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baofie

[轻松一刻] 说说当年丢人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13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aofie 于 2006-6-13 19:19 发表

我看完也岔了气了。我家的客人也都岔了气,多喝了我几瓶子酒:mad:

Beim nächsten Mal bringe ich gleich ein paar Flaschen mit, ok?;);)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6-13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nyonbreeze 于 2006-6-12 19:19 发表
刚到德国的时候,没有炒中国菜的锅。有一个德国友人热爱烹调,家里有一个闲置的,我就问她借“ kannst du mir deinen freien kopf leihen?"

和我一摸一样啊,kopf,topf说的时候总要想一想:lol: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6-14 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06-6-14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当初来德,大家水平差不多呀。
几年下来,只有少数成了高手。
哎,要努力啊
发表于 2006-6-14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Vor vier Jahren, damals habe ich gerade angefangen, Deutsch zu lernen. Ein Mal habe ich beim Unterricht unseren Lehrer (ein Deutscher) gefragt:" ich bin heiß, und du?" :lol: ----typischer Fehler für Anfänger.

Noch ein Mal wollte ich meinem Freund sagen:" ich habe schön geschwitzt." Aber was ich gesagt habe war:" Ich habe schön gespritzt.":lol::lol::lol:
发表于 2006-6-14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ootoo 于 2006-6-14 13:11 发表
Vor vier Jahren, damals habe ich gerade angefangen, Deutsch zu lernen. Ein Mal habe ich beim Unterricht unseren Lehrer (ein Deutscher) gefragt:" ich bin heiß, und du?" :lol: ----typi ...

:D
发表于 2006-6-14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ootoo 于 2006-6-14 14:11 发表
Vor vier Jahren, damals habe ich gerade angefangen, Deutsch zu lernen. Ein Mal habe ich beim Unterricht unseren Lehrer (ein Deutscher) gefragt:" ich bin heiß, und du?" :lol: ----typi ...

ICH BIN HEISS 的震撼力比ICH BIN KALT 强!
发表于 2006-6-14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次看TV TOTAL, 学了个词 wichsen, 觉得挺有意思的, 默念了几遍终于记住了.
第二天给一帮学生上课的时候, 黑板写满了想擦, 然后脱口而出: Darf ich jetzt (Tafel) wichsen?
发表于 2006-6-14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wosteps 于 2006-6-14 16:11 发表
有一次看TV TOTAL, 学了个词 wichsen, 觉得挺有意思的, 默念了几遍终于记住了.
第二天给一帮学生上课的时候, 黑板写满了想擦, 然后脱口而出: Darf ich jetzt (Tafel) wichsen?

晕,斑斑。。。。这话女孩子说。。。有点儿不伦不类。。。。:D
发表于 2006-6-1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语音一直不好,经常闹笑话,一次公司里一个同事过生日,带了个大蛋糕来放在厨房里,我看见了就对另外一个同事说:es gibt eine Torte in unserer Kueche. 他吃了一惊,瞪着我说:怎么了!谁死了!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7 17:46 , Processed in 0.081385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