糊糊要满了6个月再加比较好,加在晚上那顿。因为特特5个半月也要回国3个月,因为母乳喂养,我想等到满了6个月就开始加辅食,所以先研究研究,也不是特别懂。。。因为我和老公还有婆婆都回去,有100公斤行李可以带,所以打算把蔬菜和肉的瓶瓶以及尿不湿都背回去。
发表于 2010-2-28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请教姐妹们关于Tagesmütter的费用问题,似乎Jugendamt会出部分费用是吗?
feiertag 发表于 2010-2-28 21:59

据我搜索论坛里的信息显示,好像是会出一部分钱。不过我还是打算送幼儿园,我喜欢大集体,hoho,幼儿园真不好申请到...
发表于 2010-3-1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搜索论坛里的信息显示,好像是会出一部分钱。不过我还是打算送幼儿园,我喜欢大集体,hoho,幼儿园 ...
sisiqianqian 发表于 2010-2-28 23:58

主要是鱼儿半岁开始我和老公都要正式开始工作了,带着她上班不太可能,所以想说如果能送半天也好,下午我再去接她,早上也好专心工作。幼儿园等她大些了是肯定要送去的,现在就要申请位置啦。。。
发表于 2010-3-1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nyo 于 2010-3-1 13:21 编辑
我怎么在论坛里学习的说最好是满了4个月从第5个月开始(nach 4. Monate)加辅食呢?而且一般是中午那顿 ...
sisiqianqian 发表于 2010-2-28 23:57

是的是的, 是有很多专业人员, 权威儿医和资深妈妈们主张纯母乳满四个月甚至六个月后再加辅食, 这些信息我都有仔细读过, 他们说的是很有道理的。   可是添辅食这个事是不能仅仅根据月份牌行事的。 我家小蹦蹦, 身高体重都在 6 个月宝宝的 50 percentile 这里 ( 也就是说 6 个月宝宝的平均水平 )。 我们这楼大宝宝多, 这个其实也见怪不怪。 可是蹦蹦最特殊的一点是他运动量出奇地大。 每次带他去恢复班, 他都可以连续手舞足蹈一个小时以上不带休息。 然后他就饿, 喂饱了还不睡, 继续拳打脚踢加快乐地尖叫 。  一同上课的差不多月份的宝宝们, 有比他长得更高大的, 可是最多动上半个钟头就睡着了。 今天我问恢复班的老师 (她是个资深 Hebame ), 我是不是可以给蹦蹦加辅食了, 老师说完全可以, 没有问题。 不加的话, 蹦蹦这么大的运动量我真的怕他热量不够。 脱光了看他并不胖, 胳膊还挺细的。 小宝宝还是稍微胖点好, 这样万一生个病什么的瘦一圈还扛得住。 母乳我会一直给, 一天至少给 800 毫升, 直到他满六个月, 然后慢慢减下来。

我现在最大的担心是蹦蹦千万不要是小儿多动症或者是甲亢的患者。  不久我们就去 U4, 到时一定问问我的儿医他有没有患这两个病。 对了, 到时再上一次蹦蹦的裸体照, 让楼里的各位阿姨鉴定鉴定他是不是有点瘦。
 楼主| 发表于 2010-3-1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是的, 是有很多专业人员, 权威儿医和资深妈妈们主张纯母乳满四个月甚至六个月后再加辅食, 这些信 ...
ponyo 发表于 2010-3-1 13:20

本来我是打算6个月后给宝宝加辅食的,这几天被你弄得心痒痒,开始考虑是否有必要加呢,因为我家宝宝虽然 重,但是也不胖。嗯。。。等我这月18日去第三次预防针的时候,问问KA。
发表于 2010-3-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nyo 于 2010-3-1 16:50 编辑

主张晚点加辅食的理论论据我就不罗列了, 光是这个宝宝论坛上就有好多。 这里贴一点我自己做的书摘。 书名: Was unser Baby braucht.  作者: Dr. Carol Cooper, 三个孩子的母亲, 剑桥大学毕业。 出版社: DK。 这本书的第 68 页上有:

F: Wann soll ich mein Baby entwöhnen?
A: Mit etwa sechs Monaten, bei manchen Babys vielleicht etwas früher zwischen vier und sechs Monaten. In der Anfangszeit wird Beikost nur eine Zugabe zur Milchfütterung sein und nicht die Hauptrolle der Ernährung spielen, bis Ihr Baby schließlich drei volle Mahlzeiten am Tag zu sich nimmt.

F: Kann ich mit dem entwöhnen warten, bis mein Baby ein Jahr alt ist?
A: Ich würde es nicht über den sechsten Monat hinauszögern. auch dann nicht, wenn es eine Frühgeburt war - außer Ihr Artzt rät Ihnen dazu. Wenn Sie zu spät mit dem Entwöhnen beginnen, kann ein Mangel an wichtigen Nährstoffen auftreten, etwas Einsen, Zink und Vitamin A und D, da Muttermilch und Flaschennahrung relativ wenig won diesen Nährstoffen enthalten. Außerdem tritt durch ein spätes Entwöhnen eine Lücke in der Entwicklung Ihres Babys auf, weil es jetzt senen Geschmack entwickeln soll. Letztendlich muss es jetzt auch feste Nahrung kauen, um seinen Gaumen und seine Sprache zu entwickeln.

F: Wann weiss ich, dass mein Baby für die Entwöhnung bereit ist?
A: Etwa zwischen dem vierten und sechsten Monat ist Ihr Baby so weit, wenn es nachts wieder aufwacht und gefüttert werden will, nach einer Mahlzeit noch hungrig wirkt oder weniger zunimmt.

F: Kriegt Baby weniger Milch, wenn ich mit fester Nahrung beginnen?
A: Nein. Denn am Anfang ist die feste Nahrung für Ihr Baby ausschließlich ein Versuch. Es wird nicht genügend zu sich nehmen, bleiben Sie daher bei der gleichen Menge Milch wie bisher.

F: Mit welchen Nahrungsmitteln soll ich anfangen?
A: Babyreis ist mild und äußerst nahrhaft und eine Allergie ist unwahrscheinlich. Sie können den Brei mit warmer Fertigmilch, mit Muttermilch oder mit abgekochtem, abgekühltem Wasser anrühren. Geben Sie Ihrem Baby im ersten Lebensjahr keine Frisch-milch zu trinken. Zerdrücktes Obst und Gemüse ist auch eine gute erste Beiko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3 15:52 , Processed in 0.062832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