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273|回复: 7

[问题请教] 请问 ausgeben这个词是不是有请客的意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4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buyapple 于 2009-5-4 15:21 编辑

昨天和德国小孩在河边玩,晚上有点冷了,我问你想回家吗?还是有什么打算呢?他可能大概说了一句ich will noch cocktail ausgeben.我基本上对加前缀的东西总是混,怎么也想不起ausgeben什么意思了,就直接问他,他很搞笑的说ausgeben就是, ich kaufe die cocktails ,und du trinkst.但是在我印象里从来没有记得ausgeben有这个意思呀,后来事实证明确实是这个意思。我去查了字典,就是消费,支付的意思,没有请客的意思呀。。。本想学来这个词以后可以用,可是怕搞错了,米有人知道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5-4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haha~~~

估计是太晚鸟,大大们都呼呼去啦.

这个句子琢磨起来是他说的那个意思,不过貌似很委婉哈。偶认识的人都是大老粗,木有人说话这么艺术啊,不晓得怎么解释。

占个楼先。。。

大家请继续。

楼主| 发表于 2009-5-5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haha~~~

估计是太晚鸟,大大们都呼呼去啦.

这个句子琢磨起来是他说的那个意思,不过貌似很委婉哈。偶认识的人都是大老粗,木有人说话这么艺术啊,不晓得怎么解释。

占个楼先。。。

大家请继续。

{ ...
Hasilan 发表于 2009-5-5 00:37

谢谢mm哈~~~~~其实我一直不知道请客怎么说,我一般只会说Ich möchte dich zum Essen einladen...可是总觉得有请人到自己家的意思。如果不是请吃饭,是请别的我就不知道怎么说了。
不知道mm的朋友都怎么说呀。。。学习学习~
发表于 2009-5-5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6789 于 2009-5-5 10:07 编辑

ausgeben是"请"的意思,但是不是文绉绉的语言。恰恰相反,是比较通俗的说法。在酒吧里有时候可以听到:Das (Bier) wurde ausgegeben. 意思就是有人请客了,这杯酒的费用有人出了。"Ich will noch Cocktail ausgeben"我觉得在汉语中大约就像:(我请客喝鸡尾酒)费用算我的。是一种比较豪爽,比较哥们的通俗说法。

类似的词还有:spendieren。
 楼主| 发表于 2009-5-5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ausgeben是"请"的意思,但是不是文绉绉的语言。恰恰相反,是比较通俗的说法。在酒吧里有时候可以听到:Das (Bier) wurde ausgegeben. 意思就是有人请客了,这杯酒的费用有人出了。"Ich will noch Cocktail ausgeben" ...
Chris6789 发表于 2009-5-5 10:04

哎,说的真好。学习了,谢谢呀~~~~
发表于 2009-5-5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swang_de 于 2009-5-5 17:41 编辑

Wer wird eine Runde ausgeben?谁做东来趟酒水?
Ich bin dran. Was möchtet ihr trinken? 该我了。都喝点什么?
Quatsch! Heute abend kommt alles auf meine Rechnung. 无聊!今晚我全部埋单。

《紅樓夢》第二二回---
這早晚找出這霉爛的二十兩銀子來做東,意思還叫我們賠上!
Früher oder spaeter wenn das verfaulte 20-Liang Silberstück zur Ausgabe kommt, heisst nichts anders als müssen wir sowieso zurückzahlen!
《儒林外史》第十三回---
馬二先生做東,大盤大碗請差人喫着,商議此事。
Der Herr Mahr gab den Dienern ein praechtiges Banquet aus. Es erwaermte nicht nur jedes Maul sondern auch die Diskussion über diese Sache.
发表于 2009-5-5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ausgeben是"请"的意思,但是不是文绉绉的语言。恰恰相反,是比较通俗的说法。在酒吧里有时候可以听到:Das (Bier) wurde ausgegeben. 意思就是有人请客了,这杯酒的费用有人出了。"Ich will noch Cocktail ausgeben" ...
Chris6789 发表于 2009-5-5 10:04

Okey, 学习鸟~~~回头再实战演练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 19:10 , Processed in 0.068687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