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097|回复: 12

[汽车修理] 紧急求助--关于保修期内的二手车的Lichtmachine更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8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5月6日从车行购买一辆奥迪二手车,在7月26日发现Lichtmachine坏了,通知车行前来拖车并进行维修,车行拖走以后,今天打电话过来说,我这个车是二手车,有保修期,但是这个Lichtmachine更换需要我自己承担60%的费用。请懂行的朋友进来指导一下,这个费用是否该由我自己承担,车行这么说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这辆车我们购买3个月不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已经出现不少,估计已经往车行跑了有10来趟了。难道德国的二手车都是有这么多问题吗,还是我们买的车正好属于质量有问题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7-28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Hast du dein Auto bei 4S-Shop gekauft?
Ich habe meins bei einer VW-Niederlassung gekauft, in den vergangenen fast 2 Jahren habe ich nie Problem gehabt.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在奥迪专卖店买的,但是是二手车,但估计是买的不巧,这车就是问题多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Meins ist auch Gebrauchtauto, 3 Jahre alt als ich es gekauft habe, inzwischen ist es 5 Jahre alt.
Wahrscheinlich hast du pech gehabt. Mitleid!
Hat diese 奥迪专卖店 auch eigene Werkstat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ngenfeng 于 2009-7-28 12:54 编辑

看保修条款是怎么说的。

一般都规定多少公里外就是自付百分之多少的费用。

比如说5万公里以上自付10%材料费,9万公里以上自付40%材料费,人工费免。。

也有条款是特别一点,

比如我当时买车的时候就是在4s店里的已经5年的法国车。有两年的保修,条款上面就很全面详细的写了可以保修的部件(几乎所有的机械和电子部分),但如果修一次就是自付100欧,剩下车行全付。当然如果一次修不好,下次同样问题就是免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Meins ist auch Gebrauchtauto, 3 Jahre alt als ich es gekauft habe, inzwischen ist es 5 Jahre alt.
Wahrscheinlich hast du pech gehabt. Mitleid!
Hat diese 奥迪专卖店 auch eigene Werkstatt?
fatal_error 发表于 2009-7-28 12:33

现在的车5年内正常开一般不会出什么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4# fatal_error

这个专卖店有配套的修理厂的。

现在他们的意思是,材料费我们承担60%,人工费好象是免的,但是我们觉得这车才买3个月不到,就要我们花上好几百欧去修,为什么呢。

买了一个月的时候转向灯的开关也坏掉了,但是那个费用全由奥迪车行承担的,为什么这个LICHTMACHINE的费用就要我们自己承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个车开着也挺不错的,刹车,发动机声音都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零部件老容易坏,先是方向灯的开关,然后是刹车灯,然后现在是这个LICHTMACHINE。我担心是不是因为10万公里了,以后零部件得一个接一个的换,那样烦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4# fatal_error

这个专卖店有配套的修理厂的。

现在他们的意思是,材料费我们承担60%,人工费好象是免的,但是我们觉得这车才买3个月不到,就要我们花上好几百欧去修,为什么呢。

买了一个月的时候转向灯 ...
可乐-77 发表于 2009-7-28 12:51

如果老坏的话,按规定可以退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老坏的话,按规定可以退车。
langenfeng 发表于 2009-7-28 12:58

我们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和车行去谈退车的事。现在就是想把车给退了,但是什么情况好退车,很难衡量。我们愿意贴点钱把车给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atal_error 于 2009-7-28 13:17 编辑
我们这个车开着也挺不错的,刹车,发动机声音都很好,但不知道为什么零部件老容易坏,先是方向灯的开关,然后是刹车灯,然后现在是这个LICHTMACHINE。我担心是不是因为10万公里了,以后零部件得一个接一个的换,那样 ...
可乐-77 发表于 2009-7-28 12:53

Wenn sie eigene Werkstatt haben, dann ist es ja scheisse!!!
Normale 4S-Shop checken die Gebrauchtautos gruendlich, bevor sie die Autos verkaufen, da die eigene Mechaniker muessen so oder so arbeiten.
Normalerweise sparren eher die kleinen Autohaendler an Check-Kosten, da sie keine eigene Werkstatt habe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Wenn sie eigene Werkstatt haben, dann ist es ja scheisse!!!
Normale 4S-Shop checken die Gebrauchtautos gruendlich, bevor sie die Autos verkaufen, da die eigene Mechaniker muessen so oder so arbei ...
fatal_error 发表于 2009-7-28 13:08

我们也这么认为,二手车出售前应该做好严格的检验,如果半年以后一些部件坏了或是需要更换,那样还能接受点,但是问题是买了后3个月不到时间,去了车行有10来趟了,每次都是这个那个问题,说严重不严重,但是耽误了许多时间。现在按我们的理解,这个LICHTMACHINE不是因为我们开车不当造成的,而是自然老损,这样就把责任和费用转嫁到我们头上,是很不公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这么认为,二手车出售前应该做好严格的检验,如果半年以后一些部件坏了或是需要更换,那样还能接受点,但是问题是买了后3个月不到时间,去了车行有10来趟了,每次都是这个那个问题,说严重不严重,但是耽误了 ...
可乐-77 发表于 2009-7-28 13:12

Du hast recht!
Ich finde, dass diese Laden sollte zumindest die Reparaturskosten uebernehme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5-22 12:21 , Processed in 0.094970 second(s), 32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